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一點多,強老大的手機響起。

      「阿強!我是Rick!方便的話,我現在到你家一趟,有些麻煩的事情。」強老大出乎意料之外,沒想到藍瑞克已經來到了家樓下了。
      「你快上來吧!」

        藍瑞克看到Vivian穿著居家服出現在強老大家裡的客廳,略為一愣後壓制住驚訝的神情說:
      「阿強!打擾了!」

        強老大打量藍瑞克。「你看起來很累的樣子,碰到什麼麻煩了嗎?」

        藍瑞克點點頭說道:「嗯,算是有點累,晚上才從曼谷飛回台北,我的確碰上了麻煩。」

       「先喝杯酒吧!你要杯威士忌還是紅酒嗎?」強老大打開家中吧臺的燈。

       「好吧!既然是午夜,就要來杯BOWMORE 21年吧!」

        「隨便一挑就要開我的收藏當中最稀有的這支Single Malt(註)。」
        註: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Single Malt Whisky)在定義上是指完全由同一家蒸餾廠裡只用發芽大麥為原料製造,並且在蘇格蘭境內以橡木桶熟成超過三年以上的威士忌;有別於一般常見的威士忌,我們常見的約翰走路、奇瓦士或山多利等是屬於調和威士忌(Blended Whisky),由調酒師混和數種Single Malt Whisky,調配出最適合品嚐的口味。

       強老大打開了瓶塞,一股奇特的麥香混雜著煙醺與黏土酒氣從瓶中溢出。

     「曼谷那種紙醉金迷的都市住久了,自然就學了一大堆這種奢靡的玩意兒。」

       「想通了,要回來幫我弄大信金控了嗎?」

        藍瑞克放了一塊冰塊到高腳杯內,看著強老大苦笑地搖搖頭說:
       「真的沒打擾你和黃薇的休息嗎?你家已經好幾年來都沒有女主人,所以我沒有考慮到這些問題。」

      「誰說我家沒有女主人,我的婷予就是家裡的女主人。」強老大說得一點都不帶勁。

        藍瑞克聽出端倪地問著:「聽你的口氣,好想不是太痛快。」

       「一言難盡,她的監護權的官司恐怕~~」

        「怎麼可能?」藍瑞克乍聽之下也有著與Vivian相同的疑惑。

        「我叫Vivian一起來喝酒好了,大家都是老同事了。」

        「我不是來喝酒的。」

         「靠,你每次說不是來喝酒的,到最後全都喝到爛醉,你若不想回來台灣,不然你可以到大信銀行曼谷分行幫我忙,過一陣子,我也要你的幫忙,因為我的老闆有事情要拜託林阿秋與楊宏林。」

       「曼谷分行!這倒是可以考慮考慮,不然,雖然我有香港護照,入境泰國可以免簽證,只是每次停留時間只有三個月,我每三個月就要離境泰國一次,挺麻煩的,如果有商務派駐的簽證,就可以不用三個月一到就離境一次。」

        Vivian走到吧檯加入兩人的談話:
     「藍瑞克好久不見!我們的小茹好不好?」

        六個月前強老大離開大安證券的同時,小茹也離開了大安證券,沒有通告藍瑞克一聲就跑到曼谷去找他,Vivian一直有和小茹聯絡著,而Vivian也只是大略知道小茹在曼谷有和藍瑞克碰面云云,兩個人感情進展的實際狀況,Vivian也不太清楚。

        藍瑞克一飲而盡手上那杯BOWMORE 21年的Single Malt,深深地嘆了一口氣說:
        「你們大概從報紙看到了以前的董娘呂安琳到了曼谷,沒錯,強老大你的眼神透露出一些畏懼的不安,你的第六感是對的,正是小茹安排呂安琳去曼谷的。」

        「小茹安排呂安琳去曼谷應該不是為了散散心躲避媒體的騷擾吧?」強老大心存僥倖地問著。

        「當然不是,小茹等於是去通風報信的。所以事情變得很棘手,這幾天我故意找個生意上的理由,先騙楊宏林去香港避開呂安琳,只是,楊宏林一定會發現自己白跑了一趟,再過幾天後自然會飛回曼谷,而我也沒有那麼多藉口再支開楊宏林,更何況還有另一個合夥人林阿秋。」藍瑞克顯得十分憂心忡忡。

        強老大不覺得有什麼不妥地問:「莫非你怕我們黑吃黑的事情,或者是我們曾經與呂安琳合作等等,被楊宏林知道嗎?」

        強老大鎮定地繼續說下去:
       「黑吃黑這事情他曉得,對他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本來要給王總的錢換成給我們罷了;還有與以前的董娘呂安琳合作的事,一來呂安琳把楊家搞的支離破碎,楊宏林對她是恨之入骨,他們不會心平氣和地坐在一起喝茶聊是非吧;況且,就算被楊宏林知道就知道,沒有理由要全天下人都喜歡或認同我們吧。如果他們發生了什麼衝突,就算鬧出人命,那是他們楊家與呂安琳的恩怨或業障,我們不過是局外人,可說是一點關係都沒有吧。」

        「一言難盡啦!」藍瑞克喝下了第三杯Single Malt Whisky。

        Vivian也是聽了一頭霧水,問道:「難道呂安琳要去找楊宏林打上一架嗎?除非呂安琳在曼谷有黑社會或其它靠山在?」

       「妳有所不知,我幫楊宏林與林阿秋作的生意是有點撈偏門的。」

         「你不是販毒吧?」Vivian開了玩笑。

        「哈!不好笑!我們與中國南方與西南方兩三個省份的電信公司,像中國電信雲南分公司、貴州電信與廣西互聯網通訊局等公家單位合作,他們的官員編了一堆預算採購手機,我們提供了大批低價且表面上合乎規定的低價手機給那些單位,然後不到一個月再用庫存損毀的方式,將大批手機當成廢料廉價賣斷,而這些沒有壞掉的手機大量地流到一些鄰國如越南不丹印度等等,我們一方面去低價買進手機高價賣給中國的一些政府,再用另一批公司的名義去低價標得那些沒有壞掉的報費手機,再將這些手機賣出去,也就是說,我們與當地的一些官員勾結,兩度剝削公款,當然,中國西南方一些省份的相關當位的高級官員與當地的公安,都是這個貪污體系的一環。」

       「我很擔心這些事情與一些證據被曝光的話,不止那些中國的地方官員要被重罰,恐怕我們都會被滅口。你們知道,中國雖然重罰貪官,然而貪官卻也生生不息,那些人比起亡命之徒還要可怕。」

        強老大弄清楚了前因後果後說道:「如果我是你的話,我會乾脆置身事外,畢竟合夥人的私人恩怨影響到生意,也影響到生命安全,我勸你早點抽身,反正那些也不是什麼正派生意,能撈多久誰都說不準,快啦!回來台北幫我的忙,中國的法律或殺手是追不到台灣來的。」

       坐在一旁靜靜地聽著強老大與藍瑞克講話的vivian突然插進話來:
       「瑞克,我怎麼聽怎麼不對勁,你從頭到尾講的話,我都相信,只是,為什麼小茹要引呂安琳去對付楊宏林,呂安琳與楊家的事情大街小巷皆知,小茹和咱們以前的呂安琳小董娘之間,雖然是姐妹淘的關係,感情也不至於好到要摧毀愛人的事業與事業夥伴吧,就好比我不可能對瑞克你產生什麼敵意吧。」

       「我怎麼沒想到這些,瑞克,你是不是有事情隱瞞著我呢?一定是你到曼谷花天酒地惹小茹抓狂吧。」強老大露出奇特的表情,男人之間心照不宣的那種表情。

       「不對啊!一個女人不致於情人的逢場作戲,搞得這樣不可收拾,小茹應該知道你們生意的複雜性與東窗事發的後果吧?」Vivian一直追問下去。

        藍瑞克點點頭。

        Vivian也點點頭,她懂了。

        Vivian幫藍瑞克與自己各倒了一杯威士忌,Vivian向藍瑞克舉杯後,Vivian大口地吞下整杯威士忌。
        「瑞克,我懂了!一個女人會產生這麼大的仇恨心,原因只有一個:愛情。」

        強老大宛如局外人似的聽得一頭霧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