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到高點了嗎?

         昨天接到一通電話,我要標的一間法拍屋標到了。有點意外,因為之前聽仲介說,有很多人詢問,有點擔心標不到。原價298萬元,三拍價格152萬元起跳。內壢麗寶愛琴海,屋齡兩年多,22坪兩房不含車位。我原本預計開價160萬,不過我爸最後開在182萬標下來。其實我是覺得有點開高了,不過沒辦法,老人家得有地方待,這個價錢也還算可以接受。

        因為爺爺奶奶年事已高,偏偏我家又是老式公寓,五樓又沒電梯。老人家時在爬不上來,因此這半年積極尋找一樓的公寓或有電梯的房子。半年來光是法拍我就看上三間,另外投資客要積極脫手的改建後公寓,更是多不勝數。這一年來陸陸續續參加一些跟房地產有關的論壇以及課程,發現越來越多人想要靠這塊賺錢,不分男女老少,不分士農工商;到處可見賣房子的黃紙,沒聽過的房地產公司一一浮出檯面。

        如果說股市高點的時候,一些阿貓阿狗,幾百年沒碰過股票的人都會跑來跟你說某支股票好;那麼當街坊鄰居一個一個開始當起房東,或是開始討論房地產的時候,是不是有可能就是一個高點呢?現在還不到熱過頭的時候,因為還是可以聽到一些人說已經到了高點,多空分歧代表還有一些空間,但是我想可以確定的是,現在應該是在相對高點。究竟還會往上漲多久呢?沒有人知道,但是以我來說,我寧可好好累積實力,靜待下一次低點出現。因為,這可不像股票可以隨便停損,一套牢可能就是20年啊。
          最後祝大家金豬年發大財,新春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