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預約的旅程

作者:愛麗絲.史坦貝克  
出版社:馬可孛羅 

        作者是一位中年的單親媽媽,在事業上有著卓越的成就,她是一位得過普利茲奨的記者,漸漸地、孩子都大了,一個在日本當翻譯,另一個在唸研究所,看來她的生活是沒啥羈絆了,但在每天制式化的生活下,她覺得自我好像也隨著忙碌的生活一天一天消失,她決定一圓自己多年的夢想,一個人到歐洲旅行。

   評:五顆星

沒有預約的旅程



 天一亮就出發
 
     張曼娟著

     張曼娟唯一一本旅情文學,美好的事情都在急速的消逝中,怎禁得起拖延與遲疑?天一亮,就出發。文中的日本富良野、有馬、輕井澤、日光、鐮倉都是我魂縈夢迴之地;羅馬、翡冷翠、威尼斯還留著我與愛妻蜜月共遊的甜蜜滋味;布拉格、畢爾包、賽維亞與馬德里是我神遊耕耘多年的夢田。
       這些浪漫的夢境在張曼娟的筆與快門之下,不禁地拉近了我與那些夢田的距離,柔軟的文字卻牽引出偌大的白日夢,夢見能和張曼娟一樣…..

       天一樣就出發!

       評:四顆星

天一亮,就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