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乳頭溫泉鄉,一個引人無限遐想的地方。三月下旬與老婆去日本東北蜜月旅行,乳頭溫泉鄉的鶴之湯旅館,是此行令我最難忘的旅館。我們是入住鶴之湯本陣的房型,由於此房型只有五間,所以訂房相當不容易,當初旅遊安排完全是以鶴之湯為中心,以訂到房間的日期去調整行程,這就是自助旅行方便之處。

    鶴之湯的本陣,已經有三百多年歷史,房型雖略顯老舊但卻充滿古味,旅館非常貼心的在每個房間幫大家準備了雪鞋,方便大家在外面行走不至於滑倒。房間內有個小火爐,進房前已點好炭火,爐的上方有個煤油燈,是房內的主要照明設備。


1.旅館正門,左邊即為本陣房型
 


2.室內女湯

    晚餐前旅館人員會先進房內幫房客烤魚,晚上是圍在爐火旁用膳,餐點以醃漬物居多,爐火旁還會擺上一個鄉土料理鍋,那天晚上好在有那鍋,不然日本的醃漬物很難餵飽我們。本陣房型是沒有門鎖的,但旅館有提供信封可供旅客將貴重物品封存在信封內拿去櫃檯寄放,櫃檯人員會在信封四週做上記號,取件時可檢查是否被人開封過。鶴之湯的湯池有三種,黑湯、白湯及混湯,混湯顧名思義就是男女一起泡的湯,第一次嘗試混湯真的有莫名的興奮感,女士們或許會擔心自己會不會被看光光,親自泡過後我想這些都多慮了,乳頭溫泉的水質其實是乳白色的,也就是泡下去只能看得到頭,而女生更衣室出口處有放置一顆石頭,可利用石頭的遮蔽讓自己快速浸到水池中,晚上泡湯時煙霧瀰漫,能見度很差,若不是近距離接觸,在水池內很難分辨是否有人在你附近,很特別的泡湯經驗。


3.前往更衣室的小徑
 

4.清晨的混湯池。

    若你期望去一個有高級設備的溫泉旅館,我想鶴之湯會讓你失望,我第一次走進湯屋有點傻眼,裡面沒有洗髮精與淋浴設備,只有一塊肥皂跟幾個水桶,房間也是相同道理,沒有電視,沒有沐浴的地方,盥洗用品只有簡單的刷牙牙膏,夜間活動就是泡湯與看星星。對有些人來說這裡或許無聊至極,但對我們來說,簡單與寧靜才是這次旅行想追求的東西,我想鶴之湯會令我們終身難忘。


5.在房間的火爐旁使用晚餐,炭火旁除了烤魚外,還會放上用當地野菜熬煮的湯,雖然不是什麼豪華的料理,但在這樣的環境下用餐,真是很特別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