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1:請問台北金融物語文中,出現過的中國場景有哪兩個地方

問題2.請問台北金融物語文中,出現過的日本場景有哪兩個地方






▲ 大師的聚焦 ▲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新歡舊愛的內心擺盪,堡壘的安全與歡愉的快感有如股市的多空掙扎,每一個急著想改變的浮額有如即將溺水的人,只要有東西抓住,即使是一塊腐木也會讓他毫不猶豫地盲目追隨,股民的這些微妙心理也造就了許多所謂的名嘴,名嘴的各種收入加起來會讓人乍舌,八位數字的收入已經是名嘴中最小牌的。

        麥克阿瑟曾說過:「老兵不死,只是凋謝而已!」,股市的名嘴更不會凋謝,換個名字、換個位置,甚至找雙胞胎兄弟上場,他們不須等十八年後才成為另外一條好漢,只需十八天後換到另一電視頻道出現,又是一張好嘴。

        又是一個夜晚的開始,股票市場的開盤儀式與慶典往往從入夜開始,多空本是一場激烈的邂逅;美濃鎮的夜晚格外的喧鬧與興奮,中正湖畔出現罕見的人潮與車陣,這個晚上除了朝野立委總統候選人分別在這個湖的兩端各有一場大型的造勢晚會外,鎮上最熱鬧的路上還穿插著另外一個世紀的祭典:「李大師99年投資策略免費講座」。

        美濃鎮是一個很純樸的客家庄,有三面環山,一水圍抱的特殊地形,讓美濃長年以來比較不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擾,所以才能發展成全台灣客家文化保存最完善的地方,隨地到處可見的客式老夥房,每個大小聚落都有代表客家傳統文化的伯公檀和敬字亭,鎮中央的中正湖原名中圳陂,雖然在威權時代下被改了一個原味盡失的名字,但逆來順受的客家精神依舊讓這個湖,年復一年的平靜伴隨著美濃;不過隨著政治選舉與金融開放的時代演進,美濃漸漸地無法維護那份古老的質樸。

        為了要看他的女兒vivian登場替李大師擔任演講的司儀,黃校長不到三點就來演講的場地佔位置,而且找了兩、三百個家族親戚、學校舊識與昔日學生,來瞧瞧他的女兒是多麼的露臉、多麼的上進能幹。

        「你們主辦單位怎麼這麼差勁,找這麼小的演講場地。我告訴你們,我是你們副董的好朋友,無論如何一定要幫我找到的位子!」一位擠在場外的中年男子因為擠不進去而憤憤不平。

        一位中年婦女哭喪著臉哀求大安證券的服務人員說:「我遠從大老遠的屏東東港趕過來,厝邊隔壁的鄰居通通拜託我,一定要抄到李中一老師的明牌,否則,明天早上一開盤後,我會對不起東港的鄉親阿!拜託啦拜託啦!」

        突然會場座位裡頭傳來一陣騷動,「幹伊良的!這位置是我佔的,你為什麼搶走…」一個中年酷似黑社會人士模樣的彪形大漢對著一位年輕的學生吼叫著,這位年輕人不甘示弱的先下手為強,一拳揮向那位中年男子,那位中年男子身旁突然出現七、八個年輕大漢圍了過來,氣氛相當緊張,黃校長坐在一旁突然認出這位中年黑道大哥說:
      「你不是那個細漢龍嗎?我是黃校長啦!」

         細漢龍一看到立刻認出連忙叫手下回座位坐好:
      「校長好!好久不見了!校長也來聽明牌阿?」

        黃校長尷尬的說:「看我的面子別在這裡鬧事,你不是聽說去混黑道了嗎?」
細漢龍抓抓頭髮不好意思的說:「報告校長!混黑道已經是以前的事了,現在大選掃黑掃得很離譜,為了生計我開始學著轉換人生跑道,帶了幾個小兄弟來做股票,起碼這不是犯法的事,對不對校長!」細漢龍呵呵的傻笑著。





五到六月是台灣部落格傳統上的所謂「頭香月」,各地的部落格格主與擅長頭香的一些網路香客都紛紛返鄉去搶頭香或二香。 所以,我為了這個頭香的落落習俗能夠延續,就用這58篇正式連載的小說,來提供眾香客搶香之一些野趣。

       凡是搶到頭香與二香就算一次,58篇一共是116次。 累計四十天的「頭香祭」後,將統計出頭香排行榜 

搶到一次者:送鬼股子著的「漲跌停幕後的真相」 

搶到兩次者:送交易員的靈魂一本 

搶到三次者:送交易員的靈魂T恤一件 

搶到四次者:送收盤後的人生一本 

搶到六次者:送鬼股子八敗人生系列小說一套(八敗人生決戰中環龍騰中國) 

搶到七次者:送獵豹的投資魔法師一本 

搶到八次者:送好友半年份 

搶到十次者:送聚財叢書任三本 

搶到十二次者:送好友一年份 

搶到十五次者:送絕版金色巨塔一本 

搶到十六次者:送絕版總幹事投資筆記一本 

     p.s專欄作家不能參加,因為你們可以看到所有隱藏文章,這就不公平了(共同作家就可以參加)。我會關掉rrs,此外,40天刊登58篇,我不會有固定的時間,或許清晨或許中午或許半夜,或許一天一篇或許一天三篇,也或許是三天一篇.....說穿了,總大還蠻賤的,不過一個人耍賤竟然還有讀友與鄉民會理會,人生還有什麼事情比這件事快樂呢... 

        也就是說,58篇連載小說的116次頭香與二香,如果你搶到其中的任何十六次,你就可以獲得累進的獎品:「漲跌停幕後的真相」、交易員的靈魂一本、交易員的靈魂T恤一件、收盤後的人生一本、獵豹的投資魔法師一本、鬼股子八敗人生系列小說一套、聚財叢書任三本、好友一年半、絕版金色巨塔一本、絕版總幹事投資筆記一本…..通通都累積得獎。 

        搶越多就拿越多,通膨的年代不要客氣 

        將在這個版隨時公佈頭香排行榜,得主請在6/25以後(一週內未聯絡即視同放棄得獎)與客服小天獅EVA連絡,她的mail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