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東澳旅行我打算分上下兩篇來介紹,先來簡單的敘述一下澳洲國情概況。澳洲地理位置位於南半球,整個天氣型態剛好跟北半球相反,氣候也有四季之分,其國土面積大約是台灣的214倍大,但是總人口數卻只有2100萬人口(沒錯~人口比台灣少),比起其幅員遼闊的國土,它的人口比率算是相當少,其中大約有一半的人口都集中在東南半部的雪梨、墨爾本、布里斯本這三大城市。
由於台北直飛雪梨也要長達9小時以上,所以出門前就順手攜帶很久沒拿出來曬太陽的絕版書,準備到機上好好的重新閱讀一番

我們先飛到了雪梨再轉搭澳洲航空前往布里斯本,機尾有袋鼠標誌的飛機就是澳航囉

下圖為Brisbane Airport 因其進出的班次不及雪梨與墨爾本頻繁,故感覺空間十分的寬闊

提到布里斯本,國人一定會想起黃金海岸&陽光海岸這兩個著名的渡假天堂

黃金海岸位於布里斯本南端大約一個鐘頭的車程,全年80%的晴天,其蔚藍的大海、白色的沙灘及綿延35公里的海岸令人印象深刻,缺點是旺季旅遊人很多。

接著我們來到一個叫做神仙灣的高級住宅區,據說是由日本人規畫建設的,裡面住宅都是附帶有私人碼頭的別墅

在這裡出入購物的居民,大多是駕駛高爾夫球車

走著走著,竟然發現他們的樂透投注站隱身在商店街裡,當期頭彩獎金約800萬澳幣(看櫃檯後面的招牌)

種類眾多的投注方法我實在沒興趣了解,因為我知道中獎機率比走在路上被雷打到的機會還低上許多

很像我姪女撲滿玩具的ATM櫃員機,它的後面完全沒有連接線路,讓我懷疑只是擺著好看用的?

喔喔~還有計程車大多是白色的,跟台灣不一樣

要回到下榻的飯店途中發現了單軌電車,咦~後面怎麼有一棟長的奇形怪狀的建築物

當地地陪告訴我它的名稱叫做波浪大樓Wave Build,當初建造時就是故意蓋的像波浪的型狀,搭配黃昏的晚霞雲彩讓它看起來別具有一番風味呢

當晚我們下榻的飯店MARINA QUAYS INTERNATIONAL ,飯店外觀、大廳以及房內實景


在澳洲大部分的地方,其日照時間大約都佔一天時間的七成以上,故清晨四五點太陽早已升起,我則趁老婆還在睡覺就溜了下去來個晨泳

清晨漫步在後面碼頭的小徑裡,似乎讓人忘掉一切的煩惱了

出海享受愜意的遊艇生活之前,別忘了來加油

在飯店用完早餐後,第二天的行程則是前往海洋世界SEA WORLD,海洋世界裡除了一些遊樂設施,還有一座兼具生態保育與教學功能的水族館以及海豚、鯨魚、海獅、划水等各項表演

連只有在卡通漫畫裡才會出現的騎乘海豚,都在這裡真實上演著

在溫度高達攝氏37度以上的天氣,任誰都會想買一支可以加入冰水的電風扇來消消暑

如果你嫌天氣太熱,那麼來個清涼養眼的辣妹秀吧

這裡還有深受遊客喜愛的划水表演,會在高速滑行當中變換各種高難度的姿勢和特技表演

看膩了各類表演我走到了內潮區,在這裡可以親自去觸碰各種海洋動物,如海膽、海星、珊瑚等

別忘了水族館裡,殺氣騰騰的鯊魚像是要把你狠狠撕裂一番的兇狠模樣

模樣很矬的神仙企鵝(Fairy Penguin)

神仙企鵝是所有企鵝種類中體型最小的一種,通常都是一夫一妻制,企鵝一般壽命約為七年,但也有活了20年的長壽企鵝

能吸引大人小孩都愛玩的驚險刺激雲霄飛車

光是站在軌道旁聽那車輪的滾動聲,彷彿都可以感受到那驚人的速度感,這時才發現原來我已不再年輕了,連這我都不太敢玩了@@"

穿過震耳欲聾、尖叫不斷的遊樂區,想放輕鬆的遊客也別擔心遊樂園內必備的遊園小火車、旋轉木馬、碰碰車等也都一應俱全


在離開了海洋世界的路上我又發現了一種怪東西"水陸兩棲巴士",這是一種因應黃金海岸特殊旅遊樂趣而產生的特種觀光巴士,是船也是車,可以在路上兜風,也可以直接下海而不用另外搭船,可惜沒機會能親自體驗它的樂趣

當晚我們則是參加了一個自費行程,夜間自然橋螢火蟲國家公園(Natural Bridge National Park)在這裡相片幾乎少的可憐,因為美麗而脆弱的藍光螢火蟲根本禁不起任何相機的閃光燈摧殘,而南半球星空獨有的南十字星以及星光滿佈的銀河,更是只有妳親眼見證才能體會當下的震撼與感動,這個行程我建議來澳洲旅遊的人都可以來體驗看看,因為藍光螢火蟲全世界也只有紐澳看的到而已,而自然美景還是要自己親眼目睹過才算數

話雖如此,在沒有燈光只有靠著微弱月光與些微的手電筒燈光的情況下,把ISO調高還是可以勉勉強強的留下記錄,當然顆粒粗就只能用縮圖來處理,上圖一是藍光螢火蟲,二是稀有的紅眼綠樹蛙,而我當晚則是帶著滿滿的回憶與感動滿足的離開這塊寶地

在布里斯本的最後一天,上午去參訪了一個農莊,在農莊裡就不得不提澳洲的國寶無尾熊與袋鼠等國寶級的珍奇動物

唉呀~客倌們,屁股養抓屁股的醜態,您就別拍啦

無尾熊的一大特點就是他幾乎不需要喝水,而可以不喝水的原因就在尤加利樹,他靠著樹葉裡的水分當然就可以不喝水囉~偏偏尤加利樹除了水分以外幾乎沒有其他養分,所以為了避免消耗太多體力,無尾熊也就盡量減少活動

所以一般看到無尾熊,幾乎都是處於睡覺覺的狀態,而少數醒著的時間就是在啃食尤加利樹的樹葉

這個長的像駱駝,又像羊的的動物名稱叫做駝羊。是近幾年澳洲重點培育的畜牧動物,原因駝羊的毛是毛織品中最高品質,可以用來做床墊、毛衣、毯子等產品,我看這頭駝羊的毛大概是剛被剃光吧

農莊裡還有剪羊毛的表演,農場主人會一一介紹各種羊的特色

還有聰明伶俐的牧羊犬追趕羊兒,以上這兩樣表演在國內的清境農場都可以看的到

比利茶,一種在澳洲鄉間才能喝到的茶,首先用大桶子煮一些味道較淡的紅茶,水滾後丟入幾片尤加利樹葉一起煮,據說有鎮定精神的功用,喝起來味道還挺特別的

澳洲牛仔皮鞭表演&迴力鏢的新式用法,哈~

比較少見的迴力鏢秀,千萬別以為扔出後可以輕鬆的接回來,迴力鏢射出後的高速旋轉及角度高低的變化莫測,就我看連表演人員的接回機率其實都不高

下午則是去酒庄品味嚐葡萄酒,下圖為稀有的紅葡與白葡混和品種,當初也忘了問是怎麼摘種出來的,有可能是我少見多怪吧

在酒庄品酒的方式很特別,先擺出一排濃度較低口味較淡的讓你試喝,喝完接著再往濃度高口味重的試,一共要喝三輪,每一輪大概有 10~12支,同行的友人,能喝完全程的包含我只有三位,啥~你問我喝完的感想:大概是差點連爹娘的姓名,我都快忘了吧!!!

哈~其實我酒力沒那麼差,只是喝了這麼多到最後根本記不起來哪一支比較合胃口,會喝完純粹是抱著錢都繳了不喝很浪費的心態啦,一般我都喝威士忌,Whisky我還略懂皮毛,至於品紅酒您就要去問總幹事囉,他才是這方面的大行家!

結束了酒庄的品酒行程,跑去看蝙蝠洞看蝙蝠

抬頭向上一看,不得了蝙蝠還真多咧

一會兒像是對我示威般張牙舞"翅"的狂叫,一會兒又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像是獨行俠似的,還好200mm的長焦段還夠應付你們這些囂張的傢伙

最後要離開前,又看到兩棟長的奇奇怪怪,卻又叫不出名稱的建築物


下一回換雪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