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網友即日起,只要在部落格總幹事或是網友來稿的書評當中透過『可以連結的書本封面』或是『購買XXXX字樣』,連結至博客來購書;將可以回饋購書金額的4%,給總幹事作為他圖書館運作的小額基金。也歡迎路過鄉民,透過總幹事書評語推薦購書,給總幹事一些支持。


 鐵路便當之旅 2

鐵路便當之旅 1


鐵路便當之旅 3





鐵路便當之旅 5

鐵路便當之旅 6



鐵路便當之旅 7


        在這套漫畫目前已經出版的前七集當中,個人最喜歡的是第七集,喜歡的原因很簡單,但是絕對不是主角在這集邂逅了一位法國美女的曖昧,我個人天生不喜歡看這種在旅途中巧遇美女並結伴同遊的故事,這本第七集會讓我看了三遍的原因在於…

        今年冬天的旅遊計劃剛好是青森秋田的雪景鐵道旅行,而這本漫畫就這麼剛好的出現在我的書桌前,除了神遊之外又多了一個「行程參考」的閱讀樂趣,坦白說,當我大致完成了「大師快跑」的初稿後,理應繼續創作並發表原本自己表定的一些「含有財經密碼」的文學小說的導讀,豈料被這套漫畫搞得我全身上下那些暫時被壓制的「旅行」與「流浪」細胞又蠢蠢欲動了,經常旅行的人應該都能體會這樣的心情,K線圖被鐵路時刻表取待,財務報表被美美的風景照片取代,找明牌不如找祕境般的雪地溫泉,人生若能多花點時間在美好的事物上面,是何其幸福啊!

        旅行的目的是什麼?
        我認為是旅途中,最難能可貴的是「必然」的行程中經常混雜著「偶然」所碰撞出的火花,人生的百事當中,就屬旅行這檔事情最容易讓必然碰撞偶然,譬如身兼日本迷與文學迷的旅行者必然會遊蕩到宇治,只是偶然因為宇治金時所激起的渴望往往更令人想要一探究竟,嚴肅的必然性和欲望的偶然性,在宇治,卻一點都不會相衝突。

        旅行是什麼?
        當我在一些鄉間冷僻的冷門溫泉旅館,讓我帶走的是恬靜的鄉野,沒有大型旅店的華麗喧嚷,只有幾近專屬的風呂,安安靜靜地洗滌旅人從家裡帶出來的陳年疲憊。一次又一次的旅程中,令我着迷的不在於沿途能看到什麼風景,我想是那些一次又一次的旅店驚喜所帶來的回憶,這樣的物慾,沉耽的理所當然。

        旅行是什麼?
        我想起來了尾瀨這個溼原,我不知道步道的盡頭將會出現什麼?森林小徑轉彎後會看到什麼?在寸土寸金的日本關東盆地周邊,一個被充分保護的尾瀨竟然是如此之大,旅人置身其中讓大自然完全支配的情境,寬廣的溼原與百分之百純粹自然,我重新定義了大自然的可能性與不可能性。

         旅行是什麼?
        旅行中總是喜愛不停的流動,彷彿慌張的水手尋覓不到漂泊定點,不論是島與島之間,河與河之間,還是空間與空間之間,很難找到下錨處,直到我在幾年前不經意地發現琵琶湖畔「近江八幡」的這個小小水世界,我與威尼斯水手都醉了,醉在這片水鄉的紅葉澤國內,也醉在出乎意料的旅遊驚喜世界裡。

        旅行是什麼?
        旅行只是短暫的出軌,而人終究會回到常軌來,不過當碰到驚喜連連的人事物景色或旅店之後,恐怕就不容易回得來了,我下榻過許多令人不想想出軌的快感回到現實的旅店,從我一下榻這些旅店的那一剎那,那一煞那卻一直凍結到現在,在旅店的空間中,我唯一想要做的事情就是發呆與歌詠人生的美好,然後靜靜等後那一道道菜肴,並迎接旅行中最棒的享受….一夜好眠!

       鐵路便當之旅第四到第六集的場景在北海道,日本的北海道對我而言,是屬於唯一不喜愛的地方,原因只有一個,北海道不像日本,許多人認為北海道比較像歐洲,也有人說是歐洲與俄羅斯與加拿大的綜合體,無論北海道像什麼,我去日本旅行的原因就是要去日本,而不是要去一個不像日本的日本,就如同九洲的豪斯登堡,想去荷蘭的話就去荷蘭不就好了,何必跑到日本去看一個長的很像荷蘭的地方呢?

        第七集的場景在日本的北東北,主角搭著火車跑遍了青森與秋田兩個縣,青森與秋田對我而言是相當陌生的,主角在本集走過的「秋田內陸縱貫鐵路」、「JR五能線」與「津軽鐵道」已被我排進冬日旅遊的計畫;我的計畫如下:



        第一天從桃園飛仙臺,預定14:15飛抵仙台,出海關以後搭機場巴士到仙台火車站,並在仙台火車站換JR東日本五日PASS,可以的話最晚搭乘16:38從仙台開往秋田的「秋田新幹線」,預定19:00抵達秋田,第一天就在秋田車站附近找一間四星級飯店投宿。





   第二天便進入行程的重頭戲:「JR五能線」,11:05在秋田搭五能線,在14:36抵達「鰺ヶ沢」,當天住鰺ヶ沢溫泉。




       第三天從鰺ヶ沢搭五能線到五所川原市,然後在這裡轉搭津軽鉄道到津軽半島,如金木的太宰治紀念館-斜陽館與十三湖,回頭往弘前市,去看看弘前城,下午搭奧羽本線到大鰐温泉,當天便下榻於大鰐温泉。




      第四天從大鰐温泉搭奧羽本線到鷹ノ巣站(11:18抵達),在鷹ノ巣站搭上11:50分發車的「秋田内陸縦貫鉄道」,14:08抵達角館,可以遊覽角館武敷,緊接著搭乘秋田新幹線到下一站田澤湖再轉公車到乳頭溫泉,不過,如果不想這麼趕的話,或許應該取消角館的遊憩,自由行一切隨性或依當時狀況變更,值得注意的是,這一天的「秋田内陸縦貫鉄道」和第三天的「津軽鉄道」都不可以用JR PASS。




     第五天從乳頭溫泉搭公車到田澤湖車站,從田澤湖站可以搭秋田新幹線直奔仙台,只要在12:30之前回仙台,並在14:20之前抵仙台空港便可,仙台飛台北的班機時間是16:15。




        看起來相當美妙,五天就把青森與秋田走遍,然後有可以搭到鐵路便當之旅第七集所提到的三條小火車。
津軽鉄道:

五能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