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566期某周刊中有篇文章:「承銷商賺錢三大爭議手法」,裡面提到了近年來新股承銷過程中的一些弊端,那些手法我已經提了至少快一年半,寫了好幾萬字,我都已經快要說爛了,但週刊文中沒有提到承銷利益集團的三巨頭的其他兩尊—媒體與大股東,該周刊寫這篇的目的大概是要修理華南永昌證券與華南金,順便修理一下官股,這點我不于置評,反正與該媒體近來開始對藍軍壓寶有關吧!八卦一下,03年底04年初國師級媒體大亨突然的轉向支持藍軍,大選結果出來滿面豆花,哈,反正這篇文章是否藉機修理官股,我沒興趣,因為那與公共利益無關。

        該文中第72頁列了一個表:「承銷價背後透玄機」,列出今年以來25檔差價大且「有玄機」的新掛牌股票,這就讓我好奇了,二十五檔當中有信錦、揚明光、英濟、九暘、新漢、加百裕、能緹、大甲永和、陽程、融程、單井等十一檔是該刊的人氣大師專欄在承銷期或新股甫掛牌期所大力推薦的。
       
        比起其他刊物而言,這家周刊推薦這些「有爭議具玄機」(該周刊文中的用語)的比率還真的很高,台語說的好:「神也是你鬼也是你」;具文揭弊的勇氣值得鼓勵,但跟著承銷商大股東的腳步大肆宣傳這些新股的刊物也是她們。

         到底是周處除三害?一手摸乳一手聖經?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