黃薇的眼睛有意無意地瞧著小茹那塊剛作過電波拉皮後的左眼袋,小茹心迅速拿起菜單假裝點菜來遮掩自己的心虛。

        對黃薇露出一臉巴結狀的義大利籍服務生操起極為流利的中文講解起菜單:「本餐廳一共有下列各種醬料,有日本京都式抹茶佐金時口味搭著藍莓為底蘊並以廚師用義大利西西里純手工自製橄欖油混扮而成的;第二種是泰國戈蘭焦島特殊香茅草搭配布袋港魚露與手工有機花生油所調配的特製醬料;在餐盤的右上角您所看到的將煮沸法國干邑白蘭地淋上德國腐根起司並加上本店特有的味琳…..最後幫你介紹的是傳統的橄欖油加熱法並放入鹿兒島洋蔥、巴拉望高原蒜頭一起爆香並淋上松葉蟹蟹糕的紅燴海鮮醬。Vivian!請問妳今天要哪一種?」

        黃薇露出一臉不悅的表情說道:「我來過那麼多次,你竟然還要問我要用哪一種醬?」

        帥氣的店員機伶地拍了拍腦袋說:「我想起來了,是老樣子嗎!紅燴海鮮醬」

       「你的嘴巴可不可以不要吐出老這個字!」黃薇點個菜還真是霸道。

       「有機疏菜的部份請淋上帶有味琳的橄欖油為底的醬料,盤子的四週邊緣請幫我抹上法國園薑黃千島醬,不過請不要攪扮這個法國園薑黃千島醬,盡量維持在低溫的十七度半;萵苣的部份不要用淋的,而是請廚師泡在鹿兒島洋蔥、巴拉望高原蒜頭一起爆香並淋上松葉蟹蟹糕的紅燴海鮮醬醬汁內三分半鐘,不過這個醬枝請保持在80度高溫;沙拉盤在上桌之前務必要放在烤箱中與德國腐根起司一起加熱,這樣才可以嘗到淡淡的起司風味….」黃薇點餐的要求已經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

        小茹小聲地問黃薇:「今天除了前菜以外一共還有幾道菜?」

        黃薇笑了笑,她知道小茹不擅長在這類時尚餐廳點菜,就順便幫小茹的那份也一併點了。

        黃薇替小茹點點了一份豐盛的餐點:有培根蛋黃佐青醬蟹肉寬麵、小羊肉配馬鈴薯、嫩蘆筍尖和香煎鯷魚排。帥到足以讓台北最矜持的乖乖女都流下口水的服務生記下了黃薇和小茹點的菜,轉身離去,

       「點個餐怎麼要弄的那麼複雜?」小茹不以為然地搖了搖頭。

       「拜託,妳這個熟女鄉巴老,我們點個菜就可以讓那些帥到讓人流口水的帥哥聽我對他大聲小叫的,而且他還低聲下氣、必恭必敬地讓我對他挑三撿四,妳不覺得這感覺很棒嗎?像不像美國那齣電視劇慾望城市的那幾個天之嬌女。」黃薇一付指貽氣使的模樣。

       「幾年不見,妳好像越來越變態了!」

       「那男人上酒店呢!花錢叫那些酒店小姐扮花癡,或是日本東京那種宅男去的女僕店又怎麼解釋?我們至少只是單純吃個義大利麵罷了!哈!」黃薇笑起來依然保持著一股矜持的優雅,除了半掩嘴巴之外還刻意地壓地笑聲。

        由於已經超過正常中午用餐時間,餐廳裡的座位一半空著,餐廳裡放著庸懶的拿坡里民謠音樂,小茹好奇地問著:
「妳好像對這家店很熟?」

        「哈哈!剛剛那幾個帥哥把我當女王般地獻殷勤讓妳有點小小吃味吧!」黃薇一付樂在其中的模樣,的確,只要是她約的小型餐聚,多半都會來這些餐廳,如果客人是女生,黃薇就是要展現那股女王架勢,如果客人是男生的話,黃薇便可以利用男人內心深處那股微妙的「爭風吃醋」的念頭去讓男生產生競爭心理。

       「那幾個帥哥店員其實根本不是義大利人,他們全都是埃及或利比亞人,會幾句義大利話,並而在中國打工個幾年學會了一些中文,有一回我和我們博發的葉董去中國視察工廠,晚上就由一些當地的代理商安排這些男生和我與我們家葉董一起玩,於是就認識了,然後就把他們帶回台灣。」

       「我只聽過電子業的男工程師到大陸,晚上順便去找妹妹的….」小茹相當吃驚。

       「真人面前就不用說瞎話了,妳當年在大信銀行曼谷分行’當海外交易員的那陣子,玩男人才玩得兇啊,我跟妳比起來,可說是小巫見大巫!」

        小茹曾經被派到大信銀行曼谷分行一段期間,除了歷練國際金融業務之外,順便去幫大信金控的老闆古家去聯絡一些海外股東,重要的是小茹之所以會去曼谷的主因是陪當時未婚夫藍瑞克一起海外赴任,但沒想到,藍瑞克到了泰國後再也無法忍受長期壓抑性向的煎熬而宣佈「出櫃」,小茹一時間承受不了如此鉅大的打擊,再加上異國工作舉目無親,於是染上毒癮並成天成沉淪於性愛買春的遊戲中,直到有一天因為在芭達雅的街頭買安非他命而被逮捕,在泰國吸毒與持有毒品是相當嚴重的罪行,在老闆也就是大信金控總經理葉國強透過管道花上相當高額的代價才保釋出來,並用假護照與特殊的逃亡管道才輾轉由緬甸、印度逃回台灣,當然,小茹目前已經是泰國當局的通緝犯,不過,反正此生不要去泰國大概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其實我是這家店的老闆啦!」黃薇得意地說著。

       「妳錢太多啊!又不是不會投資,憑妳這位電子界的投資公主,哪需要學那些笨蛋明星投資餐廳呢?」

        「其實我也不是金主,是章顧問出錢,由我掛名為負責人。」

        「章顧問?」小茹一時意會不過來。

       「就是章添祥添董啊,咱們以前在大安證券的大老闆啊,只是後來妳跟著葉國強一起到大信金控,而我就一直跟著他幫他做事。」

       「時間過得真快,那都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


 一定賺大錢系列連載

         一定賺大錢是台北金融物語系列小說的續集,讀者可以先看前兩本已經出版的小說:

《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




《台北金融物語二部曲:金控迷霧》





     2/21耕讀日記:
      1. 今天又發生的一件大事,那就是台股又出現了千元股王,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翻一下"我願意為你解盤"的190頁那篇"千元股王登基"文章,大概就可以知道如何去判斷未來台股的走向了

     

     2.豹大與我合著的"耕讀狂想曲"目前已經開始預購, 本書並沒有在任何書店與通路鋪貨,所以預購活動只又在豹大的網站上頭才有 ,而且目前並沒有與任何書店與通路合作的計畫,所以這本書至少在幾個月內是不可能在市面上販售的,所以想要買的讀者請透過豹大的網站以免向隅
 

  
點我預購



      3.寫小說的困難度很高,除了故事的鋪陳,場景的描述之外,主角與重要配角的個性更是得透過故事,對話與陳述去刻畫出來,小茹與黃薇兩個人年紀相彷,但卻都是金融圈大男人戰爭下的棋子,故事越來越精彩,連我這個寫的人都不免期待起來,我竟然會期待這些角色在我的刻畫下會呈現什麼悲歡離合呢,而一些重要的角色,如一開始就出場的周君平,如不斷地在小茹故事中被提起的葉國強,藍瑞克,還有似乎在博發與大發兩件掏空案中都有著影武者的角色的添董......將會慢慢地一一出現

     4.一定賺大錢這本小說我計畫寫30-32萬字,會拆成兩部,到了第二部會把房地產的故事寫進來,敬請期待,不過這兩本書最快的出版時間應該會落在今年11月過後,甚至是明年

     5. 今年夏天7/1到7/8的日本旅行團已經開使報名

    6.若讀者有事情聯絡我請寫信到:
    bonddealer.tw@yahoo.com.tw

不過我不回答任何有關投資建議和預測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