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帶了家人去看了一部電影[狐狸與我],看完後問了問身旁的姪子好不好看,看到他愉悅精神抖擻的表情,一直說著好看好看! 因為裡面有好多動物是他平常只能在書本上才能接觸到的,我就知道帶他來是對的,片中一望無際的草原場景與各樣的動物,都會讓小朋友趕到有趣與新奇,由於拍攝手法很自然與生動,加上大螢幕的襯托,讓在坐的許多小朋友,不斷的發出驚呼聲與讚嘆聲,也許一直無法進入到導演所拍攝幻想的故事框框裡,但是在劇中不斷的告訴我們,”愛不是獨自佔有,如果愛牠就必需給他空間與適當的自由”,在進入戲院的門口有著一幅海報上面寫著「我和她的冒險日記」,對於一個每天過著上班下班日子與人勾心鬥角的人,獨自一人面對這一切所謂社會競爭,某一天看到這樣的文字,讓我頓時很想一探究竟這部片到底所要表達的意境,或許心中已經藏匿許久”孤獨”無法再度掩飾,驅使我去看這部電影,這部電影並沒有一般的商業色彩,也沒有特別的聲光效果,也沒有先進的動畫,但是看完後它卻在我心中對於愛有了另一層面的定義,電影裡小女孩經過多次的等待與佈局,希望能夠接觸到小狐狸,利用各種方式到達目的,當然最終取得動物的信任,但是人是自私的,因為想要擁有佔為己有,最後造成野生動物本身就不習慣待在溫室裡,在某一天小狐狸由主人的二樓窗戶跳出,結果摔傷了,最後小狐狸也不認識主人了,當然看到這樣的情節,或許在當下無法體會箇中道理,但是回家後想想整理電影中的鋪程,讓我悟出了[生命中、任何我們認為心中重要的東西,其實是因為我們投注了時間與生命下去],2007年無意中看到總大在壹週刊的文章,由起初的不苟同(因為當時我也是沙丁魚),到最後的一路堅持相挺(買了總大四本書 交易員靈魂/收盤後的人生/內線國度/金控迷霧),我不求得任何的明牌,只求在投資的路上能遇到理念相同的朋友,在我心中投資是我認為重要的東西,我也會花時間與生命去灌溉它。

        回到家裡,上網查了查有關該電影相關資料發現,整部片的旁白聲音,是位大人的聲音,就是這位後來長大的小女孩,已為人母了,在跟自己的小孩講著這段故事,她曾一度想要自私的佔有狐狸,因為如此差點害死了狐狸,後來她明白了一個道理,「愛」不是自私的佔有、「愛」是尊重對方想要的,所以她決定不再任何的限制狐狸,讓狐狸過著自已想要且屬於牠原本的生活。

        狐狸與小女孩的故事,你可以把它引申為男女朋友間的感情、也可看之為人與之間或人和任何萬物之間的廣大,不論你的看法為何?可以確定的是,在我們的生命中,「生命裡之所以重要的東西, 是因為我們投注了時間、生命下去」,尤如此片中狐狸對於小女孩的重要性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