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告訴你們有一個這樣的行業
1、 這個行業的資本主忙著併吞別人或防止被別人併吞,中高層主管忙著搶位置,基層員工忙著保住位置。
2、 這個行業幾十年來沒有任何一個優秀的員工,能跳脫老東家創業成功,甚至連創業的機會都沒有。
3、 這個行業還有二分之一的主管腦袋還填滿「公務員」。
4、 這個行業還有一大堆可以用電腦取代的冗員,卻不願培養與珍惜「天才腦袋」。
5、 這個行業現在不能、未來也無能跨出台灣海峽
6、 這個行業最不受歡迎的員工是-英雄與天才
7、 這個行業認為個人英雄會造成業務與風險集中化,認為天才會破壞和諧的體制
8、 這個行業過去十年來真實的全體平均獲利,沒有一年超過EPS1.5元
9、 這個行業過去六年因整併與合併,讓這個行業的人才失去了「人往高處爬」的鬥志
10、 這個行業因合併而居然採取「自動優退」的辦法降低成本,違反了物競天擇的資本主義精髓
11、這個行業的其中幾家曾經可以三分之一的員工請假去罷工,而這三家公司居然可以RUN的下去
12、這個行業離開的菁英,很少想要回去
13、這個行業在台灣,不管什麼政黨執政或在野,都會把黑手插進去

請你告訴我這個行業值不值得投資,別一窩峰把這個行業的問題怪給「高層」或「政策」,而是這個行業的許多人自己不爭氣,得罪之處請見諒。

兩個感想
1. 關於這個部落格,我當初建立這個BLOG的原因是:不想接太多詢問投資的電話,乾脆寫在網路上讓朋友看,以免我的電話一天到晚響個不停;

三月八號是個關鍵,我的部落格引起一位長輩的不愉快,我的人生也因此改變,我承認到現在仍舊是一股「氣」在驅使著我,驅使著將自己生命的精華的激發出來,行成文字,這股氣仍舊會鞭策自己至少半年以上,我要轟轟烈烈的跟讀友一起走出一段台灣部落格傳奇,相信我的努力絕對會在台灣網路歷史上留下一筆。

2. 至於出書

網路閱讀人口絕對大於書本,現在如此,未來更是如此,我曾經回答一位好友,出書一本了不起賺20元,就算我可以賣兩萬本好了,也不過賺40萬,就算兩年出個四本,頂多不超過160萬,我用寫文章與閱讀的時間陪一些電子業老闆打球聽消息,兩年的獲利至少是好幾倍於這個數字。

如果出書必須學卡神小姐,弄個光頭造型去模仿郭子乾先生與蘇貞昌院長,那我還不如自殺算了,我只能跟各位報告的是:寫部落格文章只為一個「爽」字。

就算要出書也要等到九月以後,一旦出書我就要忙碌了,我答應兒子七八月暑假要帶他們去一些地方玩,我的小孩童年快過了,童年的飛逝是不等人的。可以自豪的是我完全沒有在他們的童年缺席,這才是我這輩子唯一的成就。

三個盤面
1. VISTA與PS3的延後推出,這是1、2Q間的盤面是真正的利空,散戶完全失去戒心,2/27以來融資(含上櫃)增加了162億,2.5倍的槓桿一算是至少400億以上,一般人會怕廢統論等政治利空,卻不怕這些實質利空。

2. 八檔200元以上高價股的交易量,仍佔上市櫃成交值的25%以上,且季線(60日或66日)在4天前就開始下彎,比我預估的提早五天。

3. 工商與經濟兩大媒體多空互幹,21日工商頭板:「台積電塞單,產能利用率滿載」,22日經濟日報:「台積被抽單」,24日工商頭板:「下游客戶搶產能,晶圓雙雄帶頭衝」。至少有一家在說謊ㄡ!強力說謊的目的是什麼ㄚ?

明後天又要寫自我毀滅旅程之no.5與no.6,總幹事更糗的投資笑話又要曝光,你們若有事就別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