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電視上 的基金廣告狂打(小李~您說咱們這豆子是打哪來的啊? 巴C~~)不禁讓我想起,大學時代的同校同學的 一些談話。

    我念大一時是民國84年 那時流行的口號叫1995潤八月?(我現在34歲 所以可能有些事情記不太住~ 但主軸是不會變的) 我們有個同學 一副就是abc的樣子。但是他不是 他說他們家不久前自 巴西移民回台灣 ??? (這是不太容易聽到的國家和經驗)

    他說父親在民國68年前後時 就覺得台灣沒有什麼希望~於是賣了 中山北路上的房子~大約200~300萬 然後舉家 移民到巴西去 ~因為巴西政府當初開的條件很好~ 巴西政府用很便宜的,價錢賣給他們一大塊土地,並說『如果你發展的好,他們幫你開一條鐵路經過也沒關係』

    土地有多大 ? 土地是這樣賣的:把一隻驢子,後面綁個東西,垂在地上畫記 然後讓驢子,由白天走到太陽下山,能走多遠走多遠~然後畫出一條直線,以這條直線為,正四方型的一個邊,圈起來,這塊地就是你的了(實際價錢多少? 不可考 ~但聽說相當便宜)

 然後這塊地就任由你開墾 但~問題來了,買完地後,沒錢買籬笆。(不是沒錢買 是因為他們物資不多 買籬笆的錢 可以在買下好幾塊這種地)

    他們的物資缺乏的程度和報價如下,聽說那時台灣的一塊察布,我們賣5元,他們那邊賣150元。

    所以好不容易,十幾年後~土地終於漲了一些,他父親賣了當初的土地拿回1000萬~然後又舉家返國。但是當初離開台灣賣掉的房子,竟變3000多萬???(他父親也懷疑 當初移民去巴西 是對還是錯?)至於現在巴西是如何~我還沒去過~所以吵的這麼熱~ 是否要先想一想?


    今年過年後,去拜訪一位退休的朋友,他剛好和他其他的朋友聊起~他過年期間去印度這個國家的經驗~ 我也沒去過印度 所以非常有興趣的留下來聽。他說:他是和旅行團一起去印度見識的,下飛機後就讓他感受到震撼,沒想到印度這麼亂~因為一出機場,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在大馬路上,機車、汽車、卡車、牛車、腳踏車、嘟嘟車......什麼都有,亂成一團。

    沒有警察指揮 紅綠燈是參考用的,大家各憑本事出機場~花了2~3個小時好不容易出了機場,到了郊外,道路2旁都是垃圾,而且垃圾就堆在人行道和車道的中間地方,聽說是一陣子才清一次。不像台灣每週至少收5~6天,所以鄉下地上的環境和衛生也非常不好。當然有小朋友會向他們乞討之類的,每天都是一些有點微辣但是黏稠狀的東西。總之,團員們說,早知道印度是這樣,回國後要賣掉有包含印度的基金。


    這些國家我都沒去過,所以你叫我投資,我是不敢的。給大家參考,希望有去過的人,可以多分享。謝謝!

    祝總大早日恢復活力 ~

這次陪我住院看的書:

        書名:直搗蜂窩的女孩

      直搗蜂窩的女孩

     張金鶚的房產七堂課


       張金鶚的房產七堂課

隋亂 1 塞下曲


隋亂 1 塞下曲


隋亂 2 功名誤

隋亂 2 功名誤


隋亂 3 大風歌

隋亂 3 大風歌


慢食新世界

慢食新世界


中央流沙

中央流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