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號鐵桿 ▲

     為了避開媒體與法人的目光,強老大藍瑞克與楊宏林刻意約在公司旁邊的高爾夫練習場見面,平日上午練習場的客人稀稀疏疏,三人又刻意選擇在二樓的角落邊練球。

      強老大戴起了手套,拿起了熱身用的九號鐵桿試揮了幾下,然後單膝著地,另一隻腳呈九十度,身體緩緩前傾,將九號鐵桿架在背後藉此維持身體保持筆直,邊做邊對楊宏林說:
      「這是你上次教我的柔道背部伸展動作,當成小白球的熱身操也相當好用。」

     「你做的很仔細。」楊宏林看著強老大的伸展動作。

      「楊兄,前一陣子我剛好和令尊與你的弟妹,也就是我的董娘呂安婷同組打球。」

      楊宏林沒有回答,只是靜靜地拿著抹布擦拭著球桿;強老大見楊宏林不太搭理自己,也不願意多說一句話,作完熱身後,拿起九號鐵桿悶著頭練球。

      從九號鐵桿慢慢地練習,接下來七號鐵桿、五號鐵桿、三號木桿與開球木桿,強老大慢慢進入了一貫的練球程序,楊宏林卻抽起短的沙坑桿,重複著練上近百球,在一旁沒有打球的藍瑞克耐不住性子,他先打破僵局說:

    「楊董!你找我們來,想要談些什麼?」

       「應該是你們強老大有話要說吧!」

      「我看了今天報紙了,你們公司權利金的官司,恐怕讓我們股票承銷團很難為呢!」強老大作了一個漂亮的收桿動作,強老大不太重視球的飛行方向與距離,他重視的是自己的起桿-上桿-下桿與收桿這一連串動作結構是否完整,特別是收桿的姿勢。

      「好球!」楊宏林歡呼了一下繼續說:

     「別告訴我那些官方文章,我們陳總經理不上道,惹出這些事端,不過,你該負責擺平的,我會叫陳總按照原先的默契,該分配幾張出去就分配出去吧。」楊宏林相當有誠意的提出來,若是一般人,大概就見好就收,不必再節外生枝,偏偏強老大這幾天的用意就是節外生枝。
 
      「楊董!我要向你們公司大股東多要五百張。」連藍瑞克聽到強老大新的要求都嚇了一跳。

       老謀深算的楊宏林等著看強老大要掀什麼底牌,眉頭深鎖地故作為難的樣子。

       強老大知道楊宏林在等他掀底牌秀籌碼。
      「憑著我跟你們楊家很熟,這就可以多拿五百張了。」

       「強老大,你千萬別認為我與父母兄弟的關係不融洽,就想要見縫插針。俗語說上陣父子兵,我們的家務,不需讓你來倘混水。」

      「況且,你們上班族只會嘴巴哇啦哇啦地到處吹捧自己綿密的人際關係,我告訴你,像你們這種官僚作風的中年金融業上班族,我看多了。還有,自從你們離開老東家後,再也沒有去探望你們的老長官-王錦旺,這麼不念舊會遭天譴的,沒有籌碼就別出來玩,不該私吞的東西就別亂想,我講的夠清楚嗎?」楊宏林擺出那種資本主的傲慢。

      強老大不慍不火地收起開球木桿恭敬的回答:
     「楊老闆的教誨,我一定每天拿出來反省一下,不過,我與藍瑞克只是玩玩小局的小小上班族,為了一兩百萬的奶粉錢終日奔波,不像你是做大買賣的,玩起總統大位的押寶大局。」

       楊宏林哈哈大笑:「我還以為你要說什麼,你總不會是拿我替某獨立總統參選人募款這件事情來威脅,或是想利用它來向我撈好處吧,我告訴你,第一、你與藍瑞克是共犯,第二、就算你拿去向媒體爆料,拜託,選總統向企業募款乃是家常便飯,這個沒有任何殺傷力,況且,全台灣都知道我押了哪位候選人,這其中毫無秘密可言,哼!」說完後掏出香菸。

       強老大必恭必敬地幫忙點火:
       「楊老闆,你誤會了,我不是來威脅你的,我是來幫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