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禮拜前
我開車到中橫宜蘭支線
經過三星一帶時
聞到許多腐臭味
仔細一看
沿路與路邊的田裡散落著一顆顆的腐爛未經收割的大白菜
綿延十幾公里
我估計至少數十萬顆的大白菜被丟棄甚至不想收割
看了好心疼
想想看,那些大白菜運到台北來賣
該有多好,而且只要便宜一點,就一定賣的掉
要不然,給孤兒院老人院加菜
又不花錢又有營養,多好,
如此的廢棄在田裡,真是浪費
.....
我如是地與宜蘭朋友聊著
那位宜蘭的農家朋友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望著我說
"虧你還號稱投資理財專家,
想想看,一顆大白菜頂多賣十塊錢,一車頂多載五百顆
也就是說載一車大白菜的營收不過是5000元
結果要人工採收
要車錢要油錢要司機成本
所以,放著讓大白菜就地腐爛是最省事之方法
況且,還可以滋養田地呢



知道把賣不掉的書拿去燒,其實是最佳的方法了吧
況且,亂賣一通,萬一漏開發票一張,我就會被檢舉到爆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