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入秋總是會想起曾經造訪數回的日本日光國家公園的戰場之原(有興趣者可以參考茁拙作「不只是旅行」一書),戰場之原,在秋末冬初的時候是一片荒蕪,天空中有老鷹盤旋,展現出大自然將要換季的蕭瑟以及蒼涼,那般氛圍可以體會出資本主義的無奈,不到三年又得面臨景氣的蕭瑟與蒼涼,只是這次已經沒有寬鬆的空間、沒有赤字預算的空間,若你們問我怎麼辦?想了三個月的我,仍舊想不出這個已經面臨的長期蕭條,可以用什麼方法去消弭或避免。

        三年前沒有解決的問題,如今連本帶利的要大家償環,沒有救贖,真的沒有救贖的出口,我能做的就是獨善其身而已。只盼望媒體可以披露經濟的真相,不要再用一些好聽的安慰言語讓投資人繼續沉淪其中,尤其是房市,我不知道最後的逃命列車開走沒,如果您還有機會逮到逃命的列車,不論是自由席亦或是站票,趕快跳上車吧。前面是救贖的去槓桿大道,後面是暗黑的跌價深淵,向前走向後走…自己決定吧!

       長篇小說已經寫了十二篇,字數總共寫了十八萬三千多字,一切都在進度上,這次創作,在體能上並沒有特別地累,但是精神耗損上卻是挺折騰人的,下次有機會再寫續集的話,我會把篇幅壓低到十五萬字。

        再一次對好友感到抱歉,寫小說之餘實在無暇再多寫些文章或評析,近來連書評的速度都變慢。

        寫長篇小說不比散文,長篇小說可以說是一篇十幾二十萬字的文章,剛開始每三千字寫起來很輕鬆,可是寫到中後段以後,每寫三千字就會變得困難許多,因為故事發展到後半段,故事框架、人物個性都已經成型,換言之,寫到後面會有包袱產生,因為同一個主角的個性遭遇和故事鋪陳得維持其「一貫性」,所以剩下最後四五萬字反而是最困難的挑戰。

       預計十月底就會完稿,十二月初就會出版問世,而我從十一月起就會恢復在部落格上發表財經文章與書評、遊記等等。

       謝謝大家的等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