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一定會問為什麼?題目不改為遇見快樂的自己,快樂與喜悅如何定義,快樂是遇到、看到、聽到,令您感到快樂的人、事、物,等到這些條件都不見了,您還會停留在當下,事後還會很快樂嗎?
 
  拿個綜藝節目來比喻,可能某一節目主持人做的動作,講的笑話或問的問題,讓您覺得他很幽默,很好笑。
 
  然而,喜悅是發自內心的,是不需要由外在來激發的,快樂所停留的時間真的不長,但是,喜悅是必須重新去思考,去了解真正的自我,重新認識自己,去問自己有什麼人、事、物,讓您覺得很欣慰、很感動很愉快等。
 
  剛開始要去感受真的很難,我就拿最近一個上課的同學的例子,來說明他最近半年,才剛換新的工作,在這大環境下換到新的環境,真的很辛苦也是很多很多的挑戰。
 
  他常告訴我,有時候常常被客戶唸,老闆罵。,搞到最後有時都睡不好,還好老婆有去上過,經絡養生的課,建議他去給中醫看,他真的去針灸,結果效果出奇的好。
 
  剛開始時,他當下非常的不快樂,做什麼事,都使不上勁,後來,幾次去給中醫治療後,中醫建議他聽一些舒眠潛能開發的音樂。最近,反而覺得內心非常喜悅與平靜。
 
  我問他為什麼?他答說睡不著覺,是我可以有多一點時間,來處理一些是去思考一些事,雖然睡不好,至少沒有每天,至少有睡著而不是整個晚上,也不是每天。我應該要多去跟自己的身體做溝通,假設,今天睡的很飽,我要非常非常的感謝我的身體,有許多人每天為了睡覺的事,,很痛苦的生活著不是嗎?
 
  吃到好的東西,覺得很好吃。開車找車位,一下子就找到了。今天竟然沒有被老闆罵。今天客戶竟然沒罵我。今天,天氣真的很好。今天中午吃飯竟然不用排隊。今天工作,竟然不到四點就做完了。我真的很幸福、很幸運有工作可以做。
 
  我要感謝我擁有的一切,雖然,我現在是成年人,父母親不可能像小嬰兒,學走路、學說話一直鼓勵我、支持我。但我相信我週遭的人都一直鼓勵我、支持我。同時我也覺得我,真的是天之嬌子,我真的很幸運,我過的很喜悅。
 
  有睡眠方面的問題,還好,我現在年輕,可以提早去面對,也拜老婆去上養生的課程,可以去找管道治療,剛好去大賣場,也有心靈治療的音樂真好,我真的很幸福。
 
  以上,真的讓我發自內心的感動,說實在我去感受這些事,我都感動的不已,要去找回自信。開車時遇到塞車,心想本來就會塞車,塞車時我可以多聽更多的音樂或者塞車時打電話給以前久未連絡的朋友。
 
  工作不順利轉個彎,尋找協助與方法。如何正面的思考,,或者去找到生命中的貴人找職場上的貴人。
 
  現在的人,工作壓力真的太大、太大。要如何找回真正的自我,遇見喜悅的自己。讓自己心靈充滿喜悅,真的需要我們處在這個環境下要好好思考的一個心靈課
題。
    
  在轉角遇見喜悅的自己要好好的跟他打聲招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