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點半起床,刷牙洗臉,還來不及梳妝打扮,媽咪就開著晡晡載著我們前往桃園機場,出門前佳蓉妹還馬上跳起床,大聲說著她也要去。真是難得看她這麼早起。

依依不捨跟他們道再見,到天喜旅行團指定的地方集合,看到好多人,都是同團的,早就在集合地點。後幾天導遊也說我們這團的人都很守時,很有水準。

發機票,交代事情,我在一旁梳妝打扮,我們這團有三家是蜜月的,導遊當時還疑惑的看我們說你們是夫妻嗎?哈哈哈,你覺得是嗎?兩個小時逛逛機場吃早餐,就要上飛機了喔。


天氣好好,機翼下的天氣,我心情更好。


飛機下降時,由於氣壓變化讓我耳朵像是快要炸開一樣,其痛無比。看了一下飛機下的景色,形狀超像台灣,以為是在上空看到了遠方的台灣,不料被大北吐嘲,都到日本了,台灣怎麼會在飛機下。但是真的好像呀~

飛機下降在“日本關西空港機場”,走出長長的步道,外面的冷空氣飄進來,冰冰涼涼的,夾帶著興奮的心情出發了。

這是天喜團都會送的見面禮,好吃又好喝。


第一站出發日本鄉下,奈良的“格子之家”,一格一格的房屋建築,讓室內人往外面看去的世界,就像是格子打造出來的。


步道乾淨,空氣清新。讓我們流連忘返。


就連青果店,郵便局,都格外的有風情。


接著前往參觀奈良町資料館,


資料館展示了奈良時代的佛像、各種民具、及展示看板內容。


這是大家都要合照的大佛手。記得要拖鞋。


意外間,看到窗外的計程車排排站好,日本真是守規矩的國家。


接著來到今天的飯店“奈良PARK飯店”


接待人員各各90度鞠躬彎腰,他們真是顧客至上,服務一級棒呀。

房間是和式的,好喜歡。


趕快換好了和服去用餐了,一出們發現同團都沒人穿,只有機長爸爸和他的兒子跟我們一樣換上和服而已,害羞斃了。他說別怕別怕我們一起,心想,真是好險有人陪。在日本的第一餐,讓我們印象深刻,大北你這表情是好吃還是不好吃?


東西樣樣好吃,樣樣精緻,


不過有點偏鹹,有些同團的人吃不習慣,入境隨俗的我們很適應。


吃飽後,回到房間,房間早已準備好了床舖,實在貼心。


今天溫泉飯店,日本一定都是裸湯,分男女的大眾池,我不敢泡,大北只好陪我走走看看拍拍照。像是介紹美食節目的。


就拍拍照,喝喝茶,把自己想像成是日本人。


這是日本有名的宇治茶葉,葉片細小,熱熱喝好喝,冷掉的味道絕得噁心。


日本電視也聽不懂,所以早早八點就準備睡了,是台灣的七點。

導遊有交代,日本乾燥的天氣,有浴缸一定要放滿水,或是在床頭放兩杯水,不然身體會奇癢無比。

日本室內的暖氣,讓我第一天超極不適應,熱到不行,半夜翻來覆去的。真是苦了我了。


一大早起床,當然首先拉拉窗簾,看看日本早晨的景色。忘了先來一張。景色只吝嗇的留在腦海。

還記得窗外霧濛濛,下著小雨,隔著玻璃,但能想像空氣一定很清新。

整理好後,前往昨天用餐地點吃早餐囉。

早餐都自由入席,沒有規定一定時間。到的時候有些人已經用餐了,他們都好有禮貌,主動和我們問早。這團的人感覺真的很親切。


吃好飯後,前往昨天不敢去的女湯區吹頭髮,沒有人。如果不趕時間,我想我會脫光下去泡的。


道別奈良PARK飯店時,他們好讓我很印象深刻,一直揮手揮好久,


我們車子轉了彎之後,看見他們還是不停在揮,畫面超有趣,像是裝了勁量電池一樣電力十足。真的不能不讚嘆日本人的服務精神。死鉤以

來到“奈良公園”看神鹿,大家搶著和“東大寺”的觀光客合照,幫我們拍照的先生,來頭也不小,是台積電的員工,超有趣。請他拍照都會認真的說:「嗯很好ㄛ 對 來 很好看 要拍了喔!」,真是專業攝影師。不開心笑才怪!^^


神鹿一直想吃仙貝,一直用牠的頭撞我屁股,我真是要嚇死了。比清靜的羊還狠!只好趕快發完,跟他們投降了。


下著小雨,細雨綿綿,


終於來到世界文化遺產“東大寺大佛殿”。進去前要先洗手。




“東大寺大佛殿”,是華嚴宗門的大本山,寺中南大門是宋朝工匠的精心傑作,門的北面還有中國的獅子坐鎮著,其大佛殿為全世界現存最大的木造建築,供奉「盧舍那大佛」作為正尊,被認為是釋迦如來的別名。

導遊說我們兩個參觀古蹟總是第一名,問說是不是比較沒有興趣?那怎麼會來主要以“世界文化遺產”這一團?因為我們後三天自由行是大阪逛街行程,我們也想要來一點深度之旅。是大北的用心^^

所以很快的,參觀完又自由逛逛到處看,


將在今年全面更新10,00台以上的香煙自動販賣機,每台將裝備上一套攝影人臉辨示系統。在購買之前,販賣機會先幫你拍張照,然後藉由分析臉部上的特徵來判斷你是否已成年。如果他猜不出來,他就會要求你插入認證卡來確認年紀。大北當時跟我說,我才不相信!!直到我剛剛才上網查詢,果真是真的。SORI~


日本學生真的跟日劇一樣,都是黑衣人。即使冷天氣也要排隊買冰。




前往奈良大飯店用餐,是法式料理。這是一間歷史悠久的高級飯店,天喜團才能進來。


先是走走看看,這是讓我懷念的一對老夫婦幫我們照的。很喜歡的一張。


然後11點25分大家都集合在餐廳門口等待,這團的人真的都是很準時。但是服務生說不能進就不能進,,堅持一定要等到11點30才能入場,日本人真是死腦筋,做事情超級直快。但我非常佩服他們的堅持,本人也非常喜歡。


很期待法式料理有什麼特別?


菜一道道出,雖然不多道,卻很精緻。也吃的很飽,我想因為是中餐。

前往宇治地區,世界文化遺產,平等院。好寧靜。


接著進入參觀區,裡面不能拍照,都是佛尊。對這地方我印象極為深刻。裡面都是佛尊,一尊一尊隔著玻璃我們參觀著,大家都說話好小聲,那裡給我極為莊嚴的感受,看著佛尊,祂們雙眼半閉,表情姿勢栩栩如生。沒有用相機記錄,但影像在我腦海記憶猶存,不知為什麼裡面的氣份差點讓我留下感動的眼淚。

參觀完,當然又是第一名,逛了平等院的販賣部,也買了我們第一個戰利品,後面也刻著平等院。

前往鴨川畔‧祇園.漫步花見小路。由於冬天的鴨川畔沒有我想像中的美,而祇園我可是期待已久,是電影『藝妓回憶錄』的場景。沒看到“藝妓”,只看到正在用餐的“舞妓”。舞妓是要訓練五年才能正式成為藝妓。

自由漫步“花見小路”,看到了我的愛!


當然先衝進去,殺!殺!殺!好險有買。因為後幾天,除了第8天機場免稅店看到之外,其餘的天都沒看到。

好喜歡花見小路,好多很有風味的小店,


時間真是不夠我們逛,貪心的每家都想給他闖闖闖!!!還沒離開就先吵著下次我還要來!

到了集合時間,同團人秀出他看到藝妓的照片,真是羨慕。日本藝妓真是跩,他們身價無敵高,不會隨便跟人合照,當然他們也是偷偷拍。

先到今天的飯店放行李,今天飯店沒有很滿意,不過大致上也可以,因為畢竟乾淨最重要。


要吃晚餐了,是“高瀨川源流庭苑料理”,無敵好吃^^餐廳也很美,服務一樣也是很周到。對於我跟大北老愛挑剔服務的毛病,他們可是好到沒話說了。


甜點。抹茶還有和菓子


吃飯又是第一名,因為我們要趕快衝去逛街,日本的店都及早打烊,八九點就要放晚安曲了。走走看看,這是我們第一次自己在日本街頭逛逛。無敵有趣。跟日本店員黑白溝通就對了,他們都超級熱情,而且很可愛。

交通很守規矩,行人一定先禮讓!


意外看到女學生在夾娃娃,非常執著。重複夾了好幾次!店員也很執著,幫他打開調好娃娃位置好幾次,最後終於夾到了。


也餓了,到了衣間24小時的店,是販賣機要投幣式買餐卷的,我們研究了有一陣子,哈哈哈。覺得這樣不僅能減少人工成本,增加效率,還是避免點餐的糾紛。

我的咖哩好好吃,


拉麵頗鹹但這就是日式口味。


牆上還有食材的產地,果真用心。


吃飽飽回飯店早早睡,明天還要早早起。

行程記錄邁向第三天...早上臉腫腫吃早餐,窗外飄著小雪,要很專注才能看到的那種小雪,配著要搭公車上課的帥哥...早餐吃得格外悠閒。


今天要待在京都,京都真是日本最美最有風味的地方,深深愛上。

第一站到達嵐山,也飄著小雪,超級超級冷。今天是大家旅程中第一次看到下雪,超級興奮!紛紛拍照


導遊特別安排,我們要特地在下雪吃“抹茶冰淇淋”,由於我不能吃冰所以喝暖暖的熱可可,偷偷吃上一口,滋味真的很棒,香香濃濃。


再往下走,到達了“野宮神社”,


學著他們的膜拜方式,先洗一洗手→再搖一搖鐘消災解厄,→手拍兩或三下告訴神明我來了,→投下日幣五元,取諧音代表「御緣」,意即與菩薩結下善緣。→再拍二或三下提醒神明「我來祈福了!請保佑」就完成哩。記得不要太多話,日本神明喜歡來結緣的。

良緣祈願前,留下合影:〉


接著搭上期待的“人力車”,我還在選要搭哪個帥哥的車,但是也沒用,因為排隊有順序,到我們時剛開始有些失望!哈哈。但之後覺得他人超級好,簡單的人力車服務也太棒了吧!


一路上大北一直跟他對話,他們的英文我都聽不懂!到某一景點他都會主動說要幫我們照相,一路上心情好、風景好,還有藝妓回憶錄裡的場景,印象很深刻。


到達地點還有填問卷,人力車都這麼客製化!之後送了我們兩張可愛的人力車貼紙,很賣力的感覺!!CUTE CUTE 好喜歡。


之後就在小街逛逛逛,中餐吃豆腐自助料理,輕淡,還好沒有想像中的難吃!!


只是我們快快吃完,想去逛逛餐廳樓下的禮品部。看到了好多“呆子”好滿意買了好幾隻!!


接著要穿上圍兜兜 DIY 和菓子,很好玩,別看我做成這付德行,其實非常好吃!!尤其是巧克力口味YA




坐車前往下一個景點。哇塞!!外面雪好大。。。我們在前往看“石庭”的路上,一路都大雪紛飛,玩雪玩得不亦樂乎^^


進去了,要很小聲,


要我們坐在石庭前面靜坐冥想,想想看那些石頭像什麼?


在深山裡山好靜,雪花飄,閉上眼可以睡上一下午,只是真的看不出那石頭像什麼...原來答案是:有幾隻老虎盤據著。幾隻我忘了重點是,看不出來捏


走到了知足常樂,是個錢幣樣。真是好寧靜,讓我好想在這睡覺,一定能睡很好!雖然凍得發抖




下個景點要看“金閣寺”,金碧輝煌,閃閃發光。表面都是金箔打造的,但是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繼續往下走,沿路泥濘,雪繼續飛,看到了護身符專賣店,買了幾個就上車了。因為實在太冷拉!

金閣寺的門票


晚餐時間到了,冷呼呼,所以吃相撲火鍋。安排真剛好

SO CUTE


只是味道清淡但是很養身,


吃飽店員還在門口歡送我們,突然有一個店員就拿這個送我:〉還閃個不停。


接著開進深山中的皇宮,超美麗的“王子大飯店”,忘記拍到外觀了。


這間飯店好滿意,房間很大,大廳也好漂亮,還有戶外可以走走看看。


這間是旅程中最滿意的飯店,隔天早餐很棒,景觀更是美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