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老大接了史坦利寫的報告後,臉上毫無表情的仔細閱讀,不時的發出「哼」、「哀」的聲音,讓史坦利臉色鐵青一動也不敢動的,站著在強老大面前;辦公室裡除了強老大的紙張翻動聲音以及兩人的呼吸聲之外,已經寧靜到連一根針掉到地上都會聽得一清二楚,只見強老大起身將史坦利的報告往地上一丟,用他那雙西班牙名鞋CAMPER在報告上用力的踩,然後跟史坦利說:

      「我用這雙西班牙名鞋CAMPER踩你的報告,算是對你的認真有點稍微尊重與肯定,撿起來!」

        史坦利用顫抖的手與憤怒絕望的表情,強忍著眼框的淚水,彎下腰來撿起地上的報告,這份報告一個禮拜已經寫了第三次了;第一次,強老大連看都不看就丟出來;第二次,強老大勉強看完後將報告撕了粉碎;這次第三次,竟然被丟在地上踩。

       強老大激動地對史坦利說:「你現在有三個選擇,一是用力的揍我,我不會回手,你若願意這樣做,我會尊敬你是條好漢,上司部屬做不成我們可以成為朋友;二是像縮頭烏龜回到辦公桌,把東西整理整理遞出辭呈,明天不用來上班!三是你現在坐下來聽我對你報告的想法再做決定。」

      史坦利楞了一會兒後,隨即在強老大辦公桌前的椅子坐了下來說:
      「科長!我要聽你說,可是如果我無法接受你的看法的話,我一定會揮拳揍你!這半年來,我所有的報告與企劃案,不是被你退回就是被你撕的粉碎,請科長明白的告訴我,我該如何在這個交易科裡頭工作?」

       強老大二話不說地,從書架拿了兩本同業的研究月刊,翻開了其中的幾頁,然後對著史坦利講:
「這兩篇是其他證券與銀行同業的總體經濟分析報告,你翻翻看!跟你寫的內容有什麼地方不同!」

       強老大不待史坦利回答就繼續說下去:
       「一樣都是垃圾,而且是製造髒亂、浪費地球資源的垃圾,我請你來上班當研究員難道只是要你像同業研究員一樣,製造了一堆垃圾報告破壞環保嗎?」

       史坦利搖搖頭,強老大看出史坦利有點心志動搖,繼續說:
       「這種數字抄一抄、圖表作一作,然後下個什麼鬼扯結論:『由於成長率去年逐季攀高,致今年成長率預計將逐季趨緩…..。』這種刻版的無趣結論,難道是你花了三天的功夫作出來的嗎!這種報告我請個國中畢業生,只要會上網抓資料的人就可以做出來了,史坦利!你跟他們有什麼不同呢?」

        「讓我來教你!一般來說,你們這種喝了幾年洋墨水剛畢業的菜鳥研究員,寫報告就好像是小孩子看A片打手槍一樣,我要的可以立刻提槍上馬大戰三百回合的研究建議,我每天的交易決策至少要下兩百個,我需要的是一個有邏輯、有想法、而且更要有結論與建議的內容,更粗俗的講法是:金融市場是個千人斬俱樂部,不是來這裡看小孩打手槍的,這樣的比喻,你聽得懂嗎?」

        強老大面無表情的講:
       「好了!噁心的話我不要聽,你不管寫到多晚,反正明天一早七點上班,我的桌上要有你的新報告。」
「還有,別再寫那些垃圾給我看了,那種垃圾,一份報紙十塊錢就可以看一堆。」 

        五到六月是台灣部落格傳統上的所謂「頭香月」,各地的部落格格主與擅長頭香的一些網路香客都紛紛返鄉去搶頭香或二香。 所以,我為了這個頭香的落落習俗能夠延續,就用這58篇正式連載的小說,來提供眾香客搶香之一些野趣。

       凡是搶到頭香與二香就算一次,58篇一共是116次。 累計四十天的「頭香祭」後,將統計出頭香排行榜 

搶到一次者:送鬼股子著的「漲跌停幕後的真相」 

搶到兩次者:送交易員的靈魂一本 

搶到三次者:送交易員的靈魂T恤一件 

搶到四次者:送收盤後的人生一本 

搶到六次者:送鬼谷子八敗人生系列小說一套(八敗人生決戰中環龍騰中國) 

搶到七次者:送獵豹的投資魔法師一本 

搶到八次者:送好友半年份 

搶到十次者:送聚財叢書任三本 

搶到十二次者:送好友一年份 

搶到十五次者:送絕版金色巨塔一本 

搶到十六次者:送絕版總幹事投資筆記一本 

     p.s專欄作家不能參加,因為你們可以看到所有隱藏文章,這就不公平了(共同作家就可以參加)。我會關掉rrs,此外,40天刊登58篇,我不會有固定的時間,或許清晨或許中午或許半夜,或許一天一篇或許一天三篇,也或許是三天一篇.....說穿了,總大還蠻賤的,不過一個人耍賤竟然還有讀友與鄉民會理會,人生還有什麼事情比這件事快樂呢... 

        也就是說,58篇連載小說的116次頭香與二香,如果你搶到其中的任何十六次,你就可以獲得累進的獎品:「漲跌停幕後的真相」、交易員的靈魂一本、交易員的靈魂T恤一件、收盤後的人生一本、獵豹的投資魔法師一本、鬼谷子八敗人生系列小說一套、聚財叢書任三本、好友一年半、絕版金色巨塔一本、絕版總幹事投資筆記一本…..通通都累積得獎。 

        搶越多就拿越多,通膨的年代不要客氣 

        不過搶頭香者必需在回應區中寫下: 
台北金融物語6/25全球發行,鬼谷子新小說世紀大作手七月出版』 等字眼,否則就讓二香與三香者遞補之,將在這個版隨時公佈頭香排行榜,得主請在6/25以後(一週內未聯絡即視同放棄得獎)與客服小天獅EVA連絡,她的mail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