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億資金怎麼玩 Barton Biggs


         購買上億資金怎麼玩

       上億資金怎麼玩?

上億資金讀書心得


       會買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總大的推薦,而且排名還在頗前面,於是當初就決定買了下來。其實,我個人是很少買這種外國人出版的書,或許國情的關係,或許是因為比較難懂的關係,也或許是我打從心底不想碰,總之,外國人出版的書籍,除了總大及豹大的推薦外,我是很少碰觸的。


        回歸正題,這本書中所描述的,其實是作者他本身在投資界這方面的經驗,更貼切一點應該說是日計八,而將他寫下來,也因為是日記的關係,所以書中描述的,大部分是他本身操作的經驗,他生活週遭的環境,奮鬥的過程,以及別人操作的經驗,最後,再搭配作者淵博的知識,引經據典。


        毫無疑問的,這本書由於是國外出版的關係,所以有一些專業術語,或是美國的一些生態環境,我用很快的速度帶過,除此之外,其他的部份,我幾乎是看的很仔細,為什麼,因為他值得。


       看的很仔細的原因有兩個,第一,他帶給我不一樣的思維,什麼思維呢
?從書
本來看,作者自己也承認,他是屬於價值型的投資人,然而,在他週遭的卻不一定都是價值型投資人,有市場派的,也有基本面派的,然而,重點是,他們都能賺錢。這不禁讓我想起現在的我投資所使用的方法,到底是屬於適合我自己的?還是其實根本不適合我的個性,會這樣做只是因為我看別人這樣做賺大錢,種種想法浮現在我腦中,到底什麼對我才是最好的投資這個問題,纏繞在我耳邊,在我大腦揮之不去。

        別笑,看完之後你就了解,運用投資賺錢沒有一定的方法,只看適合與否而已,書中更還有舉一個例子,原本是價值型的避險基金操盤人,最後發現它比較適合市場面的操作方式,也因為他找到了適合她的投資方法,所以,他賺錢了,賺大錢了
..

        第二是在於作者引經據典方面,很有意思的,一般坊間書籍的引經據典,都在於驗證自己的想法及觀念,然而,此書的作者不然,前面有提過,本書的內容有點像是日記,回憶之前投資的過程,也因此,作者周遭生長的環境,身旁朋友賺大錢的經驗,都在本書中處處可見,那麼,作者引經據典什麼呢?沒錯,作者引經據典的是他週遭成功的例子,不論是他,或是他朋友成功,都會再最後面加上一段話,一本書來讚揚成功的人。


        除此之外,此本書還有一些名言佳句,這些名言佳句,說穿了,只是他對於這市場的體認罷了,比較不一樣的,是作者親身體驗過,且會用粗體字明顯的表現出來,告訴讀者,這一段很重要。投資朋友或許或多或少已經知道書中裡所以要表達的,因為台灣的作者出版裡都有,只是我以為,這兩種之間,還是有差異的,因為一個是站在散戶的角度,另一個是站在法人的角度看,感覺會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