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跟爸爸自助漫走京都的第一天

到日本是爸爸的夢想,這是他第一次踏上日本領土,此時他的心情很開心興奮,對於一切都充滿著好奇

剛下飛機,在關西機場準備搭JR線直奔京都市

JR線,雖票價貴,但儘75分鐘便可以從關西機場到京都了,相當舒適省時

搭乘的人只約座位的一半,所以坐起來格外覺得舒服

貼心的設置了放行理區.飲料販賣機

旁邊另有桌子可以吃東西喝飲料邊看窗外風景

另外我注意到還有電話區,發覺日本人不會在車廂裡講電話,一定要走到電話區裡使用手機

這裡還沒到新大阪,正確的位置我不是很確定,大約在天王寺附近,稻田還很多,鄉村景色

到京都車站後,我們必須先找個地方用午餐,便來到地下街,餐廳多的讓你無法選擇

麥當勞提供無線上網區



這家迴轉壽司的招牌很可愛,它是真的不斷在旋轉的迴轉壽司招牌

這家蛋糕多的讓人驚豔,很多遊客都會忍不住在這拍下照片

這是我們到京都市的第一餐午餐,還不錯吃,一份一個人950日圓,約280台幣

然後我們找飯店,京都車站挺大的,我們找了個工作人員詢問往飯店方向的出口應往哪邊?他不會講英文,直接招手要我們跟著他,然後很快的帶領我們走到某個出口,並指向不遠處的飯店招牌,我們的飯店真的離車站很近,一眼就看到頂樓的招牌了呢!

R&B Hotel

在車站附近算是很便宜的一間旅館,一晚單人房6510日圓,約2000台幣,另附早餐,不過它的早餐只有麵包,柳丁汁及咖啡,為了省旅費也就將就點了,房間是很小,但該有的都有,小而精簡型,很多日本出差人士都住這裡,早上用餐時,大多是單身男性一個獨自用餐

這間旅館另外還有一點比較特別,就是他們雖有服務人員,但人員都不經手錢,他們會給你房卡(紙卡),但你要自己到機器那裡繳費,並且一房一天只能付一次的錢,若住超過二天以上,每天都要付一次錢,對於住多天的旅客來說,挺麻煩的,然後也不是每位服務人員都會英文,不過還好,他們早想到這點,若遇到不會講英文的服務人員,他會拿出英文的注意事項給你看

放完行理後,第一個地方來到錦市場

很長的一條市場通道,兩旁都是店家,賣各式各樣的物品

我很喜歡他們的擺設,每家店的東西看起來都很可口乾淨

很用心在經營店面,不過價錢有點貴,加上不耐放,不適合到京都的第一天就買,所以我們大多看看而己

第一天因為飛航的關係,所以也不好安排太遠的行程,走走市區裡的錦市場,對於日本人做生意的用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師傅現場做煎餅

這是我們到的第一間廟(往後每日都會看到更多的廟,因為京都的特點就是廟多),它叫做錦天滿宮,其實它跟其他廟比起來顯的很小,而且身處在鬧區裡,有點像我們的夜市裡出現的一間小廟的感覺





每間廟都有讓人洗手的水台,這水只能洗手,我看日本人沒人拿來喝的,洗完手後才去拜拜

走出來後,來到了四条河原町,這裡有條鴨川通過,是很熱鬧的地方,交通繁忙,商家百貨戲院都有

鴨川旁沿河岸都是餐廳,他們設置了露天台讓客人坐在河旁用餐,我注意到並不是每家生意都很好,有人冷冷清清,有的生意很好,若想在此用餐,可以看一下哪家人多再去比較好,只不過,價錢應都不便宜就是了



橋邊有婆婆在販賣貓咪,他們在橋下私自配種動物,很髒亂,感覺不是很好,這些小動物很可憐

貓咪看來很瘦弱

走累了,旁邊通往白川南通(祗園)的地方有幾張椅子,我與爸爸坐下來休息一下,黃昏了,微風吹過樹下的我們,感覺很舒服

我很喜歡花見小路的感覺,尤其在黃昏時,河畔柳樹古屋小道

鴨川旁有很多人坐著聊天,看著近黃昏的天空,享受河風吹拂







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坐公車再轉地下鐵,回去飯店休息了

 

其他天連結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後續

引伸閱讀:旅程動因

http://blog.xuite.net/anniescat/annie/14055186



---------------------------------------------------------

第二天,我與爸爸往清水寺方向出發囉~

覺得京都的觀光做的真的不錯.貼心

不管是地下鐵,阪急電車.公車

都會有電子板提示下站的站名,日文及英文的字幕及語音

所以乘客一點都不用擔心下錯站

而且他們的公車在開門時,還會略向左一點傾斜,讓底盤更低些,以方便乘客上下車,下車鈴也超多的,不管你是站著坐著,都可以輕易的按到下車鈴,另外更讓我讚賞的是司機的耐心及服務態度,每位司機都配帶麥克風,有任何狀況都會告知乘客,若遇到乘客在下車時付錢較慢,也都有耐心等候,並一一對每一位乘客道謝,而要下車的乘客也都有耐心的一一排隊循序下車

出發前看書上介紹說,京都是個古城,電線地下化不易

但直到我親眼目睹時,對於眼前的紊亂還是略感訝異

畢竟,這可是在工業進步的日本啊!

下車後,往清水寺方向走

但是,我們走錯路了

應走外面的大路,但我們走進了裡面的小路

雖然二條路都可以到達清水寺

但裡面這條路是比較遠的

而且,更糟的是

它到後來,進入了墓區

當我發現這麼美麗的地方是個墓區時

心裡著實嚇了一跳

要知我可是個膽小如鼠的人,超怕鬼的咧~(雖沒見過啦!)

可是總是會很毛

暗自怪自己真是很白目

沒事到日本走到人家的墳墓區裡

不過,不是我要講

他們的墓區真的不恐怖,真的很整齊莊嚴

而且沿途的風景也很美麗

一路上遇見許多來掃墓的人

他們真的很用心的想讓往生的親人

"居住"在一個舒適的環境裡呢!

想想,或許這是個特別的錯誤~



看到清水寺的塔了,若是在春天的櫻花季,想必這副景色一定更美麗

清水寺的入口



由於地勢稍高,所以景色還不錯看

第一天發現有很多穿制服的中學生到寺廟裡參觀,一度以為是校外教學

後來又發現有時會有一位司機帶著三四位學生參觀寺廟,心裡很納悶,想若是朋友出來玩,何必穿制服,但若是校外教學,又為何會請司機當導遊

後來看到一位女學生手上拿本書,書名寫旅遊修課才明白他們的校外教學跟我們不一樣,不是由老師帶隊,而是幾名男男女女同學一同出遊,實地參觀學習,至於司機當導遊的情況,後來回飯店後,查書才了解日本的計程車有分一種叫做觀光計程車,可以三四個人同租一部,租一天,可依要求到達指定地點,並做解說,費用分擔下來一人約1300日圓一天,所以才會看到很多學生搭一部計程車,而且司機還會陪同解說的情況

每間寺廟都有賣御守,買的人都相當多

而御守的種類也分的很多

京都的寺廟都己經相當觀光化了,很多廟都要收門票的,這張就可以看出觀光客到底有多少,這五天裡,我所到之處的寺廟,人都是這樣多的

地主神社,顧名思義,我以為他是拜土地公的

其實不然,它是求婚姻及戀愛的

原來是個月老呢!





這個水台包圍實在很"廣"

想求的幾乎都包括在內了,要啥有啥~

爸爸發現了這個”絵馬”,覺得他很實際,人家都是求戀愛或婚姻,他不但求戀愛,更重要的,丹滿,錢要滿滿的才更重要啦!(這在日文裡叫做絵馬,而掛絵馬的架子叫做絵馬掛所)



這幾天這樣看下來,清水寺真的是個很值得一走的寺廟,若有到京都的話,這裡一定要來走走

又熱又累,有家冰店,讓爸爸休息一下點個涼的來吃

端上來後,看了傻眼

真的很小碗吶~

這碗要四佰塊日圓,約120台幣咧~

很多人排隊要乘水祈福

在清水板上遇到幾個學生,其中一個一路被取笑,我們回頭查看為何後面不斷傳來笑聲,原來其中一人頭戴馬頭,我表示要幫他拍照,其他同學全笑著跑到了旁邊



遇到了藝妓

後來發現在八板塔附近有很多招牌寫著”大變身”

原來是提供女生化裝租衣的服務

想體驗當藝妓的感覺嗎?

進去就可”變身”出來啦!



藝術家將作品掛在外牆上

這就是八板塔(不是八板神社,我一度搞混二者)

中午找到了這家小店,看看門口的菜單,不貴,一碗拉麵只要六百丹,約二百台幣

肉真的很軟很好吃

可是湯真的是給它有夠鹹的鹹(後來發現其他家店的也一樣鹹,厚~京都人都這麼重口味吶~)

只好,多喝水啦!

由於我咳嗽還沒好,不能喝冰水,所以都會跟店員要杯熱水

這家店員很好玩,因為聽不懂英文,所以我在紙上寫了熱水二個字,他進去後用煮的煮了一碗熱水給我





我們到達八板神社時很妙

遇到了人家舉辦傳統婚禮

爸爸說真是來的早不如來的巧

因為我們到時,剛好新人要出場啦~

工作人員請參拜者讓出走道來

沒想到居然看到了一場傳統婚禮,新娘由側門走入神社裡

左右二邊的是主祠者,她們後來還在壇內跳舞,不過當然是傳統的那種



親戚坐兩旁,主持人正在進行儀式為新人祈福

八板神社其實不大,它後面還有個公園

由清水寺,高台寺,八板台,祗園,到八板神社,這一區其實挺大的

若要好好的走,真的可以花上一天呢!

接下來往銀閣寺的方向走

在路上遇到校外教學的幼稚園小朋友.很可愛吧!

這裡若說是台灣的店,大概也沒人會懷疑吧!

很像我們九份或鶯歌的店舖

銀閣寺的入口







風景是還不錯看

可是,銀閣寺可是爸爸最感失望的觀光點喔!

我也覺得太商業了點啦~

首先,它的票價真的都比別家寺廟高,一個人要六百丹

那也就算了~

從你踏進入口開始,一路都沒有得休息的地方

主殿並沒有太大的特別點,也沒有很多殿可看

只好要人家走後面的竹林,那一圈逛下來,真是夠累人的了

一把椅子都沒有,所有的遊客都不斷在趕路似的

裡面的路就長這樣,二人併行都稍擠

完全沒得休息,沒得坐,若停下來也容易擋到後面的人

它直到走到快出口的地方

有個販賣部可逛逛吹冷氣

也有喝茶及坐的地方

但你想坐

必須進去喝茶才行

一切的感覺都太勢利了

走出銀閣寺外,路口左轉就是哲學之道

慢慢走著感覺很涼很悠閒

夏天的感覺就很棒了,想必秋天一定更美

這真是太奇妙了

牠突然從橋下飛上來

停留在我面前

在我拍完照後

又即快速飛走

我們就這麼五秒的相遇呢!

另外小河非常的清澈

看到有條很大的魚緩緩遊過

兩旁的住家也都很美喔!

後來我們回到四条河吃晚飯

看到了一家全自動化做紅豆餅的店

那機器很厲害

它會自動擠料到模型裡,然後隨著轉盤的轉動,到另一邊時

另一個夾手會將餅翻面,等再轉一圈後,會自動將外圈模型取下,將餅推下轉盤

  

其他天連結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後續

引伸閱讀:旅程動因

http://blog.xuite.net/anniescat/annie/14055186



---------------------------------------------------------

金閣寺.是爸爸在台提到想去的地方

結果一看,真的是很漂亮

本身是金色建築,加上前方水池互相輝映,真是美呆了

前二日,爸爸的體力有些不行

所以今日只排四個點,而且都在市區內,輕鬆一點逛

第二個地方來到北野天滿宮

它其實不像金閣寺那樣熱門

但我卻挺喜歡它的

它本身地算大,院不少,樹夠多夠大,休息的地方也夠多

發覺它是個很多學子祈福的地方

五天下來,唯一發現一間提供毛筆寫絵馬的寺廟(其他都用黑色簽字筆)

絵馬掛所也超多的,金銀閣寺還沒這裡多呢!

仔細一瞧,多半是求學業的





在旁看了一會,研究如何參拜

前方木條是捐款箱(整個都是)

參拜者需先丟銅鈑入捐款箱,然後拉繩子,敲響上方的鐘,再手拍二下參拜



沒想到又遇到了個傳統婚禮

只是這回是儀式結束出來

很多人一一走到新人前致意

新娘露出笑容

坦白講,我覺得她們都長的一樣ㄟ~

若同時好幾對結婚,會不會搞錯人丫...

突然的一場大雨,行人全都衝到一旁躲雨

地鐵出口站裡都是人,我跟爸爸也來到這

雨稍停,我們來到了京都御所
可惜它是要事先預約才能進去的

外圍的路都是小圓碎石,不是很好走

御所周圍很寬廣



最後是來到平安神宮

這附近還有圖書館,美術館,動物園..等等

神宮本身我覺得沒什麼,只是紅色入口較顯眼而己

它兩旁的側樓都比本院漂亮

院內的廣場常常有活動



回到飯店附近用晚餐

日本人真的很愛用自動販賣錢咧~

這回店員要我們先投幣取票

再到櫃台取餐

我發現當我按下按鈕時,廚房就有廣播我要的餐點了

再走到櫃台,不用幾秒,餐就ok了

真是超有效率的...

而更重要的是,好吃!

一碗小碗牛井,490日圓,口味超讚的!







 

  

其他天連結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後續

引伸閱讀:旅程動因

http://blog.xuite.net/anniescat/annie/14055186



-----------------------------------------------------------

第四天來到嵐山嵯野峨

我們坐到天龍寺下車,沒有坐電鐵是因為買的二日票卷不含此線的電鐵費,反正公車也是直達,為了省交通費,我們選擇坐公車,早早就出門了,一到天龍寺,街道上冷冷清清,還想說今天大概可以較輕鬆點逛了,沒想到只是因為我們太早到了,等天龍寺,野宮神社逛完,街上滿滿的都是人

我很喜歡天龍寺,倒也不是說它的建築有多特別,而是整體的感覺

或許是因為在嵐山裡,整個寺院就是很寧靜,我與爸爸(及一些遊客)大家就坐在大殿前的階梯上,看著水池,吹著徐風,心裡真的很平靜詳和,這裡真是個修行很好的地方

顧名思義,果真是有條龍

因為反光,可能看的不太清楚,壁上畫有龍





由天龍寺北門出來後,有條竹林小徑,這裡真的很涼,也很有意境

往上走可以到大河內山莊,因為約要走二公里的坡路,我們沒預定到那裡,往下走一點點左轉,便來到了野宮神社

實在是很小的一間廟

站在入口,一眼便可以將整個寺院看完了



在這裡,爸爸第一次買了繪馬,為家人祈福

爸爸很厲害,拿出他的絕活,全部字都用空格字體,一筆畫完成,完全沒有錯誤或修改呢

(他的說法是,這裡沒有提供毛筆,簽字筆寫的太細了)

出來拍嵯峨小火車,結果好多人都己站定準備要拍了,前面的位置都己被佔住了,我只好到最後方的位置就定位,沒想到,火車居然是由後方來,於是我變成在最前方的了,眾人一陣錯愕,紛紛急忙轉向

幾乎在十秒鐘內,前方也來了一部小火車,大家又紛紛轉向前方

這真的就像人生一樣,事情的發生往往不是自己所預期,但只要能應變,從容應對,反而讓自己有更不一樣的體驗,是不是照自己所預期或安排的,並不重要,沒有什麼事是所謂的好或壞



嵐山這區很大,有腳踏車比較方便

沒想到我原因預計要去租的那間店居然沒開(它是這區最貴的,一天要900日圓),正在想要如何找其他間時,在路口有一男一女騎車擋紅燈停下,二人正用中文交談,爸爸一聽喜出望外,急忙問:”你們腳踏車是去哪裡租的丫”

可惜他們是坐電鐵來的,是在車站前租的,我們若要走到那裡實在太遠,還車回來也不便,這時那位男生突然想到,剛在小火車站前有看到一間呢!走路約十分鐘,於是我們便往他指的方向走去,順利的找到了腳踏車店,而且這家正好就是書上介紹的,最便宜的一間喔~一天要700日圓

這是美空雲雀館

我知道這裡有個歌手的紀念館,畢竟她對我來說實在太遙遠,我也沒有告訴爸爸這裡有個美空雲雀館,所以當他自己發現這裡時,興奮異常,原來他可是個超及大粉絲呢!

可惜,這裡是不定期開館的,所以只能在外拍照留念

爸爸說,他己心滿意足了~ 真是可愛!

渡月橋旁有個嵐山公園,大堰川通過,水鳥很多

看著河景及山色,這裡真的很悠閒很棒咧~





我們恰巧遇到了嵐山音樂祭的最後一天

第一場是唱英文鄉村歌曲的樂團

爸爸很想聽,因為那些歌他耳熟能詳

看看現場,幾乎是年紀較大的觀眾,而且大家都挺投入挺熱情的





在嵐山的午餐,一個人980日圓

再怎麼看外國人穿和服就是覺得”怪怪的”,不知大家會不會有這種感覺,就好比吃披薩配熱茶一樣的不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