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1年9月30日,是閉關寫作的第四十天,我的長篇小說預定十六篇,預定二十二萬五千字,目前已經完成十三篇(81%)和十九萬五千字(87%),創作進度比一開始的計畫略有超前兩周。

      十四~十六等三篇不連載了

       這本書的創作時間其實橫跨三階段:
       一、2009年12月-2010年2月:第一到第三篇,當時寫了三篇後,沒多久我的身體就生病,那年3月還病倒去開刀住院。

        二、2011年2月-3月:再出版了「不只是旅行」一書後又繼續寫下去,這一個半月一共從第四篇寫到第七篇的一半,但是卻碰到我去幹雜誌社長,忙到沒時間寫,只好中斷。

         三、2011年8月-10月:幹雜誌社長原來只是一場「幹」字後,七月請辭社長一職,去愛妮島和德國各玩一趟後就又開始創作未完成的部份,目前為止,從第七篇的後半段寫到第十三篇。

        然而,我這兩天去整個回顧目前已經完成的八成多的內容,發現小說的文筆、鋪陳和故事情節,似乎有兩個很明顯的斷層,前三篇的文筆和當年寫金控迷霧(2008年8月出版)進步不了多少。而第二階段所寫的四~七篇,由於又加了「不只是旅行」的旅遊撰寫經驗後,內容文筆有明顯的提升。而讓我比較放心的是後半段,也就是最近寫的部份,不論是流暢度、用字遣詞都具備小說該有的水準了。一本書的創作竟然有如此明顯的斷層,相信本書的這種斷層在幾十年後一定會被未來的讀者視為經典。

        有些讀友看過連載之後,直呼這樣的內容被拍成電影或電視一定很過癮,但我必須告訴大家,這些都是不可能的,這本書諷刺檢察官、金控、銀行、記者,我只希望出版之後能夠低調地與忠實的讀友分享就好了,要我上電視幹藝人,那不是我想要的東西。

        這本書我只希望能夠成為長銷書,不期望這本書一出版就能夠大賣特賣,畢竟這本小說不能帶給讀者「投資理財」的內容,而非財經類的讀者聽到「黃國華」三個字便會自動跳開,因為「黃國華=財經專家」的印象實在太根深柢固,即便近兩年來我的作品與文章一直朝多元發展,黃國華與「報明牌」兩者給多數人而言似乎沒有多大差別。

        這本書寫完後,接下來還是有許多東西想要創作,經過我幹雜誌社長這場烏龍鳥事後,發現終究我還是得回到創作的靈魂上頭來。

        未來我的寫作計畫
1、 一千篇書評(發表於部落格)
2、 德國、愛妮島、長攤、關島遊記,以及一些日本遊記:發表於部落格
3、 每周三有財務分析與財經書籍講古的錄影檔(十一月開始):發表於部落格
4、 交易員的靈魂之改寫文章(發表於部落格)

       未來一兩年我的出版計畫
1、 日光遊記
2、 交易員的靈魂二部曲
3、 翻譯*
4、 鬼魅毫宅

        我的下一步文創的工作是翻譯,明年我會挑一本值得一讀的經典財經書籍,然後投入翻譯工作。鬼魅豪宅是小說系列的第四集,這本來就是我的長期計畫,經過近兩個月的小說創作經驗後,只要篇幅不大,對我而言可說是駕輕就熟了。

         p.s台股本周又「獨強」了,獨強之後會如何,如果是我的讀者都應該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低調寫作去。

                今天下午放自己一天假,到大溪去和三推桿與OB為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