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1.vivian的爸爸黃校長是哪裡人

問題2.大安證券的債券首席交易員是誰


▲ 巨塔 ▲

       高速公路兩邊的景色呼嘯而過,剛過造橋收費站後,遠遠聳立的一座高約六層樓、樣子類似一些民間道教的峰塔,它很突兀的出現在一片綠色的山坡上,外觀十分的金碧輝煌,強老大每次開車經過這裡,注意力都會被那座巨塔給吸引,心中不斷納悶著!在這樣的荒山偏野,怎麼會有這麼一座不搭調的塔呢?強老大常常作夢,夢到這座宗教巨塔,也往往會因為夢到被這座巨塔給壓的喘不過氣來而在半夜驚醒。

        喘不過氣的不只有強老大。

       在高雄美濃鎮一個臨近山邊的社區,出門散步爬山的黃校長走了好長一段路,返家以後,坐在客廳的藤椅上,一邊脫掉爬山用的球鞋,拍拍球鞋上面沾的泥巴,一邊看著時鐘,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家中空無一人,黃校長盯著時鐘上面的指針,怎麼才早上十點多,他明明已經走了美濃的中正湖一圈,又去爬了附近的小山一趟回來。

        清晨的散步越來越無法打發時間,以前還在高中當校長時,經常抱怨時間不夠用,常常對著那些調皮搗蛋的高中男生大聲咆哮:
       「我寶貴的時間就浪費在你們這群野孩子上面。」

        此時黃校長忽然覺得以前去檢查廁所,突襲那群偷偷摸摸抽著煙的高中小男生,是件十分有趣的回憶,雖然他沒有抽煙,不過現在的他,挺懷念以前那股廁所的煙味,也懷念福利社中老吳的甜不辣,老吳的甜不辣一起鍋,身為校長的他顧不得矜持,忍不住快要滴下的口水,跑去跟那群午後飢腸轆轆的高中生一起搶食,不過體貼的老吳都會趁上課以後,端著幾根淋上特製甜辣醬的黑輪給他吃,當然,福利社廠商小小巴結校長的確是不為過啦,黃校長幾乎都堅持要付錢給老吳,但是,到底有沒有每次都有付帳,此刻記憶力已經慢慢衰減的黃校長也記不清楚了。

        喝了口茶休息了半晌,走到客廳的神明桌前,點了香朝神明桌上的祖宗牌位拜拜,然後對著神明桌角落的一個比較小的牌位默唸著:
       「老婆,我沒有辜負妳,我們的兒子,我已經送他去美國亞歷桑那州立大學去唸碩士,我也拜託了以前的學生,就是那位葉國強,當年我當班導的那幾年中,碰到的最頭疼的那位學生,他現在當到金融業的副總,我這一輩子討厭別人用人情關說找工作,可是一碰到自己女兒的前途,也顧不了那種堅持了,黃薇前幾天打電話來,說她被錄取了,她學歷不高不喜歡唸書,一直很自卑,找工作一年來不是沒有著落,不然就是碰到那種有特別企圖的老闆,這次,我放下老臉向阿強拜託,哎!瞧女兒電話中那股興奮的聲音與重新找回的自信,妳若看到,應該會很高興,再過幾年兒女成家,我替妳抱一抱孫子後,我就會來找妳,那頭妳比較熟,跟陽間一樣,到時候又要讓妳照顧了。」






五到六月是台灣部落格傳統上的所謂「頭香月」,各地的部落格格主與擅長頭香的一些網路香客都紛紛返鄉去搶頭香或二香。 所以,我為了這個頭香的落落習俗能夠延續,就用這58篇正式連載的小說,來提供眾香客搶香之一些野趣。

       凡是搶到頭香與二香就算一次,58篇一共是116次。 累計四十天的「頭香祭」後,將統計出頭香排行榜 

搶到一次者:送鬼股子著的「漲跌停幕後的真相」 

搶到兩次者:送交易員的靈魂一本 

搶到三次者:送交易員的靈魂T恤一件 

搶到四次者:送收盤後的人生一本 

搶到六次者:送鬼股子八敗人生系列小說一套(八敗人生決戰中環龍騰中國) 

搶到七次者:送獵豹的投資魔法師一本 

搶到八次者:送好友半年份 

搶到十次者:送聚財叢書任三本 

搶到十二次者:送好友一年份 

搶到十五次者:送絕版金色巨塔一本 

搶到十六次者:送絕版總幹事投資筆記一本 

     p.s專欄作家不能參加,因為你們可以看到所有隱藏文章,這就不公平了(共同作家就可以參加)。我會關掉rrs,此外,40天刊登58篇,我不會有固定的時間,或許清晨或許中午或許半夜,或許一天一篇或許一天三篇,也或許是三天一篇.....說穿了,總大還蠻賤的,不過一個人耍賤竟然還有讀友與鄉民會理會,人生還有什麼事情比這件事快樂呢... 

        也就是說,58篇連載小說的116次頭香與二香,如果你搶到其中的任何十六次,你就可以獲得累進的獎品:「漲跌停幕後的真相」、交易員的靈魂一本、交易員的靈魂T恤一件、收盤後的人生一本、獵豹的投資魔法師一本、鬼股子八敗人生系列小說一套、聚財叢書任三本、好友一年半、絕版金色巨塔一本、絕版總幹事投資筆記一本…..通通都累積得獎。 

        搶越多就拿越多,通膨的年代不要客氣 

        將在這個版隨時公佈頭香排行榜,得主請在6/25以後(一週內未聯絡即視同放棄得獎)與客服小天獅EVA連絡,她的mail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