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用的便當是現做的象牙蚌(註)餐盒,每個餐盒附上兩片約九兩的蚌管生魚片、海膽壽司、牙蚌煮粥與蚌肚燒烤物,每人還有一份一顆約莫手掌大的現烤進口的日本丹後松茸,飯後還附上一人一瓶150ml的越後大吟釀。

(註:1隻將近1~2斤的象拔蚌,屬於大型的貝類,不過象拔蚌腹肚的含水量高,因此約重1斤的象拔蚌經去殼清除水分後,大約剩下9~10兩可食用。象拔蚌的管子是老饕最愛的部位,不但口感爽脆,且肉質甘甜鮮美,所以多以生魚片或涮高湯的方式烹調,以保持它的口感和鮮味。蚌肚因為包覆著消化器官,所以味道比起蚌管更濃一些,因此較適合熟食。 不過,每一個國家吃象拔蚌的習慣都不盡相同,香港師傅捨棄象拔肚,僅料理蚌管的部分,而台菜和日式師傅則將蚌肚煮粥或燒烤,讓其它食材或調味提升蚌肚的美妙滋味。)

「乾杯!」強老大拿起清酒向添總敬酒。
「大家乾杯!」
「乾杯!」

「大家來大安證券一起打拼,我保證讓大家當個有尊嚴的專業人士,我添總不會讓跟隨我的幹部吃虧,只要公司有賺錢,以後不要說松茸、象牙蚌,只要沒有違法,股票市場這個金山銀山,歡迎大家去挖掘。」

強老大有感而發的說:「三年多前,我剛升上科長,銀行有一份與日本勸業銀行的長期外匯清算契約到期,派我去東京與四菱銀行辦理續約的簽約手續,雖然是每年例行的公事,但是出差到日本一趟,銀行才給我一天新台幣五千塊錢的出差費,五千塊錢要吃飯、坐車、睡覺、喝水,第一晚我還可以睡那種膠囊旅館,第二晚就沒有經費住旅館了,我本來打算去睡上野火車站,所幸四菱銀行那位長期與我交易的佐藤桑知道我的難處後,體貼地邀我到他的宿舍去睡,才免於露宿街頭的窘境。」
「那晚,我就許願如果有朝一日,我的能力若能受到外面的民營金融業老闆肯定的話,我一定毫不猶豫地跳槽出去。」黃湯下肚的強老大,不經意地流露出一些隱忍許久對老東家國華銀行的不滿。

沈潔森接著吐心事:「兩年前,我讀到一本美國股神巴菲特生平事蹟的書,看完後覺得熱血沸騰,我終於找到人生與專業生命的目標,而不是每天拿著傳票,對著水、電、瓦斯序號過日子。」

老鄭最直接:「我年紀最老,已經四十好幾了,有老婆小孩要養,要讓她們吃得好住得好,我要用更快的方式賺錢。」

藍瑞克苦苦地說:「怎麼了?變成交心大會了,我只想看看外面的世界,老銀行那種窒息的環境,讓我天天喘不過氣來。」

就這樣七嘴八舌,只剩下小茹還沒講原因,大家望著小茹,只見她望著藍瑞克,漲紅著臉大聲的說:
「我希望早一天臉上畫了濃淡適合的粧,身上穿著夢想中的白紗,像個童話故事裡的公主,親朋好友一個個到我身邊給我祝福,我要出嫁,我不要一直窩在老行庫,過著那種天天對著機器與電腦的生活,連個認識男朋友的機會都沒有。」

史坦利望著小茹微醺的模樣,他也找到了。
添總就在這種熱絡與士氣高漲的氣氛中悄悄地離開,他知道,強老大組這個團隊,看起來已經沒問題了。

藍瑞克扶著走路踉蹌的強老大說:
「強老大你醉了!早點回去吧!」

強老大靠近藍瑞克的耳朵輕聲地說:
「我沒醉,在你手上那三百張春日堂未上市股票,你要小心保管。以後這種事情一定要告訴我。」說完露出一個詭異的表情。

「各位同事!我帶大家去看昨天已經裝潢好的大交易室!」

「哇!好壯觀」眾人歡呼著。




五到六月是台灣部落格傳統上的所謂「頭香月」,各地的部落格格主與擅長頭香的一些網路香客都紛紛返鄉去搶頭香或二香。 所以,我為了這個頭香的落落習俗能夠延續,就用這58篇正式連載的小說,來提供眾香客搶香之一些野趣。

       凡是搶到頭香與二香就算一次,58篇一共是116次。 累計四十天的「頭香祭」後,將統計出頭香排行榜 

搶到一次者:送鬼股子著的「漲跌停幕後的真相」 

搶到兩次者:送交易員的靈魂一本 

搶到三次者:送交易員的靈魂T恤一件 

搶到四次者:送收盤後的人生一本 

搶到六次者:送鬼股子八敗人生系列小說一套(八敗人生決戰中環龍騰中國) 

搶到七次者:送獵豹的投資魔法師一本 

搶到八次者:送好友半年份 

搶到十次者:送聚財叢書任三本 

搶到十二次者:送好友一年份 

搶到十五次者:送絕版金色巨塔一本 

搶到十六次者:送絕版總幹事投資筆記一本 

     p.s專欄作家不能參加,因為你們可以看到所有隱藏文章,這就不公平了(共同作家就可以參加)。我會關掉rrs,此外,40天刊登58篇,我不會有固定的時間,或許清晨或許中午或許半夜,或許一天一篇或許一天三篇,也或許是三天一篇.....說穿了,總大還蠻賤的,不過一個人耍賤竟然還有讀友與鄉民會理會,人生還有什麼事情比這件事快樂呢... 

        也就是說,58篇連載小說的116次頭香與二香,如果你搶到其中的任何十六次,你就可以獲得累進的獎品:「漲跌停幕後的真相」、交易員的靈魂一本、交易員的靈魂T恤一件、收盤後的人生一本、獵豹的投資魔法師一本、鬼股子八敗人生系列小說一套、聚財叢書任三本、好友一年半、絕版金色巨塔一本、絕版總幹事投資筆記一本…..通通都累積得獎。 

        搶越多就拿越多,通膨的年代不要客氣 

        不過搶頭香者必需在回應區中寫下: 
台北金融物語6/25全球發行,鬼股子新小說世紀大作手七月出版』 等字眼,否則就讓二香與三香者遞補之,將在這個版隨時公佈頭香排行榜,得主請在6/25以後(一週內未聯絡即視同放棄得獎)與客服小天獅EVA連絡,她的mail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