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搞什麼?這兩個名詞扯在一起…反正這社會光怪陸離之事已經這麼多了。多這件也無關痛癢。

        那天看完頗冗長的蝙蝠俠,雖然劇情不怎樣,但頗有小感慨。群眾的盲目、卑劣人性赤裸呈現、完全實行程序正義的困難與無助。當所謂的正義面對喪心病狂心機份子誣蔑不實指控,有時以只能無奈的選擇退讓來妥協以求保全群眾與大局。片中最後,蝙蝠俠竟然為了讓正義的形象與希望不要在人民的心中消失,選擇背負了未曾做過的罪惡與罵名。當高登市的蝙蝠形投射燈被敲碎的那當下…或許宣告了…這世界沒有英雄,也不需要英雄。

        人生、職場上充斥著許多不得以的必要之惡、權宜之計。您還相信您看到的是「真相」?是「真理」嗎? 記得…偏見往往比無知距真理更遙遠。

        不管是正義化身的社工、司法人員、警察人員,背後都有家庭。就算有公權力的暫時保護,但若遇到 一兩 個「不追求任何邏輯性的事物,比如金錢。他們不被收買、不畏脅迫、不講道理、不願妥協。只想看到世界毀滅。」的社會邊緣人,亡命之徒也夠困擾的了。我只能說那種無形壓力沒有被威脅過難以體會。這樣的人或國家我覺得就是所謂的"邪惡軸心"。

        或許邪惡黑夜全面壟照後就是正義黎明的即將到來,努力的過程中不免迷罔、疲憊,有時常想我們的信念 Belief~到底是什麼?有時想想社工的角色與蝙蝠俠不也很類似嗎?哪邊黑暗、哪邊需要幫助就往哪裡去。(只是沒他猛地忽然冒出來那麼帥氣…)
        警徽是鴿子,那社工如果有徽章不妨考慮一下→

        從警察轉到社工的抉擇到底對不對?這問題困擾了我好幾十個夜晚。好怕選錯行阿…!!但這無解的答案很自然而然的讓我想起史帝芬周大神的大話西遊中一個橋段。↓↓↓

        某天一群官兵押解一群強盜,路上官兵吃香喝辣。強盜忽有感而發的說:唉~早知道當官兵不當強盜了。倏忽,周星星從天而降不小心壓到官兵,讓官兵腰際的大刀彼此互插而亡。官兵斃命前也是一句:早知道當強盜不當官兵了。XD~

        人生未來路途怎樣我們難以預見。那天還有朋友說要跟隨我的腳步說相信我的智慧選擇…說真的,我是一整個無言,因為有時我覺得我根本是腦殘來的好嗎~。一些曾經近似小成就也純粹是僥倖…從歷史紀錄來看我生命中很多選擇、戰役多以小敗、略勝收場。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做社工一定賺不到大錢,不過搞不好能賺到幸福與正義及良心。。。拿這些以慰妻兒、父母、恩師、國家、社稷。

        你一定又要說我最不正義最沒良心怎麼常在談正義與良心~我早就想好答案了~。 試問 是邪惡比較瞭解邪惡 還是正義比較瞭解邪惡?...為了敉平邪惡 所以我選擇了到邪惡陣營臥底,但其實我的本質與結果是正義的!

        打到這個我就覺得好笑 我最尊敬的友人 那枝守護正義蓓蕾的"荊棘" 都被指責說是"小人"了。看他氣的要死我覺得我背點罵名也不冤枉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