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

購買暮光之城

        暮光之城(twilight)的小說自從2005年上市以來,廣受歡迎,連續32周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成為全美暢銷冠軍並且翻譯成多國語言,當然,也包括中文。
  
        年初逛書店時,偶然看到這本書的第一集,深深被吸引,所以就買了一本,但後來因工作忙碌,實在無心閱讀。直到放年假,開始閱讀後,真是欲罷不能!

        看完第一集的我,晚上九點特地跑一趟誠品,把二三集都買回家,好久,沒這麼瘋狂迷上小說了。
  
        這套小說一共有四集,目前中文只翻譯到第三集,它第一集一上市就打敗哈利波特第七集,榮登排行榜,因此,不免有人拿作者史蒂芬妮.梅爾(Stephenie Meyer)和哈利波特的作者J.K. 羅琳作比較,也有人將她喻為是繼羅琳後最暢銷的作家。由於我看的是譯本,是無法比較她倆的用字或文筆,我僅能就故事吸引我的地方,談談我的感想。
  
        這套小說的第一集,其是書名只有twilight,沒有副標,後來改拍成電影(97年12月在台上映),叫無懼的愛,倒蠻能貼切的表達出第一集的內容。女主角貝拉.史旺(Bella Swan)自小父母離異,她與母親住在陽光燦爛的鳳凰城,由於母親再婚,而繼父是位小聯盟的球員,需四處征戰,於是,她只好搬到終日陰雨綿綿的福克斯小鎮,於生父同住。
  
        在這裡她結識了男主角愛德華.庫倫,她無可救藥地愛上他,然而,愛德華.庫倫是一個吸血鬼,故事有趣的地方就在這兒,這是個讓多數女生會瘋狂愛上的角色,他只吸動物的血,多金又體貼。第一集從他倆相遇開始,進而到互相喜愛對方心情的轉折,都有很深刻的描寫。書中還有一個往後很重要的角色-雅各.布雷克(Jocob Black),他是貝拉小時侯住在福克斯的玩伴,而他是狼人的後裔,
這樣的鋪梗,是第二集及第三集的重點。
  
        第一集的前面幾個章節,初看時由於對人物的個性還無法很深刻的掌握,起先真是感覺有些無聊,不過,當我看完三集後,回過頭來重看第一集,更能了解作者筆下每個人物心中的感受,也更能體會為何男女主角當時的一言一行。
  
        第一集中當貝拉與愛德華互相深愛對方後,貝拉也因此陷入了危險中,首先,在吸血鬼的世界中,是不容許被「人」們發現他們的存在,因此,當其他的吸血鬼發現愛德華和貝拉交往,貝拉便開始處於危險中,在一次貝拉與愛德華家族的聚會中,有「壞」的吸血鬼路過,發現貝拉的存在,因此,這三個壞吸血鬼便開始想要殺死貝拉,因為貝拉血的味道是吸血鬼眼中的極品,後來,愛德華救了貝拉,但也痛苦的察覺到他讓心愛的人陷於危險中。再者,如果貝拉想和愛德華長相廝守,她需認真的考慮要不要也成為吸血鬼,如果她成為吸血鬼,那她該如何面對她的父母?
  
        暮光之城的小說第一集真的非常精采,人物心情的刻畫很深刻,它不若有些小說會在書的前幾頁,做人物介紹,也因如此,我覺得品味起來更加有趣,因為讀者可以去揣摩及想像每個書中人物的心路歷程,也更加深讀者對書的著迷。改拍成的電影也很好看,導演是凱薩琳哈德薇克(Catherine Hardwicke),由於書中主角本來就很受歡迎,因此,電影中的男女主角羅伯派廷森、克莉絲汀史都華也因這部電影而快速竄紅。這部電影也成為北美最快破億的愛情片。不過,電影畢竟無法鉅細靡遺的拍出書中的內容,所以,個人認為,還是書較好看。因為,短短兩小時的電影,是很難將書中人物的心情轉折拍得很深入的。但我相信大部分會去看這部電影的人應該都看過小說了,因此,看過後的感想應該是很滿足但不過癮。
  這本書有很多女性讀者,包括我,少女讀者喜愛它,我個人認為除了有部分驚悚的吸血鬼劇情,更主要是愛德華幾近完美的個性太迷人了,而熟女的讀者,則是已體認現實中不可能有像愛德華這等男性存在,而更加對這樣的愛情故事著迷吧!有空也去看看吧!

購買暮光之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