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睡不著覺, 終於寫好一則2年前的旅遊 (白天工作忙, 晚上忙小孩, 一直未將遊記完成,總是念念不忘)

九州遊記96年12月7-11日

剛生完小孩,坐完月子,加上班一個月,眼見今年度的員工旅遊補助1萬元還沒使用,但轉眼己12月初,月中之後公司又禁假, 於是很快的決定獨自參加12/7的團, 1.團費便宜才1萬初,我不用自費太多, 2.晚去早回, 雖然玩較少,但對己婚有小孩有我來說,可早點回家休息,及旅遊東西整理,清理好 及顧小孩.也是說服先生的好理由,

第一天
飛機到福岡己晚上, 直接入住仙度拉飯店睡一晚,睡單人房,房間超小的,第一次住這麼小的房間,一進門,一個厠所+浴室再來就一單人床, 一條小小的走道, 有煙味,但時間己晚,心想反正明天就換,一間了. 忍一下好了, 此時最在意的事,趕緊打電話給老公,問baby 有沒哭哭, 因為都是直接餵母乳, 且baby 常是我邊抱邊睡,怕他改牛奶,不習慣,   果然老公說baby 哭鬧了一會. 正在安撫, 於是這晚我失眠了.



第二天
 全日自由活動,  剛好早上補眠, 10.00多導遊帶大家繞了一下,整條街,大約介紹一下可逛的地方, 就自由活動,  哇,整條都是百貨公司耶, 我這趟最重要的事,是買婆婆交待的6打女短絲襪+1打男襪, (  公婆幫忙顧小孩,所以這事要放第一位), 女短絲襪, 婆婆要的款,還真不好找, 我找了3家百貨公司, 才買齊, 因為都是2, 3 雙一起, 沒有像台灣一次整打的, 且要看清是日本製的,售貨小姐,服務態度很好,還幫我一起數 ,且我刷的金額還買到贈一小禮物,哈哈  (婆婆交待, 平時受姑,姨們幫助很多, 這些要作交際, SO,我也作交際,自己掏腰包,將婆婆的錢退回給她 ),

百貨公司的衣服, 都很貴, 所以買不下手, 只能看看. 中午,買了二個麵包,就100多, 日本物價果然高 ,  延著直線路, 就回到飯店, 很好, 再睡個午睡 .

下午又小逛了一下百貨公司, 及觀察了一下日本人, 發現便利商店, 全裸寫真書是整個架子的, 真是開放,  街道在福岡巨蛋附近, 一直會聽到超大隆隆隆的加油聲及播報員的擴音, 還有一批批的中學生,穿校服在街道募款, 發DM .  街道上及百貨公司裡的人們,大都是黑色系的衣服, 而我穿了桃紅色的羽毛衣, 還真是顯眼, 哈哈, 一看就是外國來的吧.

傍晚導遊約好大家坐公車到博多運河城, 在這我吃到了有名的一蘭拉麵, 投幣市的付費,點餐, 再坐到每人一個專屬座位, 與鄰位都隔著板子,看不到陌生人,很好, 自己享用自己的食物,
但也因為如此,在他們日文版的意見調查表中, 我亂填一通, 結果我將肉及蛋都NO掉了,只來個麵,+葱, 還是好吃。



但想再嚐其他拉麵, SO 我又到另一個店家, 點了一碗博多拉麵及煎餃,
好吃, 湯很濃郁好喝 .  這裡有很多年較人的專櫃服飾可逛,但費用真的太高了, 買不下手, 於是跟團員一對年長的夫妻,坐計程車回飯店附近百貨公司街.
百貨公司裡的食品街,現在正熱鬧,  因為晚上快結束營業, 生魚片,都在二割引, 三割引, 很有趣,
折扣的貼紙, 在一直下殺中, 我們就在一旁, 等待時機下手, 但我不敢吃生魚片, SO 純看熱鬧,
之後,我跟著他們到小巷子裡, 買了關東煮當宵夜, 延途在街道路旁,出現了好幾攤小吃攤,  哇, 日劇裡的場景,在眼前出現, 真有趣.





第三天

今天有團體行程了 ,很好
早上到某個茶場,看製茶工廠, 接著到西海真珠公園 的佐世保水族館 參觀海底魚群, 且體驗挖珍珠,及參觀船的博物館,  坐遊覽船, 在九十九島海上看風景,很涼爽, 舒服.

晚上到雲仙溫泉鄉, 我們宿雲仙富貴屋. 晚上吃日式料理GOOD,  我沒去泡湯, 因為我有重要任務,  將漲奶擠掉, 及打電話給老公.   (老公說今天買了奶嘴,讓BABY 吃, 果然有替代效果,睡後不哭了 ), 和室房超大, 我一個住, 說真的, 我有點害怕, 所以晚上不敢睡,又失眠了


第四天

今天到雲仙國立公園, 爬了一小段有雲山地獄之稱的地獄谷, 感覺很像陽明山.

下午參觀  '島原武家屋敷' 原來武士住的地方是這樣, 這裡的住宅門前, 有種柿子, 有的正在晒柿子, 有趣 .   接著我們到錦鯉路古街道, 看乾淨的水道裡的鯉魚.

接著搭高速船到長州, 欣賞有明海, 這船真的很大, 因為遊覽車一起開進船裡來了, 船上風超大, 但一發吐司, 大家,就不畏風寒的到外頭餵海鳥,  海鷗很餓吧, 一次來一大群, 哈哈

接近傍晚, 才到 '太宰府天滿宮',  二旁街道的商店街, 都快打烊了, 我們快步到了
太宰府天滿宮' 裡參觀了一下, 又快步到商店街逛, 買小禮物,給同事是必要的.

今晚又回到仙度拉飯店, 很巧的又住在同一間單人房, 同樣的有煙味, 可惡, 但算了, 昨天沒睡, 今天怎樣都好睡.






第五天
一早吃完早餐, 就搭機返台北囉,  dear baby 媽咪帶著更歡喜的心回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