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投資節奏為何?
       我7/29結束了三個禮拜的假期回來,7/30的收盤為9072點,剛剛(8/10早上9:42分)為8953點,兩週多來不過下跌120點,但這兩週來您的情緒您的多空您的買賣是否進退失據?您的心情是否隨著天天的大幅震蕩而起伏?搞半天兩週來才跌1.3%,您的心情與生活的跌幅恐大幅超出於此;我在七月初將持股從90%降到30%左右,9250到9800點那三週被許多人潮笑,笑我無膽笑我錯失行情,但是!漲多了去渡假就是我的temple,或許我又錯過了那段9250-9800點的「檳榔西施都可以變成神準股神」的行情,但是我保護了今年以來大部份的獲利,可以參閱我在壹週刊連載的專欄,三月底開始寫投資組合,當時七月初的報酬率為32%,至今天大跌200點之際還有28%,據我所知許多人今年的報酬率已經降到剩下個位數了。

        接下來投資的節奏是什麼?中短線與選股看七月營收與等待半年報,有保握或者是已經提前公佈好成績的公司,可以續抱或買進,還沒公佈的公司就等待之;你的持股若是:
1、 七月份融資大幅增加者
2、 受次級房貸影響的金融營建資產與相關建材股
3、 在七月份曾經出現當週週轉率超過25%者

         請毫不留情,砍掉她,因為我認為9800點當時所創的股價,至少有50%的公司沒有機會解套。

        長線投資人請盯著fed,一旦啟動不該啟動的降息,那就把持股清倉吧,提早度嚴冬,否則不需過早判定由長多轉空

       最近為了新書「交易員的靈魂」的宣傳,以及準備下週開始三立新聞台的晨間帶狀節目,忙到不可開交;投資路上可以忙,只是絕不能心盲,我清楚曉得自己有幾兩重,在此向各位宣誓一些事情

1、 我不會與業內或公司派合作去做股價不對等的宣傳
2、 我不會說出違背自己看法與良心的話
3、 我不會講自己持有的中小型股(大型股例外)
4.我不會受三立影響言論尺度,不過與主播的嘻笑或俏皮對話,我就會欣然配合...

一些小事跟讀友報告

         1、 明天台中場簽書會,豹大會出席
         2、 明天台中與後天新竹兩場簽書會,是我最後兩場公開的簽書行程
         3、 未來幾個月我會專心的準備電視節目,與寫壹週刊與財訊專欄(因為這些是有微薄收入的!我十分貧窮),部落格的文章將會以影音以及晨間新聞評論的補充為主。
         4、 待新書宣傳期過去,以及對電視的工作上手,以及豹大與我的工作夥伴blue與eva也進入team-work階段後,預計從十一月開始創作未完成的那長篇小說-金色巨塔中、中篇小說-圖書館夜驚魂、短篇小說-木更津物語,以及重新編改金融假面人-強老大掏空案,與上一本絕版小說-金色巨塔的重新大翻休,明年的出版計劃就是如此。

        五年前我從金融業職場離開,從上班族變成自謀生計者,從投機的交易員操盤人成為一個投資客,五百天前我又變成部落格網路作家,成為財經部落客的一哥(p.s.我與郭恭克是用體重來分誰是一哥二哥的…哈),近五個月前我戒掉了抽了26年的香煙,如今又要轉變跑道成為半個媒體人;五百天前我離開了不愉快的夥伴,如今卻找到了正直、願分享的豹大成為正式的創業與工作夥伴。明年的我是媒體人?是創業家?還是小說家?……..

        人生下半場進入打拼的第二節,不必急得知道會扮演哪個角色?更不用提早想要知道比賽結果?好玩就好;我很幸運,我的人生可以玩到這麼多東西。專業法人、作家小說家、媒體人與創業者,好像很少人有這樣的機緣,五百天我說的大掘起真的不是說說而已。希望這種"玩"的心情可以繼續保持,不過如果哪一天發現不好玩了,我自然會停止這一切回到以前的閒雲野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