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6年)八月初時我帶兒子跟團第一次去日本東京玩,五天的行程,去了迪士尼樂園、台場、上野動物園及公園、淺草寺。

第一天去迪士尼樂園,樂園分為『世界市集』、『探險樂園』、『夢幻樂園』、『明樂樂園』、『西部樂園』、『動物天地』、『卡通城』七大園區,園區到處都是卡通的場景,它的各種遊樂設施跟台灣比的話,其實並不是非常刺激,算是很温和的,只是設施結合故事、音效、影像,讓你充滿想像,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另外園內的工作人員也是營造樂園氣氛的大功臣,他們一直保持開朗的笑容,而且熱情洋溢,還有,很多日本遊客會將自己或小孩打扮成可愛的迪士尼造型人物,也是園內特有的景象。

我們早上九點半入園,人潮已非常多,有些熱門遊戲可用快速通行券預約,但每個遊戲設施幾乎仍要排隊半個鐘頭以上,雖然中午下了場大雨,我跟兒子二人遊興不減,買了雨衣,馬不停蹄的玩,還好下午雨就停了,到晚上九點離園時,總共玩了十四項設施,可惜當天相機突然壞掉了,只好從迪士尼網站抓些圖片,隔天趕緊去買台相機,以免讓兒子無法留下旅程回憶,以下談幾個好玩的項目:

1、巨雷山:搭乘採礦列車,高速穿梭在礦坑裡。
2、叢林巡航:有位非常可愛的女船長開著船帶我們在叢林河域深入探險,雖然聽不懂她的話,惟她唱作俱佳的表演,另人印象深刻。
3、微縮世界探險:戴3D眼鏡看表演,有小老鼠鑽到你腳下,椅子會晃動、有電流,狗會噴口水到你身上,非常有趣。
4、巴斯光年星際歷險:搭著車,在一望無珢星際中拿著槍掃射各個得分點,看誰的分數高,聲光效果很棒,蠻好玩的。
5、小熊維尼獵蜜記:我們乘坐蜂蜜甕杯,跟隨小熊維尼到100英畝森林採集美味可口的蜂蜜,甕杯轉來轉去,很好玩。
7、卡通人物遊行:遊行在下午三點,可是還不到兩點半日本家庭就很自動自發拿出野餐墊,整齊地沿著遊行路線兩旁鋪設,全家坐在上面,等著觀看遊行,有點不可思議!

快離園前就是趕快去購物的時刻(不要太早去逛商店街,否則大包小包的如何盡情現玩遊樂設施),有各種迪士尼造型食品及生活用品,我買了些禮物給家人。


迪士尼網站圖片(叢林巡航、巨雷山採礦列車、巴斯光年星際歷險、小熊維尼獵蜜記)

第二天去台場,台場有船之科學館、日本科學未來館、富士電視台球型體、摩天輪及大型綜合購物娛樂商場。可惜跟團,只看一下富士電視台球型體、摩天輪外觀,然後就到商場購物。


台場購物商場、摩天輪、富士電視台球型體

第三天去上野,整個上野地區是以上野公園以及園邊的不忍池為中心。占地遼闊的公園裡面,除了有名的上野動物園(創始於1882年,是日本最古老的動物園),還有國立西洋美術館、東京國立博物館、國立科學博物館、東京都美術館、上野之森美術館…等。

我跟兒子當天是自由行,已事先作好功課,買JR一日券,搭山手線在上野站下車。下車後穿過公園就到上野動物園了,園內最有名的動物,就是貓熊,從正門進去向右方走,沒多久就可以看見貓熊,可惜中間隔著玻璃 ,無法近距離接觸貓熊。園區內動物雖不少,但覺得仍比木柵動物園少一些。




上野動物園及園內動物

下午逛完動物園,就續逛上野公園,園內有歷史古蹟、神社、動物園和博物館等。在不忍池有許多野鳥,可與野鳥有近距離接觸。公園另外一景是西鄉隆盛銅像。結束公園行程後,走到阿美橫町商店街購物,整條街販賣一些廉價商品,沒什特別的,又有點亂,有些許失望,很快離開後續搭山手線,去新宿逛街。


註:在明治天皇時代,德川幕府結束了長達二百多年的統治,還政於天皇親政。當時加速德川幕府崩潰,並使江戶城和平移轉的大功臣,就是西鄉隆盛。日本為了紀念西鄉隆盛的功勞,特別於1898年在上野公園建立這座銅像。銅像是由名家高村光雲所塑,造型是西鄉隆盛牽著一隻狗,是不是有點可愛,我公公小時曾住上野公園附近,對這銅像及不忍池特別懷念,交代我記得拍下銅像及不忍池照片。

最後去淺草神社、雷門,我對淺草神社的印象,是來自兒子愛看的卡通“烏龍派出所”,片中主角兩津勘吉的老家就是淺草,但最令我興奮的是神社旁熱鬧的商店街-仲見世通,走道兩旁盡是販賣傳統商品的店家,有人形燒、紙扇、浴衣、錢包、日本人偶及各種雜貨,我在這兒買了錢包及日本人偶,結束了日本的行程。
這次旅程雖然跟團,但兒子玩得很開心。跟團雖然有導遊推銷購物及須配合大家集合時間的缺點,但好處是對於短天數旅遊者來說相對較便宜及不用花心思去訂機票、飯店,為彌補跟團的缺點,我都會挑一些至少有穿插一天自由行的行程。


淺草神社、雷門及商店街-仲見世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