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百名現場記者的眼睛全部集中在呂安琳身上,很少有這樣的事件女主角與事件張力,可以讓這些平常拿著一支筆或麥克風到處撈好處或教訓別人的無冕王們乖乖坐好,二十多分鐘過去了,還沒開口的呂安琳,靠著難以言喻的自信神韻與充滿神秘的微笑,藉由現場的電視新聞散發出堅定的自信,正在一刀一剮的凌遲著本就已經欲振乏力的楊家與聯安集團。

        呂安琳站了起來,一襲剪裁略為蓬鬆的純白絲織套裝,被會場陣陣的冷氣吹拂下,流露出一些飄逸的美感,彷彿如輕穎的羽衣仙女,面對如此難勘的公媳醜聞,卻能勇敢堅強地承接最赤裸裸的窺視,透過攝影機讓自己隱密的五臟六腑全數掏了出來。

      「關於周刊的報導,除了少數一些無關緊要的細節以外,我向大眾承認,那些報導與照片都是真實的。」

       「楊家父子真正醜陋不堪的是這些詐欺掏空等等,對我個人的羞辱,那是我個人的前世業障。」

        引爆這場新聞與金融世紀醜聞報導的夏三蘭,坐在會場最後方樑柱旁的位子,他知道自己已經是這風暴的少數贏家,所以選擇在最不起眼的角落冷靜看著呂安琳,突然旁邊傳來一個熟悉的招呼聲音:
      「阿蘭大總編,你這次獨家為新東家的創刊號建了開疆闢土的首功啊!」夏三蘭轉頭一看,是老東家經商快訊的部屬曾豪曉,夏三蘭離開後,由他升任主編來接掌夏三蘭的職缺。

       「原來是學弟!好久不見了!」夏三蘭有股慣用的自我警覺。

        「這呂安琳其實蠻可憐的。」

       「是嗎?」夏三蘭的不置可否語氣引起了曾豪曉的好奇。

       「你有看過羽衣仙女的故事嗎?從前日本丹後國有一處叫作真井的湧泉,有一天,有八位仙女從天而降在真井沐浴,剛好被一對住在附近的老夫婦看見這情景,這對老夫婦把其中一位仙女的衣服偷走,沐浴後其他的仙女都飛回天上去,唯獨羽衣被偷的那位仙女無法飛回去,就一直躲在真井畔孤單地哭泣著。那對老夫妻走到她身邊安慰她並帶她回家,沒有羽衣的仙女只能無奈地在老夫妻家中過了十幾年,但是仙女總是歸心似箭,一再地懇求老夫妻歸還她的羽衣,但是老夫妻已經將她視為親生女兒,無論如何就是不忍心讓仙女離開身邊回到天上,於是仙女終日因思念天上的家人而終日以淚洗面,這對老夫妻終於於心不忍地答應她的要求,仙女為了報答老夫妻這十多年以來的照料,於是就傳授他們釀酒的技術,等到老夫妻學會以後,仙女才穿上羽衣飛回天上去。」

        曾豪曉聽不出夏三蘭的比喻:「學長,我不是文學院畢業的,這故事與呂安琳有關嗎?」

       「羽衣仙女只不過是酒廠為了增加產品的神秘性,穿鑿附會下而編出的一套神話,變相地被自私的夫妻囚禁十幾年後,還談什麼報恩,你不覺得今天的呂安琳像極了羽衣仙女的另類復仇版,我揭了楊家與她之間的瘡疤,她卻能勇敢地面對。」夏三蘭有感而發地侃侃而談。

     「正常的人聽到羽衣仙女的故事後,都會討厭那對老夫妻,明明就是拿著羽衣要脅仙女,用來交換仙女的釀酒技術,還裝得一付好心腸的慈愛模樣欺騙仙女,這不就和現在一些財團,對待自己的土地與人民的惡形惡狀沒有兩樣。」

        曾豪曉疑惑地問夏三蘭:「照理說,這條新聞應該讓跑社會線的記者,去採訪或掛名才對啊!你寫了這篇獨家報導以後,不怕以後沒有財經或企業界的人士敢接受你的採訪嗎?」
        
       「財經新聞應該只有真與假的界線,如果是從前身處於三大舊報系中的我,在掀開楊家這條醜聞之前,我鐵定大舉地去放空(註)聯安集團的股票,撈它一筆;如果是十幾年前的老記者的話,肯定拿著照片去敲楊老頭的竹槓,反正楊家黨政關係那麼好,不可能被一兩篇醜聞就扳倒。」夏三蘭有感而發的繼續說下去:
       「不過,我今天卻有一種解脫的感覺,幾十年的悶氣似乎在今天一股腦的釋放出來,能親眼看到一個胡作非為的財團與家族,整個被連根拔起,呂安琳不僅僅是替自己復仇,也是讓憋了很久的社會公義終於有了伸張的機會,只是呂安琳付出了太多代價,願意公開這種亂倫醜聞,等於是宣佈放棄了自己的人生了。好啦!學弟!給你一個獨家,這新聞並不是我跑出來的,而是呂安琳自己給我的。」

        「我要趕著去下一攤的法人說明會了。」
         夏三蘭提早離開記者會場,留下一臉錯愕的曾豪曉與狂洩不止的聯安集團股價。

         古今中外只要有資源與金錢的存在,就會有分配的糾紛,國與國之間靠戰爭與武力決定資源分配,幫派之間靠刀槍火拼決定地盤大小,企業之間則是倚靠金融市場的崩跌來重新洗牌;添總一直等在旁邊慢慢的蠶食聯安集團這個戰利品,只是他選擇搶奪的方法不是加入戰鬥行列,而是學習非洲禿鷹,不斷地在垂死的楊家旁邊低空盤旋地飛行,一年多以來,添總並沒有急著收編這個覬覦多年的聯安集團,他比較在意的是,努力別讓其他禿鷹來搶奪這塊腐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