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1:你知不知道原好友去博客來網路書店寫我的書的書評可以加送三個月好友

問題2:你知不知道未來我的部落格的好友,我不想用賣書的方式了,以後延續的方式會是寫書評,投稿,搶頭香或其它非商業方式










「葉副總真的是英雄出少年,三十幾歲就是金融圈的第一把高手。」董娘在第一洞的發球台前準備手套與球具,強老大必恭必敬的站在楊玉臨與小董娘旁邊。
「別那麼拘謹啦!這裡是球場,球場上不分總統與平民,老闆與夥計都得遵守同一套規則,你們來大安證券服務了兩年,我都沒有時間招待你打場球,唉,太忙了。」楊玉臨完全沒有集團大老闆的架子。

打到了第十五洞,來到了這個號稱亞洲最難挑戰的標準桿四桿洞的發球台,小董娘呂安婷回頭對強老大說:「葉副總,這洞換你先開了。」依照高球規則,開球的先後是按上一洞的成績好壞次序,若上一洞同組的球員的桿數都一樣,那就依照前前洞的桿數來排擊球順序,而第十四洞的成績,強老大是打出一個par(平標準桿),而大老闆楊玉臨只打出Double Boggie(高出標準桿兩桿)。

強老大檢視球道,除了濃霧依舊未散開外,大約在球道的一百五十碼處,有個將球道一分為二的大山谷,若要將球擊越過山谷則需要二百四十碼的開球飛行距離,不過,由於整個球洞乃是屬於右狗腿型狀,如果抄捷徑的話可以從右邊的樹林擊球,通常年輕的球友會從右邊打過去,自認力大無窮者會直接硬拼地打過山谷,而較老謀深算者會先打個短鐵桿將球位放在山谷前大約距離開球一百四十碼的地方,再利用第二桿的精準控球打上果嶺。

強老大內心盤算著,並不是這個球洞的打法,而是計算著應該用什麼樣的打球風格,去塑造自己在老闆心目中的形象,許多打球者不曉得這個厲害關係,老闆會利用打球的時候,仔細地觀察自己部屬的個性、能力甚至弱點。二百四十碼對於強老大的發球實力而言是沒有太大問題,而分兩桿打上果嶺的策略也是強老大所擅長的,不過強老大故意將球從右邊的樹林打去,故意學那些新手般的魯莽與靠直覺行事的模樣,「藏拙」與「偽裝」是面對這種梟雄老闆的好方法。

毫無意外,強老大與小董娘的球雙雙打進右邊的樹林,小董娘呂安婷雖然經常上場打球,皮膚卻保養的十分白皙,三十來歲的她與強老大年紀相近,比他的丈夫楊宏希大上兩歲,據說她是楊玉臨特別幫兒子選的媳婦,楊玉林選媳婦不同於其他豪門世家,他不喜歡那種政治式的門當戶對的聯婚,他傾向幫兒子挑選那種能力很強的老婆,說巧不巧的,呂安婷剛好是強老大的學姊,台大畢業到美國讀企管碩士後,回國先被聯安集團的關係企業所延攬,不到兩年,就被調到總管理處擔任楊玉臨的英文秘書,三年後就成為他的媳婦,楊玉林藉由娶媳婦來增加家族成員的整體戰力。

呂安婷長期處於財團爾虞我詐的高度壓力環境內,以及活在麻雀變鳳凰的光環上,呂安婷的眼神總是帶著超齡的傲慢與冷漠。

雖然自己已經在球道右邊灌樹林叢間的排水孔蓋找到自己的球,體貼的強老大卻不停地拿著球桿撥著灌木下方的雜草,可惜找了半天還是找不到小董娘的小白球。
「算了,不用找了。」呂安婷有點氣餒。
「對了,阿強學弟,有件事情,我千萬要提醒你一下,我公公大房的兒子楊宏林,相信你們認識,我不管你們的交情如何?熟不熟悉?提這個人與這個名字對於聯安集團與我公公,都是一個禁忌,你與公司的同事,千萬要記清楚這一點點企業倫理。」
強老大越聽越覺得興趣盎然,很想順著話題多知道一下內幕。
「楊宏林跟我的關係,僅僅是以前在老東家服務時期,類似銀行經理與存款客戶的單純關係而已。對了,楊夫人,楊宏林到底是得罪大董什麼事情,會讓大董如此的厭惡呢?」

「聰明的人,千萬不要去理會,和挖掘太多老闆的家務事才對。」呂安婷放棄找球,從球袋內再掏出一顆球在界外邊線拋球罰桿重打。
強老大等呂安婷打完後,猛力地拿起球到木桿將小白球擊到果嶺邊緣,呂安婷大聲的喊著:
「好球!」突然想起一件事情後問著:
「你以前那位日本女友呢?」
強老大向桿弟問清楚球的去向與大概落點後,自覺滿意地答著:
「聰明的女人,也千萬不要去問太多男人的陳年往事與當年勇吧!」

等到兩人走到楊玉臨的視線範圍內時,強老大故意放慢速度,走在學姐董娘的右後方以示對老闆的尊敬。

「我當然不想過問楊宏林的任何事,不過,如果我以後有任何有關他的大小芝麻事情,以公司與楊家的立場來思考的話,我是否該告訴妳嗎?」





五到六月是台灣部落格傳統上的所謂「頭香月」,各地的部落格格主與擅長頭香的一些網路香客都紛紛返鄉去搶頭香或二香。 所以,我為了這個頭香的落落習俗能夠延續,就用這58篇正式連載的小說,來提供眾香客搶香之一些野趣。

       凡是搶到頭香與二香就算一次,58篇一共是116次。 累計四十天的「頭香祭」後,將統計出頭香排行榜 

搶到一次者:送鬼股子著的「漲跌停幕後的真相」 

搶到兩次者:送交易員的靈魂一本 

搶到三次者:送交易員的靈魂T恤一件 

搶到四次者:送收盤後的人生一本 

搶到六次者:送鬼股子八敗人生系列小說一套(八敗人生決戰中環龍騰中國) 

搶到七次者:送獵豹的投資魔法師一本 

搶到八次者:送好友半年份 

搶到十次者:送聚財叢書任三本 

搶到十二次者:送好友一年份 

搶到十五次者:送絕版金色巨塔一本 

搶到十六次者:送絕版總幹事投資筆記一本 

本次出版,我不打算用買書成為好友的方式,沒有作家必須背負沉重的負擔,九月三十日到期後,未來好友不再用買書的方式延續了,

 9/30以後的好友延續,將不建立在買書賣書的金錢關係上,這樣我才有自己的充份創作空間,

我回到兩年半前的寫作原點,請各位回yahoo blog去看(如果找得到的話),前面四個月的文章,有超過八成是小說,故事,小品,遊記與書評,這些才讓我快樂,我為了討好讀者,寫了越來越多的財經文章,吸引到太多不應該屬於自己的讀者,如準不準或厲不厲害之類的,其實,我不需要這種肯定,因為,你們認為我很厲害或我很不準,完全不關我的事,那與我的生活與投資一點關係都沒有,我不會因為這些肯定或誤會,就會改變我自己的收入或報酬率

問題4:既然我沒有報明牌搞出貨,沒有收會員搞代操,沒有賣基金當裡專,甚至連開班辦演講都不想了,9/30以後,大家互不相欠,好友制度將改成....真的好友,而不再用賣書了,因為賣個幾本書,就被要求一些事情,不然就是被罵成不盡責,我就是我,想做的事,沒有利益我都會做,不想做的事情,天塌下來天王老子來,我都不幹

寫東西不會累,80天下來我已經寫了24萬多字的小說,一百天寫30萬字的目標應該會達成,但是,好友的沉重責任卻一直壓著我喘不過氣來,當初弄這個好友制度應該是錯了,因為有太多人帶著入會的心態來這裡,未來,這樣的關係在這裡應該需要進一步淡化,我是一個追求理想重於現實利益的人,我在37歲以前完全沒有理想,38歲以後開始追求理想,

寫作的稿費,帶給我的快樂是三四倍於投資收益,相信我,每一塊錢並不等值

相同的,寫財經書的快樂與挑戰感又遠遜於小說的創作


     p.s專欄作家不能參加,因為你們可以看到所有隱藏文章,這就不公平了(共同作家就可以參加)。我會關掉rrs,此外,40天刊登58篇,我不會有固定的時間,或許清晨或許中午或許半夜,或許一天一篇或許一天三篇,也或許是三天一篇.....說穿了,總大還蠻賤的,不過一個人耍賤竟然還有讀友與鄉民會理會,人生還有什麼事情比這件事快樂呢... 

        也就是說,58篇連載小說的116次頭香與二香,如果你搶到其中的任何十六次,你就可以獲得累進的獎品:「漲跌停幕後的真相」、交易員的靈魂一本、交易員的靈魂T恤一件、收盤後的人生一本、獵豹的投資魔法師一本、鬼股子八敗人生系列小說一套、聚財叢書任三本、好友一年半、絕版金色巨塔一本、絕版總幹事投資筆記一本…..通通都累積得獎。 

        搶越多就拿越多,通膨的年代不要客氣 

        將在這個版隨時公佈頭香排行榜,得主請在6/25以後(一週內未聯絡即視同放棄得獎)與客服小天獅EVA連絡,她的mail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