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九月是個人第一次自由行到日本而且是六天五夜的旅行。為什麼會選在這時候去呢而且又去日光住了三夜?會去日光是因為之前買了總大的書看到總大介紹的那麼的絲絲入扣,再者這時候來不是旺季,飯店都滿便宜的觀光地也不會人擠人,因此才安排了來此。第一次下了成田機場,我在想說這是日本嗎?機場幾乎沒甚麼人還有很多角落都是暗暗的,原來是因為3月發生了大地震,很多地方才開始節約用電,似乎觀光可也因此少了很多。所以說有時候想一想人生未來真的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情,我想如果自己心中還有很多計畫中的事情要去完成,不免真的就直接去做,人生不是只有工作就好,世界還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們去踏去觀。
 



 
東武鐵道淺草站搭特級列車(約1hr 20min)到東武日光站,搭前兩節車廂,到了今下市之後, 後四節到鬼怒川溫泉。在日光的空氣真的沒有多餘的味道,就是那一種大自然的芬芳,遠離了塵囂之後才有解脫之感。第一站明智平纜車(PM4:00關閉) - 搭公車到明智平站;第二站華嚴瀑布(搭電梯到上頭看景觀) – 搭公車到中禪寺湖站步行3分鐘;第三站中禪寺湖 - 華嚴瀑布站下車至此。中禪寺湖湖水清澈無波,我在中禪寺湖駐足了一段時間,得到了某些體會,當你內心開始起波瀾的同時,無論看到甚麼東西都是醜陋的,試著放下心中的執著,心如止水用我們的智慧和慧眼來欣賞萬物的一切,當能達到身心平衡的那刻,我想更可以昇華人生不同的地步了。 






 


 
   第三天第一站光德牧場 - 湯庵->光德入口(10min);第二站溫泉區和湯之湖;第三站戰場之原(小田代之原始探索路)-光德入口步行赤沼出口(3hr)。九月底的戰場之原開是進入了枯的季節萬物都將回歸休憩的時候了,走在步道上遠眺男體山,這在告訴我們是如此的苗小,是大自然中的滄海一粟;從一個層面來看,大自然是人類需要好好的保護,看日本人在這裡所做的保護我們台灣對自然環境的愛惜真的差太遠了,只有自然與我們為伍,沒有人造的垃圾,沒有人造味,在這一條長三小時的步道上,只有日本小學生溫泉的寒暄和蟲鳴鳥叫聲與和諧的光影,人與自然的對話就是這般的現象。枯是一個開端,寂只是一種過程,枯寂是為了洗滌我們的身靈。此時此刻什麼都不必去想,就靜靜的聆聽自然的聲音。




  

第三天的景點:
二荒山神社 –搭公車到西參道站下車
東照宮 - 搭公車到神橋站下車
輪王寺 - 搭公車到聖道上人像前站下車 
 
    第一次到這種地方沒有感到很擁擠,想說去了廟宇和名勝的景點應該都會很多人。來這裡我許了一個小小的願望,因為今年工作上沒有得到拔耀而感到非常憤橫不平,因此把我內心的不悅在此全部吐了出來。他給了我啟示,人生是一連串高高低低的組合,反問自己最重要的是甚麼事情,我應該要往裡走才好,當人生低潮的時候我們應該要如何處置。
 
    有高山可以眺望、有湖泊可以觀賞、有天橋可以駐足、有草原可以瞭望、有蟲鳴鳥叫聲可以聆聽、有美食可以品嚐、有溫泉可以洗滌、有寺廟可以沉思,日光給了我ㄧ切眼耳口鼻身心所有的感受,無法用言語來形容這一切,當你踏上這美麗的境界才能有所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