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

魔王

作者:伊坂幸太郎

       我總覺得伊坂幸太郎的作品與東野圭吾的作品之間,有著一個要命的共通點,那就是「落差過大」,東野圭吾作品中有感動到賺人熱淚的「嫌疑犯x的獻身」,也有讓我失望到很想開罵的「偵探伽利略」;同樣的伊坂幸太郎,「死神的精準度」、「奧杜邦的祈禱」兼具娛樂與原創的效果,而「天才搶匪面面俱盜」可說是爛到暴。其主因應該是他們的創作量過大,所以難免會有濫竽充數的作品問世。

       所以我閱讀這種創作作者,都必須很慎重的挑選其作品,以免浪費寶貴的閱讀時間,不可諱言的,讀者的評價一直是我長久以來的挑書重要選項之一,然而,對於本書「魔王」,我卻萌生出與閱讀大眾南轅北轍的看法,「魔王」的網路評價與書評,簡直是好到宛如天書,大部份讀者對本書可說是「景仰如濤濤江水….」。

       或許是我在閱讀上已經被定型了,閱讀本書從頭到尾,我只想用「不知所云」四個字形容,的確,伊坂幸太郎想要營造的政治意念,也聰明地透稀出日本人對政治的無力冷感,然而,我實在無法理解本書想要表達的中心思想,更別說認同本書所採用的「沒有結局的結局」。

評:兩顆星(兩顆星是我罕見的嚴厲評分)

10/31耕讀筆記:
       上禮拜我又宛拒了兩個電視節目的邀約,理由很簡單, 我不想被定型成財經專家,台灣的財經專家多數幹過坑殺散戶或遊走法律邊緣勾當,若被歸為那一群人當中的一名, 我會渾身不對勁,況且我也是個"不喜歡清楚定位自己"的人,寫財經,寫旅遊,寫小說,寫書評,寫散文.....在我的日子內,財經只佔我不到二十四分之一的時間

      大部份的時間我用來看小說,寫文章, 打球泡溫泉與旅遊,真的要搞財經,我開開課就可以,一班20人,一個月開個兩班,其實收入也可以灘銷掉木桐書房的費用還有剩,若加上四年做多兩年,做多的兩年當中進出了兩趟,也夠幾百萬養家活口,再加上每本書七八十萬的稿費, 其實無須去拋頭露臉到電視去賺那兩千塊的通告..像前年做一趟美債,去年跑一趟歐元,今年比較熱鬧些,跑了一趟股王,現在又小酌一下"我的最愛"與"黃金存摺"

     當然,如果通告費可以拉到一萬塊的話,我就可以上了,還可以包下所有的議題創造呢...哈

     有人說上電視可以去普渡或拯救可憐的散戶大眾,我只能說我沒那麼偉大,更無這種必要,散戶被坑殺完全不關我的事情,而且這本來就是股市生態,誰都改變不了,況且我幹麻去為了兩千元去幹擋人財路的事情,更何況現在坑殺散戶的已經是

     法人+大戶+政府+媒體+司法+黑道...等六合一的龐大體了

    我才不敢去撼動呢,君不見前一陣子,金管會已經祭出"郭恭克條款"了

    相信豹大最近一定是為了要不要當烈士而不停地做內心掙扎吧

    我的編輯說我是個"沒有人味"的人,她認為我好像沒有七情六慾,這點我承認,因為身處於金融操作界並以投資為生,本來就是要不斷對抗人性,久而久之自然就沒有人味了

    已經來到十一月的歲末,下個月我要出版新的遊記,明年初看能不能看到我出版的漫畫,有機會的話,若是我的小說有機會搬上螢幕,明年我會立刻著手新的小說,以及前兩本書的劇本,我還要把近十年來尚未寫成遊記的旅行一一補齊,當然閱讀還是會持續的,

   還沒完成一千本書評之前我不會停下來的

   所以,明年2011年的我,更是是小說+漫畫+劇本+文學+財經的多面貌黃國華,財經的身份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