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來亂的,為了不讓其他參賽者覺得書太好拿,哈哈!當然也希望能上榜啦,這樣辦公室也可以放一本,不用每天回家才能翻書找密碼*_* 

-------------------------------------------------------本文開始 -------------------------------------------------------------

                                                                         2005/4/4 洛東一日行

        洛東在我個人眼裡是京都的精華區,小小的區域內,涵蓋了3大世界文化遺產&4大必訪景點..會讓你目不暇給,當然也會讓口袋也失血不少。

        銀閣寺是今天的第一站,銀閣、銀沙灘與向月台,是大家慕名來觀賞的主角。與金閣寺相比,銀閣寺顯得相當簡樸,但卻讓人覺得心理感覺很舒服與恬靜。或許真的如流傳所說得,月光反射下的銀閣才會展現出耀眼動人的一面吧!


銀閣寺、向月台、銀沙灘

        接下來往哲學之道前進,這裡是我行前相當期待的景點之一,幻想著櫻花大開,走在花海下悠閒地興賞令人經驗的美景,真是做夢也會笑耶。結果沒想到老天爺那麼愛作弄人,真的變成幻想,虧我們還特別敲定四月第一周來,結果只有少數幾株開得比較茂盛,多數都還是含苞待放的狀況,只能把這兒列為下次再度拜訪的地點之一了.... 

        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人潮沒有很多,散起步來反而有另外一種滋味。途中還看到有日本居民準備相當華麗的日式便當坐在椅子上享用,若是能搭配滿滿的櫻花花海,那一定會讓人永生難忘。兩公里多的哲學之道走起來還不算吃力,我們就一路走到南禪寺去用午餐。


櫻花尚未大開的哲學之道,殘念

        京都的湯豆腐將當有名,來到這就不免要來品嚐一下,中午就在南禪寺附近的順正吃豆腐料理。由於豆腐在早期被定位為皇族料理,所以價位十分高貴,最便宜的套餐也要3000日圓起跳,財力不足的我們只能點最入門的湯豆腐套餐來品香。或許是台灣手工豆腐便宜又好吃的關係,3000塊的豆腐料理沒有給我很大的滿足感,吃氣氛的比重比較高啦。



        沿著琵琶湖水道一路走去,不久就遇到相當顯眼的紅綠建築:平安神宮,每年10月會在這舉辦相當有名的時代祭。我很喜歡這兒的蒼龍與白虎樓,亮眼的色系加上規律對稱建築設計,讓我覺得很有感覺。本殿右邊的庭園景讓我只能羨慕這兒的工作人員...


平安神宮紅綠亮眼的蒼龍樓


平安神宮庭園

        這兒也和其他寺廟一樣也有賣不少御守,我特別買了小白兔的生肖御守,希望能保佑我順順利利的。就在離開前,看到大門旁放置著之前慶祝1200年的時代季祭清酒裝飾,很有感覺,趕緊拍下來,可想像的,當時的氣氛一定很熱鬧...


平安神宮慶典

        一路由哲學之道繞到祇園,腿已經軟了。所以今天祇園只先晃了一下花見小路&白川一帶就跑去都路里喝飲料了。在這兒第一次看到夜櫻,雖然不是一大遍,但還是很典型的觀光客個性,覺得很Hi。白川旁的夜景相當浪漫,與心愛的人在這裡散步,一定加溫不少,若還能A到河邊店家靠窗的位置那真的是不虛此行了(當然,我們沒那麼好運....)


祇園白川夜景


祇園白川夜景


必吃的都路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