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影像和故事
這本書可能是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它是那麼的獨一無二.

那一天在書店看到它. 因為 喚起我一些甜美的記憶, 並且帶給我一種"自由"感覺. 使我一看到我就喜歡 直到現在仍然百看不厭.
相較於市面上充斥著成功至上的書籍與雜誌, 它讓我們回到人最本質的一面.
內容是攝影集 配上作著的一些文字,想用影像及文字去捕捉內心剎那的感覺.
書的作著Wim Wenders 是個名導演. 曾看過一部他的電影 可能是當時年紀小 沒什麼印像. 因為這本書 後來我看了他那部著名的公路電影 "巴黎,德州",
的確讓人感覺是同一個人的作品,也是很精彩.


雖然是一本攝影集 但是裡面卻沒有美麗的風景,更沒有任何攝影技巧
都是作著在旅途中 拍攝的 再配上一些文字解說
有些是拜訪朋友留下 有些是旅途中的突發狀況
有時是捕捉到朋友最有個性的樣子, 有些是喚起作著心中特殊感覺的畫面
許多在生命中微不足道的細節,瑣事,與畫面,
它往往不是在你計畫中會遇到的. 在事過境遷後, 在我們無意識下偶爾浮現腦海
或許那個畫面和我們內心深處的某個東西 有所呼應
而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 這樣的細節,與畫面

因為無法把書中的照片post 上來
我就以自己的故事來做形容吧
有一次一個人租了一輛車 在加州海岸線作了一趟公路之旅
應該是配上一張 我和一名長髮中國年輕女子擦身而過的照片 (很可惜當時沒拍張照片). 那是一個偏僻的沒落工業小鎮 我因為在那找旅館而停留了下來
年輕人不多 看起來完全沒有異國人種 那種全是美國人的小鎮
到了市中心一家旅館 經過詢問之下, 才知道這家旅館是用包月的方式出租 所以作罷. 出旅館後和那名長髮中國女子擦身而過.
回頭看著她走上旅館. 心中不禁想著 怎麼會有中國女子住在這.
而且是以包月的方式住在這偏僻的地方, 她在這幹麼呢?
其實這本書的照片與文字大概就是類似這樣的感覺
如果不大能體會 有機會大家可以看看這本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89826
那樣的一次 是唯一的一次 但卻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就如同某位網友的評語: "你無法從中得到金玉良言, 但是你可從中獲取人生片刻".

以作著的一句話作結語
"照片讓人驚奇的地方, 並不是通常人們認為的 '時間定格', 恰恰相反
每張照片都重新證明 時間的綿延連續 不可停留。每張照片都是對我們生命必會消逝的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