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旅遊部落格所作的一個作品,當你人生遭遇不順或從雲端摔落時,多去回想年輕時候的一點點想法, 

        我也曾經不順遂過,四年多前因為動氣而離開十多年的上班日子,捨棄掉人人羨慕的年薪好幾百萬的金融新貴工作,前三天很爽,第四天後一股恐懼感由心中升起, 

        我告訴自己,已經沒有機會回到金融職場了,因為金融業看的是年資的延續,沒有一家會去收留我這種中途中斷的人, 

        我告訴自己,自己的存款可以養一家人到20年後,可是20年後我才55歲,莫非到時候要到龍山寺去搶個位子當遊民嗎 

        我告訴自己,好像無路可走,不斷的負面想法產生,在家枯坐五天後立刻生病,很少生病的我居然一病一個月, 

        病好以後, 

        我告訴自己,一定有路可走,以前一些自認不切實際的想法不妨拿出來嘗試 

        我告訴自己,我還有朋友,或許他們有好的點子,可以一起來奮鬥 

        我告訴自己,沒有薪水與老闆的日子,一切都要靠自己雙手,於是我戒掉以前揮霍的習慣,開始記帳 

        我告訴自己,靠投資過日不能有虧損,要比以前更用功更專業 
        於是少了應酬少了開會少了出差,多了思考多了閱讀也多了冷靜 

        我終於靠投資養活了自己與家人 

        當我去年想回去職場時,捨棄了大多人會選擇的銀行投資長的工作,跳入了另一個自力更生的領域 

        而這個令我自力更生的領域,又造化弄人的在100天前拋棄我時 

        我告訴自己,一定有路可走,一些更不切實際的想法也可以去嘗試 

        我告訴自己,至少我這次比上次更輸得起 

        我告訴自己,沒有目標的人生更要自己尋找目標 

        我告訴自己,不能再渾渾噩噩終日打球的度日 

        我告訴自己,有一天一定要讓別人看得起我,特別是過去四年多來拒絕我的一些長官們 

        我告訴自己,既然無路可退無路可走,再怎麼千奇百怪的路都一定要走下去 

        我告訴自己,自己沒有任何資源,有的只是比別人十倍的認真 

        我告訴自己,自己一定要活的好好的,不能讓那些愛我的人失去希望,不能讓那些肯定過我的人失望 

        我繼續走著,這一條永無止境的路,沒路我也要開出一條路, 

        我繼續走著,走著阿甘正傳中阿甘那條三年的長跑路,沒有特定的目標,就是走, 

        我告訴自己,能走下去就是一條好路,前面有什麼酸甜苦辣沒人知道 

        我告訴自己,人生的答案上帝早已經寫好,只是自己不知道 

        你遭遇過什麼,你有沒有告訴自己:還有什麼 任何人都有不順遂的艱難時刻,有人在金錢,有人在感情,有人在方向, 

        有人或許跟我一樣,經常碰到無路可走的地步, 

        相信我,只要肯踏出去,一定有, 

       看到這個小小作品,你想到什麼,不妨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