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我的孤兒寶貝


我的孤兒寶貝


原文書名:My Best Friend’s Girl

作者桃樂絲.庫姆森

        從原文書名『My Best Friend’s Girl』便可以瞭解故事的開端,女主角凱梅玲領養了姐妹掏在臨終前所托孤的女兒泰根。

        當我閱讀這本書之後,總覺得這會是一本感受很兩極的書,果不其然,在網路上的評價真的相當極端。

       我認為這本書相當催淚且催情,大部份年輕女生會很喜歡這本書,這本書的幾個爆點:
一、  凱梅玲是位黑人,她領養了白人好友所遺孤的小女孩,可惜的是書中沒有好好刻畫這些文化與種族之間的隔閡。
二、 女主角可以兼顧工作、愛情與小孩教養,簡直是個超人。
三、 小女孩泰根是女主角凱梅玲的前未婚夫與姐妹掏好友偷情劈腿後所懷孕的,所以女主角是個聖人。
四、 書的後面四分之三的主要內容,重心反而放在女主角周旋在兩個又帥又溫柔條件一百分的男人之間,這兩個男人都可以無怨無悔地替女主角做牛做馬。

        故事的一開頭還圍繞在原諒、小孩教養與喪親之痛上頭打轉,不論是張力亦或是泫染力都還算是佳作,只是後半段似乎變成八點檔羅曼史連續劇,而且還是那種專門寫給小女生看的那一種,女主角條件很差,脾氣不好,偏偏就有許多很棒的男人無怨無悔地愛著她並等著她,女主角可以很不切實際地做了許多人生幼稚的決定,而不管如何幼稚與衝動,她的生活都可以井然有序。

        當然,絕大多數女人是相當務實,比起男人,女人根本是現實許多,但也正因如此,寫給女性讀者的書與小說當然得要有夢幻的成份,所以就我是位男性讀者的角度而言,本書的確不是一本好看的書,尤其到後半段,似乎已經到了「誰比較愛誰?」或「她會選擇誰?」之類的羅曼史了,一開始那種領養幼兒並與之相處的戲劇張力隨著羅曼史的進展而消失殆盡,相當可惜。

       喜歡看暮光之城的讀者應該會很喜歡本書。

      評:三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