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做些什麼?大家可以做些什麼?有了這座場地以後可以作些什麼?我又可以為好友們做些什麼?好友們可以一起作些什麼?中南部的讀友怎麼辦?不過別把實體的園地當成明牌中心或買賣股票的vip室就是


回到當初開始的原點
你的部落格能吸引眾多讀者瀏覽的原因是甚麼?
不就是你對投資獨到的見解嗎~
結果最後還是回到"投資"

不過 我猜想 或許很多讀者、好友喜歡問你投資問題
"我該買甚麼股票?"
"我現在該不該進場?"
"我現在買這支好不好"
"甚麼是下一波主流股"
(我是沒問過!!!! 只有幫你想過一個工作,而我也沒興趣問那種沒sense的問題)

你覺得被當廉價投顧老師 其實是事出有因的
凡是總有因果
不是導果為因
你的部落格從投資議題開始

累積無數篇你對投資這一塊無私的想法
毫無保留用文字敘述下來

當然 人家刻版印象
就是 "黃國華=股票投資"
不是嗎? 如果你換個角度 用一般人的想法來看
你不會有這個聯想嗎~

"如同 李連杰=功夫"

其實 你對讀者真的已經仁至意盡
到也不需要去想說
還需扮演那種角色 幫助多少人的傳教士或苦行憎
傳達你的投資理念

你說 部落格是寫給自己爽的
我非常同意
我也是寫給自己爽的~
以前寫過一些東西
傳達一些投資想法
連業界用的本益比評價盲點(PER不行就改PBR)
EPS模型那種亂估一通的東西
導致評價盲點我都寫過


不過 那又怎樣
我身邊朋友只想知道 "給支飆股吧!"

我心裡只想 "#$@ 我又不欠你任何東西"

你這兩本書"交易員的靈魂"及"空手的勇氣"
有這兩本有深度的書就夠了(不過是在股票投資這一塊)
不用再去把自己搞得很累

反正賺錢方式很多種 人生苦短 做自己想做的事比較重要
"高興就好"

在投資這個世界
有的人投資腦袋就是那麼呆 說也聽不懂
有的人只想: 給我賺錢其餘免談
有的人只想: 給我明牌
有的人只想: 看可不可以從這撈點利潤


你真的幫不了太多人 或者是幫多數人避開投資損失
就算避開
我問你一句"人家會感謝你嗎"

其實這是過去我曾經對我自己說的一句話

我將我的投資經驗、甚至交易技巧、跟人分享
老實說,他們是不會感謝我 只會跟你說: 你懂很多喔,那有沒有明牌???

從此我決定不談投資 ~ 除工作需求須跟交易員談
或是開會時 其餘免了

沒必要去向任何人證實你比較厲害
因為 "長期帳戶金額會告訴你答案"
一些財經部落格作家 有時我都覺得
也許他們出發點是好意
但是一種米養百種人
就會有人就喜歡批判一些沒營養的東西
而你們 就必須承受這些壓力及莫須有罪名
何必呢~

其實一切都是利益
這世上太多人是見錢眼開 尤其又針對投資這檔事
感覺不用動啥腦就想不勞而獲
投資致富是很多人夢想
每個人當想當巴菲特 以為念了幾本書就能找到聖杯
又或者可以從別人那聽來一些消息 或投資建議
就能輕鬆賺大錢

100個裡面 有多少這種人在身邊


sorry 扯遠了!!! 不過 我佩服你的寫作的精神
至於日本的遊記
其實寫的還不錯 不過我還是喜歡跟團
因為我出國就是不喜歡動腦
凡事我喜歡簡單化 單純化

動腦只用在投資 或 交易 呵!!!

那你的圖書館能為讀者做甚麼
讀者又能做甚麼???????

圖書館加上排除投資大師的名號

我的想法很簡單:
一座非常單純的圖書館: 所有書籍僅以投資、遊記、散文等三大類你自己有興趣的為主
這叫差異化,一座你精心挑選值得念的書籍,全部把自己的愛好擺在裡面
我想,自己的圖書館的確非常有趣,就是不用放那些無關緊要,自己也沒興趣的鳥書籍
並給自己弄一個空間 可以讓自己思考的空間
開圖書館圓自己的夢 還能自己投資賺錢
無聊上目前部落格寫寫遊記
反正久了你的部落格沒投資相關議題
沒興趣的人也不會上來看
久了就過濾掉很多人

這樣生活不是很好~


讀者能為你做甚麼?
就是去看看書 喝喝茶 跟館長聊聊天 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不過記得旁邊放一個" 想問明牌及進出場點的人與狗不得進入"

記得投資這檔事 自己做就好 就不用再去承擔那些無聊言語
如果有人說:你很小氣都不說

這種朋友不交也罷!

你本來就不欠任何人東西 不是嗎
那種虛名不要也罷!!!

加油~

黃國華的補充:
我弄這個部落格三年以來,最讓我覺得快樂的是三群讀友
1.一起出國旅遊的朋友----旅程中不談投資
2.加入我的球隊的讀友----一開始有二十幾個讀友加入,後來知道我打球不談股票以後,剩下最後的十個,這十位由讀友成為球友的朋友,也帶給我快樂
3.泡友會的成員----每個月一次的泡友,只談風花雪月只談美食八卦,只討論吃喝玩樂....這也讓我很期待每個月一次的泡友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