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從我的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macgyver 的「NO.203_放下」一文中修改。諸位鄉民可以去參訪參訪看看……)

上週末去了一趟屏東,看看許久不見的老朋友。

當然,弟弟也一起帶去,不然他一定會說:「爸爸,我不跟你好了啦!」

↓途中經過屏東鐵橋,兒時回憶突然轟隆轟隆了起來(以前火車經過這裡時,都有一陣陣轟隆轟隆的聲音),像電影一幕幕的歷歷如繪地出現在我的眼前。現在則規劃成河濱公園,有機會可以去看一下唷!


↓我們在屏東市的中正公園(現在好像叫228公園?)聊了一下。公園以前有矮牆圍繞,現在則拆除,所以看起來比較乾淨與寬廣。弟弟玩他的溜滑梯,我和朋友則在旁邊的長椅上坐下來談心事。


聊著聊著,她就哭了起來。原因是真心的付出換來不負責任的態度,又好巧不巧碰到前男友載著新女友外出吃飯。我口拙,只能說「他沒有眼光」「他不懂得欣賞你」「他的不付出,最後一定換來背叛的絕情」……等等安慰的言語。

她說:「沒關係,你只要聽我訴苦就好。」

↓我告訴你,人生的路很漫長,跌一跤、跌兩跤、跌三跤都沒關係,只要記得跌跤帶給我們的警惕,跌跤後請記得爬起來勒!
(下圖:中正公園的椰林大道。我差一點也成了台北那個椰林大道的一份子!)


↓還有,要學著放下與忘記。所以我說,要效法弟弟的忘懷得失,笑臉迎接人生才是。


回家的火車上,我還在想朋友的事情。或許,她要過一陣子才放得下吧!就像我股票市場血淋淋的教訓,我過了好久的時間才逐漸釋懷與檢討自己,積極處理虧損的事情,而不是放在黑漆漆的角落櫃子裡。

↓放下吧!旅人。忙碌的人生,也要有充電與休息的時刻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