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完美!日本鐵道旅遊計畫         Milly

       購買超完美!日本鐵道旅遊計畫

        Milly 是位日本自助旅行者心中的老師,她四年來已經出版了「超完美!日本鐵道旅遊計畫」、「日本大旅行」、「車窗外看見雪」、「東京發!近郊小旅行」、「Milly的京都私路」、「東京奢華小旅行」、「東京生活遊戲中」等八本書,出書的速度在近幾年台灣的書壇上,只有九把刀(七年出三十本)與我(三年出十本)可以媲美,Milly可稱得上是台灣第一把「日本鐵道自助旅行」的大師,只是,在主流媒體應該還是看不到她的身影,畢竟,旅行社的團體跟團商品還是悠關媒體的廣告收益,自助行與旅行社本身就是水火之天枰兩端。

        如果一定要選一本Milly的書來推薦(全買是最好啦!),讀者可以先看「超完美!日本鐵道旅遊計畫」,這本書是Milly持JR PASS和青春十八兩張日本鐵道周遊券從九州玩到北海道的過程,看了Milly的書可以領略到她對於旅程規劃的精細,可以看到她從日本學到的對時間與數字的仔細與堅持,也可以學到藉由火車移動時刻的計算讓旅程最大化,更可以了解到日本鐵道的各種pass的攻略方案。

        Milly告訴我們去了幾次日本、次數不重要!重要的是總是可以在日本找到好奇的角度,Milly告訴我們為什麼對日本不捨不棄的原因,因為她有股熟悉後的怡然,在這本書上,告訴了讀者有關日本旅行的不同體驗,旅行的定義完全由自己來註解,在旅程停頓與行進之間,Milly的遊記呈現了現實與浪漫並重的平衡,她的旅程有如一位老友響導帶我們透過文字圖片進入火車之旅,而非一般坊間遊記的「簡介拼圖」。


        既然是日本自助旅遊同好,又是旅遊作者的同行,那就不免酸溜溜地來比較我和Milly作品之間的大不同:
        一、 我是半自助、她是全自助:我的旅程中的旅館與交通完全在台灣搞定,且我把這些代訂的雜事大部份丟給旅行社去代訂,Milly完全自己來。
        二、 我是攜妻帶子、她大部份是一個人旅行:所以承擔旅行風險的角度不一樣。
        三、 我是享樂派、她是隨性派:我對於旅程中的住宿相當講究,我可以到一個完全沒有任何特色的地區住宿,只為了一棟好旅館;而Milly的遊記中對旅館的要求就沒有那麼高。

        相同的有: 完全自我意識展現的旅程、火車與鐵道散發出的那股可控制的流浪旅情、喜歡用另類的角度看待旅行….等等。這本書的旅程中也有直島、淡路、神戶、京都、金澤、能登、松本、安曇野、輕井澤….可見不受拘束的旅人都會有些共同的最愛啊(Milly的另兩本書也有近江八幡、倉敷美觀、日本海天橋立的松葉蟹、清里等鐵道旅者的最愛景點呢)。


        評:五顆星。

購買超完美!日本鐵道旅遊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