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五個寫作天就寫了一萬三千多字,進度超前不少,之所以如此拼命是因為這個周日我要去台中打球,少了一個工作天,自然得加緊速度先將產量給衝出來,寫作其實和工廠生產的原理很像,原料、訂單和人工缺一不可,準時交貨對作家和工廠也都是必要的準則,一個不拖稿的作家就如同一間準時完工的廠商,可以享有比較好的「待遇」。

        我寫作至今還沒有拖過稿,所以,至今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先前沒有一家出版社願意和我合作的原因在哪裡,也許可以歸咎於於陰謀論,被我擋財路得罪過的大師、心胸狹窄的前合作廠商或是身邊一些精神已經異常的人,都有可能對潛在合作者說東道西吧。

        我的小說中有兩間金控公司,一家是大信四菱金控,另一家是大安金控,別說讀者搞不清楚,就算身為作者的我也曾經寫錯了好幾回呢!所以我決定把大信四菱金控或大信金控改成「國華金控」,這樣應該就容易區別了吧。

        主角是國華金控,好人是國華金控,和我的名字一結合就容易讓讀者辯識清楚,好巧不巧的是我的名字「國華」還挺適合當成金控或銀行的名字呢!總比「英九金控」或「水扁銀行」來的體面很許多。

        我記得三年前那次轉型寫小說「台北金融物語」,結果四個多月後整整減少了一萬個讀者,這次閉關寫小說,我擔心不免又要流失讀者了,沒辦法,這是財經界的宿命,但願有朝一日我可以被定位成「才子」或「鬼才」,別老是被定位成和報明牌的投顧老師同一掛的。

        所以,當十月底完成小說後,略作休息後我還會著手「交易員的靈魂二部曲」的創作,在此我可以先預告,二部曲與四年前出版的交易員的靈魂的差異度至少90%以上。然而那是2012年5月以後的事情了。

        小說目前已經發展了十一萬多字的劇情了,慢慢地即將進入一個層次更高的主題:「宗教」與「地方派系」,敬請期待吧。

        陸續公佈第二季財報,許多傳統績優的公司竟然都交出一個「加速衰退」的成績,如寶成、達電、中鋼、台塑化、長榮、麗嬰房…等,而一些中國收成概念的如康師傅、旺旺和比亞迪的毛利率紛紛呈現大幅下滑的跡象,可見中國內需的部份已經漸露疲態。

        懂財報分析的人應該早在今年的四到六月就已經把持股降低甚至出場,我寫了許多文章可以佐證就不再贅述,對財報分析有興趣的人不彷可以聽聽我放在部落格的錄音檔,或郭恭克的新書「散戶啟示錄」。

        讓郭恭克教大家做財務分析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