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上次的不用錢存臍帶血上榜了,這次我就把更多我學到的知識告訴大家。
        
        為了上次沒有看過我文章的我再簡單介紹一下。

        97年五月左右,我在台中市西屯區的永安國小上了有關醫學與科技的課,這是一個免費的課程,上了有二個月共8次的課,上課時間是每周三晚上,主講老師是一位醫檢師,他是一位在台中大醫院的主醫檢師,上課的時候,我們問了很多有關健康食品的問題。

        1. 瞑眩反應:上課時有人提到有很多的健康食品吃了之後沒有立刻改善問題,反而身体出現一些奇怪的反應,賣的人稱這種反應叫瞑眩反應,因為你的身体正在排毒,所以,你會身体不舒服,等毒排完了,你就不會有這種感覺了,這是真的嗎?老師搖搖頭說:「在醫學上,有用的藥一定吃了有好的效果,以他的認知,他從沒有聽過有任何有效的治療有瞑眩反應,倒是他看到有很多的癌症的病人在治療了一段時間之後,去相信那些偏方,等到發現沒有用時,再回來已經是癌症第二期或第三期了,我知道那些病人的心情,但是就算是相信偏方,也要回來醫院復診啊!」所以,健康食品吃了有問題,請立即停止服用。

        2. 洗腎:老師上課說了很多醫師的職業道德的問題,有一次上課時,我因為和之前工作的實習助理老師講電話,她提到了自已的哥哥因為從來不喝水,只喝飲料,現在不到30歲已經要終身洗腎了,所以我就問老師這個問題,老師說其實他前幾天才和一個醫師吵架,吵架的原因就是因為醫師把患者的檢體給他檢查,腎的指數差需要洗腎只有0.1而已,結果醫師要求要重驗,重驗的結果剛好符合要洗腎的數值,醫師好高興,可是他就火了,這個病人的腎還可以救,你為什麼不多努力一點,洗腎對這個病人是很嚴重的事,只要洗一次腎,就必需終身洗腎,可是對你而言,又多了一個健保局的終身病患了。」老師提到了自己的無力感,也提到說自從健保局支付洗腎的費用之後,醫師很多都不顧道德,有救的腎都不想救,一心只想讓你早早洗腎多賺一點,之後他提了一個數字是台灣所有洗腎的人口,我心裏一點感覺都沒有,接下來他說美國洗腎的人口和台灣一樣多,我真的嚇一跳,這果然是太誇張了,所以朋友,你要照顧好自己,如果你的親友正好有醫師宣布他要洗腎,你一定要問指數,能救一定要救,不要輕易洗腎。

        3. 酵素無用論:大家多少都有聽過酵素,班上就問過這個問題,我有一個朋友買了一罐快4、5千元的酵素,我都不敢跟她說其實根本沒有用,老師那時反問那個問問題的同學:「你知道酵素是什麼嗎?」同學也抓抓頭也不知要說什麼?老師:「那個是一種蛋白質,所以,它在胃中就被分解了,如果它能進入你的小腸、大腸……時,那表示你的胃、小腸…都己經沒有作用了,才有辦法進入。這時有人問膠原蛋白呢?老師:「膠原蛋白也是一種蛋白啊!也是同樣的道理,所以那些吃的、擦的都沒有用,唯一有用的是醫學美容,直接用打的才有用。如果你要買的話,不如捐錢出來吧!」

        4. 奈米鈣:最後是這個奈米鈣的問題,老師說H2O是水,可是把它縮小成10倍,請問它的化學式是水嗎?奈米鈣也是啊!它縮小10倍請問還是鈣嗎?你吃了下去你怎知10年有沒有問題?

        我不反對健康食品哦!我自己也會吃。

        不過只是把老師告訴我的知識告訴你。老師也感傷他開會也常向衛生署反應為何不去禁播電視上的偽科學藥品呢?但往往沒有下文,大家只好多自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