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交易員的靈魂當做一本故事書來讀,因為,裡面有很多每天不斷上演的連續劇,只是我一直沒發現。不斷放送的利多,書裡也有,只是書裡會告訴我利多真正的含義。它更是一本重要的財經書,值得我一再品嚐,時時地提醒我該注意的觀念,該學的東西,以及不該碰的風險。

    即使知道總體經濟,財務報表對於投資是如此的重要,對於像我這樣的門外漢而言,許多的財經書籍有如天書,太艱深,但是透過總大的筆,把一個個的經濟事件,串了起來,像說故事一樣,娓娓道來,從葛林斯潘喚醒的通膨怪獸到中國的輸出通膨,再到期貨價格指數,相關的分析,循序漸進的從總體經濟到個別產業的分析,讓我對總大的專業嘆為觀止,而海賊王動畫到波羅的海指數,總大的觀察力與想像力,一樣叫人折服。從海賊王,王建民等時下的話題,帶我進入詭譎多變的金融世界,複雜的財務報表,總體經濟,在總大的導引下,慢慢的有了一個大輪廓。

    此外,在書中所一直強調的觀念,投資沒有捷徑,宮崎駿堅持手繪的動畫,王建民奮鬥多年的開花結果,都時時刻刻傳達著,唯有努力不懈的打好基本功,並不斷複習著,才有可能走出自己投資的路。也意味著,我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努力!!

    一本書要把總大的功力淋漓盡致的展現當然是不可能的,但是從書上,總大的堅持與用心,從字裡行間不斷不斷的重覆著,提醒著,要前往投資的偉大航道,該具備什麼,要避開什麼,在書裡,沒有明牌,但是有山寨明牌害人的實事。沒有傳奇的故事,但是如果想看到最真實的事,這裡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