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kon D90 + Nikon 14-24mm

        既然這次旅遊標題名為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那就先來寫寫東京馬拉松賽事當天的盛況吧,以免諸位格友以為我們是專程為了美食而去東京(不過這似乎也是事實XD)!東京馬拉松(2/26)是魯兄在東京五日之旅中第三天的行程,當然也是重頭戲,不成功便成仁(?)。魯兄跑步時我也沒閒著,老早就打算找機會幫他拍點紀念照,但卻一點把握都沒有,因為聽說在起跑點與終點處皆會拉起封鎖線,將一般觀眾隔得遠遠的,除非有大砲級攝影設備,否則根本沒機會拍到照,因此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看著辦了。

東京馬拉松官網:http://www.tokyo42195.org/2012_cht/



前一晚魯兄先備妥馬拉松戰袍與重要補給品



當天早上簡單吃了木村家麵包



魯兄著裝,這是他第一次身著長袖排汗衫跑步,果然東京的氣溫不容小覷(左圖);魯兄沒穿大會贈送的黃色短T,被沒睡醒的路人甲撿來當加油服!



天氣預報今日氣溫是攝氏3-10度,從飯店Lobby往外看是個大陰天,幸好沒下雨、沒下雪、也沒大太陽(會曬傷),算是適合長跑的好天氣~



我們搭乘JR山手線新橋站 → JR山手線新宿站 ,起跑點位在新宿的東京都廳東京都廳45樓有免費的展望台,天氣好可遙望富士山,不過這一日因舉辦東京馬拉松的關係,原本9:30開放的東京都廳展望台,延後到11:00才開放,這只是題外話啦!



人潮從新宿車站東京都廳方向湧入



這附近尚未管制封鎖,所以我還可以自由走動、到處亂逛。活動9點才正式開始,不到8點已有不少人群聚集更衣暖身了



沒有下雨為什麼要穿雨衣咧???因為寒風刺骨呀~~~~



暴露狂!不是,是暴露國旗狂(左圖);看來這兩位魯肉腳隊的隊友關係並不尋常(右圖)



從這裡開始就是管制區了,不是選手無法進入,只好跟魯兄掰掰!



東京馬拉松路線圖(圖片來源:東京馬拉松官網)


        由於在起跑點沒搞頭了,只好另覓出路,看了大會提供的馬拉松路線圖,決定前往起跑1公里處的西新宿。沒想到我在新宿車站裡一整個鬼打牆,明明是走了不同出口,卻又莫名奇妙地走回了東京都廳!眼見起跑時間愈來愈逼近,決定立刻脫離詭異的地下新宿車站,直接往上走到地面上找地標。果然到了地面上,一切一目了然,往人多的方向走準沒錯。


起跑1公里處的西新宿,似乎瀰漫著緊張的氣氛。嗚~~~人家勢單力薄,擠不到最前面,也沒辦法學人家躺在地上取景了XD。站在我前方的日本人正好拿著手機觀看現場實況轉播,所以起跑盛況我有偷瞄到,也知道選手們即將到來!



忽然間咻~咻~咻~,好幾台輪椅車呼嘯而過,原來是率先出發的輪椅組。我動作太慢沒拍到輪椅組的領先集團XD



看到這台電視台轉播車經過,我就知道該舉起相機了



非洲選手居多的馬拉松領先集團,最後是由身穿綠衣的4號肯亞選手獲得冠軍喔!



第二領先集團,裡面的紅衣11號是日本知名的琦玉縣公務員跑者川內優輝



之後的跑者就愈來愈有趣了,有的邊跑邊拿相機拍照(左圖),有的裝扮特殊,像是熱鬧又熱血的馬拉松嘉年華(右圖)



猴子也來了說......





其實,我覺得這些騷包裝扮都可以順便保暖耶,這些人真聰明!



這幾位跑者像在散步聊天,不太像跑步~



這個鬼眼睛到底是怎麼看路的呢(左圖)?披著國旗跑似乎也讓人振奮(右圖)



不過我覺得我們台灣的國旗裝更讚耶!台灣加油!



哇~中間這位看起來好溫暖(不會悶壞吧?);仔細一看,左邊這位正常的跑者也是台灣來的喲!唉呀~我每次看到都來不及喊加油!



絡繹不絕的跑者們佔滿了雙向車道,這種情況下......ㄚ是要怎麼找魯兄啊???



在這裡停留了四、五十分鐘左右,決定放棄搜尋,準備閃人。不過事後對照這張照片和魯兄在此用手機拍照的時間,我們應該是正好擦身而過~



之後我搭乘JR山手線回到了銀座,在銀座著名的地標和光鐘樓附近、也就是起跑34公里處繼續等待魯兄。此時不得不順便稱讚一下,東京馬拉松的管制安全有秩序,路旁的加油人群也很守規矩。除了橋上,幾乎沿路都是滿滿的加油人群,非常熱血啊!



在此同樣沒機會擠到最前面,只好經常墊腳探頭觀望。即使平時有練瑜珈,仍是站到我腰酸。倒是在一旁加油的日本仁兄從頭到尾中氣十足、加油聲不斷,他喉嚨沒啞,我耳朵卻是快聾了。有趣的是這位日本仁兄突然用日文喊了一聲「かに、頑張って。」(螃蟹加油!),緊接著就有一位扮成螃蟹的跑者從我們眼前經過,然後大家都忍不住笑了!



聽說東京馬拉松從頭到尾的跑者密度就是這麼高,一點都不孤單啊~



聖誕老公公(左圖)和......Jesus!是耶穌(右圖)。看到揹著十字架的耶穌跑者,我心裡不禁想著:魯兄居然跑輸這位揹著大十字架的人?!(事後成績證明魯兄沒跑輸耶穌耶稣只是比魯兄早起跑~)



瑪莉兄弟姐妹?



凹嗚~~~制服醜少男(左圖);有不少跑者都是為震災而跑(右圖),可是這位紅跑者的頭殼負擔還真大XD



在遭受冷風襲擊了一兩個小時之後,我幾乎又快放棄了。此時,嗶嗶嗶!目標出現!目標出現!(精神都來了~)



熱血男兒現身,還知道要往我這邊靠近。等到了魯兄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等不到的話恐怕就是......魯兄遭遇不測了(我是指抽筋之類的啦~)。後來仔細看了照片,發現魯兄拉住自己的袖口不放,原來是風太大太冷了~


        替魯兄拍照兼加油之後,總算可以安心回到溫暖的飯店休息了。看到魯兄在34公里處的跑步狀態與精神都還不錯,讓我稍微放心了些,至少沒被低溫打敗。後來聽魯兄描述,他的撞牆期發生在39公里處。


最後魯兄順利跑完了全程馬拉松42公里,帶回了吃的喝的和噴的!



最重要的還是這一面值得珍藏的2012東京馬拉松紀念獎牌。東京馬拉松,成功!


        賽後魯兄查看了手機上的GPS紀錄,發現在全長42公里的路程中,自己居然實際跑了46公里?!原來是參賽人數眾多,魯兄起跑較晚,為了超越其他人,只能採S型跑法閃人,無法持續跑直線,里程數自然也就增加了,跑得比人家遠,還真是辛苦ㄋㄟ!(起跑順序是根據參賽者自行提供給大會的估計完成時數而定,魯兄低估自己,填得太保守,所以被排在很後面才起跑,也因此增加了不少人牆障礙~)


相關文章:

2012.03.15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展覽篇~Tokyo Marathon Expo 2012

2012.03.02 日本東京馬拉松之旅序曲~行程記錄與交通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