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去海邊撿貝殼回家了
不要再去海邊撿貝殼回家了
拜託!!!千千萬萬不要不要再去海邊撿貝殼回家了,
不要將海灘變成悲哀景象...
台北市立動物園生態調查發現,
很多海岸貝殼被撿光了,
讓許多寄居蟹找不到貝殼,只好用漂白水瓶蓋頂替




春夜寧靜的沙灘上,藍色的東西輕輕地移動著,
走近一看竟然是一隻背著漂白水瓶蓋的寄居蟹;
受到民眾與寄居蟹搶佔貝殼影響,愈來愈多台灣海岸邊的寄居蟹,因找不到貝殼,
只好背著人們棄置在海灘的瓶蓋到處爬,乍看有趣,但也令人悲憐。
以海洋潮間帶及水深10多米處為生長地的寄居蟹,已經越來越難以生存,
若真的找不到合適的寄居處所,只有死亡一途了... 




你還要讓他們這樣生活下去嗎??? 



請可憐可憐無辜的小生命吧! 



請把這個訊息告知你身邊的朋友們
讓我們一起為寄居蟹盡一份心力吧!!

 
金山by myp01

 
金山by myp01


 
金山by myp01


 
金山朱銘美術館by myp01

      金山,一個有著美麗海洋與溫暖溫泉的北台灣小地方,是我的家鄉,上面圖中的漁夫極有可能是我的遠房親戚,當看到公視的這幾張照片,我只能懇求大家到海邊,只把美麗的照片與飽滿的喜悅帶走,屬於海洋的就讓牠們繼續留在海洋,讓這些小生物繼續當我們人類的好朋友,下次到金山或者是台灣formosa任何一個角落,別帶走屬於大自然的任何東西,請大家愛護我的家鄉-金山

     總幹事拜託大家


總幹事公告
     1.無名小站經常會當機,且未來被yahoo併入後恐怕會有網址被關閉的風險,所以我在下列這個網址有作備份,請各位也一併加入我的最愛,否則有朝一日這個blog如果突然不見的話,你們還可以繼續看到我的文章:  http://blog.pixnet.net/bonddealer

     2.開放自由回應到12/30,以後仍然恢復好友才可以回應的,要成為好友沒有任何條件,只要你將你的無名帳號寫在留言版上面,或MAIL給我:
 bonddealer.tw@yahoo.com.tw
我就會自動幫你加入我的好友族群內,

     3.此外請各位再幫忙一次將我與獵豹的blog介紹給你的親朋好友或轉貼網址到其它的網路討論區(不限主題),有了人氣未來才有進一步發展的機會,否則辛苦這麼久完全沒有代價,恐怕會讓我與一些投稿的朋友失去創作與分享的動力

     4.請大家給我一點照片

     5.本期壹週刊有我的專訪,請各位看完後傳給親朋好友並多幫我promo一下
    
bonddealer.tw@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