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去伊豆高原的坐漁莊之前,會被大量台灣媒體媒體人所吹捧出來的意境給懾服,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統計高價伊豆溫泉旅館中,不論是被報導在雜誌,或是旅遊書本,亦或者是報紙與網站,伊豆高原的坐漁莊絕對是在台灣媒體中,曝光度最高的一家;可惜

        1.動作過慢:上餐的速度,平均十分鐘上一道菜,吃上一噸晚餐花上一個半小時,雖說慢活與慢食是我所嚮往的生活心態,但是,慢食與等待可是截然不同的,主動的放慢腳步沉澱生活是慢活,被動的拖延與沒有效率就稱不上慢活了

       2.有蟑螂:我首次在五星級飯店與日本百大溫泉旅館的房間內,發現蟑螂,而且是那種會飛的黑蟑螂

再度印證,媒體人的觀點與報導,不論是在投資界或者旅遊界,都是聽聽就好 


     09年2月後記:這位寫坐漁莊是頂級飯店的媒體人最近出書,又再度重申這是一家頂級旅館,並在書中說到網路之言不可信,然而,這是不是一家頂級旅館我不知道,但是這是我所入宿過的近百家日本溫泉旅館與商務型飯店中,唯一在房間看到蟑螂在飛舞的飯店

 
山梨縣身延站,西山溫泉下山後到此站搭車到靜岡縣(靜岡縣或許大家沒聽過,但伊豆就在靜岡縣裡頭)

 
身延線特急列車,透明的特別席包廂內望去,有股幾何光影空間的氣氛

 
到靜岡轉搭新幹線

 

 
新幹線內典型的乘客-中年上班族,讓我想到某本連載小說中強老大去日本出差的光景

 
換伊豆小火車,我捨去伊豆舞孃號那種豪華頂級班次,改搭這個體驗日本庶民文化的精髓-通勤小火車

 
伊豆高原站

  
伊豆高原處處可見這種個性小店鋪

 
人形美術館--平日早上造訪,整個館只有我們一家人

 

 
泰迪熊博物館

 
泰迪熊博物館

 
泰迪熊博物館

 
泰迪熊博物館

 
泰迪熊博物館


 
伊豆的散策小路--沒車沒人只有綠意與蟬鳴 


 
坐漁莊

 
坐漁莊


 
坐漁莊

 
坐漁莊

 
坐漁莊

 
坐漁莊

 
坐漁莊

 
坐漁莊


 
坐漁莊


 
坐漁莊

 
坐漁莊

 
坐漁莊

   
坐漁莊

 
耕讀生活

08/2/26補記:希臘神話中的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冒著犯奧林匹克上眾神的禁忌,將火帶到人間,因此受到宙斯的懲罰,用鐵鍊把他鎖在岩石上,早上讓老鷹用利爪撕裂他的胸膛,嚼咀的他的臟腑,到了晚上傷口復原,五臟內腑重新長出,忍受日復一日糟到老鷹的獵食之苦,這是希臘文化中悲劇的原型

兩年來的筆耕,卻有著不斷的被不了解之投資大眾誤解,不論是否成為我的讀者,我...總幹事黃國華就是註定被幔罵與不齒,不論事後這些朋友有無覺醒,但是,我已傷痕累累,低調的寫下這段淡出筆壇的語錄,或許日後會有些契機,但,終究,現階段只想放下這個園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