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日本都是前往繁華的大都市旅遊,但是也在都市長大的我,漸漸的也覺得東京、大阪這些大都市真的沒啥好玩的,於是我決定再秋意正濃時前往日本的鄉下地方---北海道。為啥要在秋天去呢...因為秋蟹正肥而秋楓正紅...嗯..現在的我還很難忘這美好的滋味呢。


路上的是葉子都變色了...

        北海道是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唯一的道,也是最北的一級行政區。南以津輕海峽界本州島,北以宗谷海峽界庫頁島。不過這裡真的粉鄉下喔...大部分的居民以耕種及捕魚維生,而觀光也是北海道的重要產業喔。札幌市是北海道的行政中心以及最大城市,也只有這裡有百貨公司喔。

        一般以旅遊而言,北海道可分為4大區域分別是---
道央:札幌市、小樽市、定山溪、富野市、美瑛
道南:函館市、登別、支笏湖、洞爺湖、湯之川
道東:釧路市、網走市、知床、阿寒湖、屈斜路湖、摩周湖、層雲峽、十勝川
道北:旭川市、稚內市
 
        由於我的時間不足的關係,於是我選擇了大家也都比較熟悉的道央及道南為我的目的地,不要以為只有這兩個區域應該沒甚麼,後來的我真的有點後悔,因為這範圍真的太大了,以致於我拉車的時間太長,而沒能好好欣賞這美麗的風景。

        我的旅程是由函館入帶廣出,這樣比較不會走回頭路。



        頭一站,我便來到了名聲滿天下的函館... 函館是北海道第三大城市。說起函館,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函館夜景了。世界三大夜景是香港媒體宣傳的香港、日本函館和那義大利不勒斯三處夜景的合稱。當中香港的維多利亞港夜景被稱為三大夜景之最。不過呀...這世界三大夜景我不小心就都看過了,但是我個人最喜歡的卻是函館百萬夜景....由於函館市位於渡島半島東南部的龜田半島上,東、南、西方分別被被津輕海峽和函館灣包圍著。所以當夜色低慕時,站在函館山頂上便可以看到函館市被津輕海峽和函館灣包圍著再加上海上漂浮著墨魚漁船的點點燈光,把夜色裝飾得更加浪漫。通常要看到夜景必須先坐纜車上函館山...其實還蠻快就到了...我記的大概不花5分鐘吧...


纜車上看到夕陽中函館...


津輕海峽和函館灣包圍的函館...


天色漸漸暗了喔..


燈都漸漸亮了喔..


函館百萬夜景誕生了...




函館百萬夜景...右上角的是月亮喔...

        其實函館不僅僅有夜景而已喔,函館其實是日本最早和外國通商的港口之一,因為從幕府末期就開始有西方文化傳入,因此許多遺留至今的史跡成為觀光資源,帶來大量個觀光客。五稜郭是以宛如五稜星狀而得名,是在日本最初建成的西洋式城廓,亦是開創明治時代著名箱館戰爭所在地。



        現今只剩城的外廓,內部已改建成花園,聽說也是賞櫻聖地喔...當春暖花開時大片的櫻花樹圍繞著五稜郭外廊,看到時可說是十分感動喔。



        百年女子修道院建於西元1898年,位於函館市的外圍,靠近湯川溫泉,而女子修道院是於明治13年,法國派遺八名修女來此傳道時所建的,修道院及其庭園構成洋溢著濃郁的異國氣息。不過這裡最吸引我的是門口賣冰淇淋的,這的冰淇淋是我個人覺得整個北海道中,最好吃的喔。





        在函館的食物中...最令我難忘的是函館海鮮市場中新鮮的海產了。由於函館是個海港,有著大量的漁獲,一般認為”魷魚”是函館的代表食物,所以來到這裡一定要品嘗這的海鮮,在函館海鮮市場中有著新鮮現烤扇貝(約日幣300元)及墨魚沙西米(約日幣1000元),而且他的購買方式粉特別喔...先向販賣機投幣買票,在取票後向服務小姐下單,這是為了避免服務人員拿錢後手髒又幫你料理食物...十分貼心吧...


新鮮現烤扇貝中...中間那顆是我的...


活的帝王蟹喔...現烤一隻好像日幣10000元吧...

        在函館海鮮市場旁的元町街、金森倉庫群、明治館也是粉好逛的喔... 元町融合了東西方文化的獨特風格,附近有多所造型典雅的教堂及建築物,而金森倉庫群是以靠近碼頭的舊倉庫改造成各式商店的,在旁的明治館中有各式各樣的玻璃藝品及音樂盒。 PS...這的東西比小樽便宜一點點喔...



        而晚餐呢...我們在纜車旁的雀羅明用餐...我點的是野菇斧飯+炸魚排...其實斧飯就像石鍋拌飯一樣...不過它是用蒸的,味道挺香的喔。



        晚上我們夜宿於函館的湯之川溫泉,其實這的溫泉是一般的碳酸鹽泉,無色透明,溫度約55—75度泡起來並無太特別。不過呀這個溫泉有傳說喔...相傳此溫泉在西元1650年曾治癒了伊達政宗的子嗣千勝丸的絕症,因此便成為北海道最有名的古溫泉喔。

        就這樣我便度過在函館豐富的一天呢...


PS...總幹事老大...我真的粉欣賞你的文章及將所有數據列出了能力,這真的讓我粉佩服喔...所以我拼了老命熬夜寫出這篇遊記...我真的粉想成為你的好友說...就算是墊底也沒關係喔...拜託了...還有呀...我剛從北京回來...我覺得那也挺有趣的...等我把工作忙到一個段落...我再寫一篇北京遊記給你瞧瞧...好唄...拜託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