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小茹對董事長的處理方式相當不以為然。
     「這樣吧!我們分頭去查查看是誰盜用妳的印章?等大信金控與我們的合併案大致底定後,不排除揪出來移送法辦送檢調處理。」

      「這哪需要花時間查!肯定是總經理派人幹的!」小茹斬釘截鐵地認定。

      「那可不一定,那可不一定!」吳董一付瞭然於胸的模樣。

       「董事長!你為什麼這樣說呢?」小茹無法理解吳董的意思。

      「其實我也不敢肯定,只不過,憑我看過二十年形形色色的銀行員,我還是勸妳博發這事情如果可以私了就私了,因為這不應該不是一宗單純的行員勾結客戶的舞弊案而已。」

       吳董看出小茹的憂心所在:「其實如果妳收取任何不法利益的話,這些事情就算紙包不住火被掀開來的話,也不會燒到妳身上啦。」

        小茹望著眼前這位年事老邁的老闆說道:「如果是懷有願景的合併,我想大家都會為之驕傲的,但若只為了合併而必須隱瞞不法,未來的問題會更大啊。」小茹還想勸勸吳董。

        吳董作了手勢打斷小茹的話:「如果你曾經走過地獄,你就會用你的方式爬回天堂……這句話有空慢慢想吧!去幫我處理那件事情吧!」

        正當小茹轉身離去時,吳董笑著對她問著:「妳媽媽叫我無論如何要幫介紹男朋友,妳到底有沒有興趣?還是要我去敷衍妳媽呢?」

      「你乾脆幫我媽媽安排相親算了!」小茹作了個鬼臉關上董事長辦公室的門後離去。小茹心想上次董事長介紹的那家橡膠公司的小開,那張臉好像是被個巨大保險套套到變形的模樣,初次見面竟然就送他們家所生產替美國大廠代工的保險套給小茹當見面禮物。董事長每次安排相親,小茹總覺得自己就像一位與宴會氣氛格格不入的客人,只因為極端好客的主人為了湊人數所受邀前來的。

        難道要隨便就把自己嫁給那位賣保險套的嗎。

        不管這麼樣,小茹心裡想著若是和黃薇比起來的,自己至少是正常多了,雖然以前在泰國的那段日子曾經放縱於聲色犬馬的不堪與羞愧的歲月。

       小茹沒有回到交易室中而是直接下樓去停車場,拿著經過加密的第三國註冊門號的黑莓手機,開著車離開辦公室到距離公司好幾公里外的南港重劃區空曠處,撥了通到新加坡的國際電話:
      「帳號*****買進貴行發行的大信金控選擇權,委託曝險部位先下五千萬美元!」
      「再度確認請問你的帳號是?」
      「…..」
      「請再次拼出這個帳戶的全名與簡稱?」
       「荷屬安地列斯登記的Eighteen inc. 」
        …….
      「已經成交了,請再度確認提供交割與損益轉帳帳戶的usename和password?」

        小茹拼了她媽媽英文名字的羅馬拼音,但她實在搞不清楚董事長為何得用媽媽的帳戶去從事這件內線交易,雖然資金流動的過程很難被查出來,但是,萬一小茹事後不認帳不把這筆五千萬美金轉回吳董的相關戶頭,其實吳董根本就沒有辦法向小茹追索。

       董事長的那句「如果你曾經走過地獄,你就會用你的方式爬回天堂….」一路在小茹的耳中迴繞不已。

       開車在南港重劃區連接市區的環東大道上,小茹扭開廣播,幾乎所有廣播頻道都傳出大信金控的企業形象廣告:「we are fantasy!」不得不佩服強老大用這種巨額廣告費向媒體灑錢作大手筆公關。

       「we are fantasy!」的音樂還沒播完,小茹的手機就響起來了。

       「vivain來電!」

       Vivain就是黃薇,黃薇就是viv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