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鰲拜開的嗎?

        愛妮島不是島,但也是島!其真正的名稱叫作EL NIDO,她是屬於菲律賓巴拉望省的一個小鎮,而巴拉望本身也是一個島,事實上菲律賓就是由大大小小幾千個島所構成的一個國家。

        EL NIDO外海有數百個大大小小島嶼,其中兩個島嶼上各有一個渡假村,一個叫做迷你諾(Miniloc),一個叫作拉根(Lagen),而俗稱的愛妮島泛指以這兩個島嶼渡假村及其周邊的海洋遊憩資源與設備。

        話說幾百年前,甫登基的少年康熙與其市井無賴小弄臣韋小寶密謀暗殺權臣鰲拜,不料消息走漏東窗事發被鰲拜先發制人,康熙與韋小寶被鰲拜逮捕並加以殺害,鰲拜乾脆一不作二不休地竄位幹起了滿清皇帝。

        然而,鰲拜雖然是滿州人,但他卻沒有流著愛新覺羅(註:清朝皇帝的滿州姓)的血脈,為了取得正統,他將自己的姓改成愛新覺妮,所有清朝最後一個皇帝又叫作鰲拜愛妮,鰲拜其實沒唸過什麼書,於是他就請當年漢人中最有學問的顧炎武幫忙取新的年號,顧炎武很不齒這種為了當皇帝都可以把自己的姓都給改了的行徑,所以就幫鰲拜取了個「拉根」的年號,意思是諷刺鰲拜可以連根拔起數典忘宗,於是在康熙之後的年號就叫做「拉根」。

        更離譜的是當時神龍教教主處心積慮叫海公公尋遍海內外才找到的長生不老秘笈,卻掉到拉根皇愛新覺妮鰲拜的手中,於是鰲拜幹皇帝一幹就是幾百年,其皇帝寶座和政權一直到一百年才被革命黨推翻掉,但鰲拜並沒有被革命黨逮捕,他是一路南逃,逃到福建廈門出海,本來想要逃到當年受日本統治的台灣,但卻因風向大亂,他的船被吹到菲律賓,反正那時候也沒有衛星定位。

        有趣的是,那個叫台灣的地方,竟然在一百年後如火如荼地慶祝革命黨推翻拉根滿清政權的百年紀念,根本沒有想到,萬一一百年前鰲拜沒有碰到那種颱風,鰲拜流亡政府說不定在台灣就建立起轉進後的「拉根王國」,至今仍受愛新覺妮鰲拜的統治呢!

        鰲拜的船被颱風吹到了菲律賓西南方靠近馬來西亞的一個島,於是他也只能在那個島定居下來並組成流亡政府,但菲律賓當局不允許他從事國土分裂的勾當,鰲拜只好退而求其次去搞了個渡假村,而鰲拜就在這個島定居並經營起渡假村來,這個島本來被鰲拜取名成愛新覺妮島,但由於當地居民與來往商旅為了簡稱,久而久之便被大家稱呼為愛妮島,而鰲拜所蓋的那作渡假村就叫作拉根渡假村。

        以上是對愛妮島的一些簡介,如果大家不相信的話,我也沒有辦法,要不然請大家想想看,除了鰲拜所經營的渡假村以外,這世界還有哪一個號稱高檔渡假村會「停電」長達十幾個小時。

        一家旅館,尤其是現代旅館,提供水電應該是最基本的設備,應該沒有人在訂旅館前還得和對方確認「供電」與否吧,除非回到鰲拜的時代。

        也許是我天生命賤,偏偏我就是在拉根渡假村碰到沒有電力供應的房間,而旅館方面除了說兩句語帶誠懇的道歉以外,只給了我一根不到十五公分長的手電筒,還好,手電筒沒壞。

        更糟的是,整個渡假村只有少數七八間房間沒電,當夜晚來臨,別人是快樂的用餐,並從他們的房間傳來陣陣的歡樂笑聲,我和家人只能被迫在沒有電力沒有空調沒有燈光的房間內摸著牆璧與床緣,小心翼翼地行走以免被自己的行李拌倒。

       一直到晚上八點多我用"咆哮"且語帶威脅口吻,該渡假村才幫我與家人換到"有電"的房間,可憐的是隔壁那幾間韓國人,他們沒去吵,所以只好整夜與手電筒為伍。(哈....我在菲律賓渡假村打敗韓國人ya)


        待續…….照片….以後慢慢po吧!再美的景色也比不上沒有電力的飯店

       p.s.2011年7月9日拉根渡假村發生整排水上屋跳電,從當天下午三點起到隔天一早我們離開前都沒有再提供電力服務,沒電沒空調沒燈,這已經屬於失格狀況,我只是基於發生的事實寫遊記

       我好想大聲吶喊...為什麼最近所有倒楣事情都會被我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