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池袋豐島區民祭 (貓頭鷹節) 相信一般人去日本自助旅行或者旅行團不會刻意地挑當地民俗祭典來參觀,一則時間無法配合,同時行程大多很趕,觀光景點都快逛不完了,更無多餘的時間來參觀品味當地的風俗文化。這次是第二次去日本東京自助旅行了,民宿就位於東京池袋附近,湊巧遇到了當地一年一度的盛大祭典,也就是所謂貓頭鷹節(9.23-9.25) ,根據日本旅遊網站的介紹 , “貓頭鷹節”創始於昭和43年,是以池袋西口的4商店會為中心的主要活動場面。其後,豐島區成為後援者,奠定了“豐島區民祭典”的地位。其中民祭主要內容包含有:“東京YOSAKOI”音樂會、沖繩盆舞秀、太鼓秀、音樂節等節目。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也就是將節日氣氛推向最高潮的“宵御輿”大遊行。神輿的數量之多僅次于淺草三社祭,總共20座御輿加入遊行的場景成為了壓軸好戲! 而當時我和老婆並沒有料想到有如此熱鬧的場面,好奇心只是從一群人穿著和服開始……….  

 
總幹事按:哇,日本帥哥,明年組個熟女團去看

 
看到了這些人穿著和服,好奇的我們想看看他們要做什麼﹗ 總幹事按:這個就沒舌好看了


 
總幹事按:這個穿白衣服的日本歐吉桑怎麼盯著辣妹看呢

結果在不遠的地方傳來悠揚的笛聲,好像有什麼熱鬧的事要發生了! 

走進一看,只見一群人簇擁著,抬著神轎往前行。 


 
總幹事按:注意台上的表演

! 這是另一組抬神轎人的表情,心裡似乎想著對方的陣式比我們來的龐大。 

 
總幹事按:哇......我明年一定要去


 
總幹事按:以前怎麼沒人告訴我這個祭典




       從服裝可以看到,每家廟宇都有不同的服飾。 值得注意的是這群抬轎的人當中還有女孩子喔! 另一條街也有一臺神轎緩緩過來。 總幹事按:哈....文不對題.... 
總幹事按:日語教學......卡哇伊內





 
總幹事按:大家終於知道我喜歡去日本玩的主因了




最後向sowa致歉,你的照片檔有一半無法解壓 縮,我只好po出剩下的一半,並加註自己的.....簡評..哈,一篇遊記被我如此,
不過後面幾張照片挺精采的,依約贈送金色巨塔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