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卡不見,只有一半的照片在電腦,不過在腦海裡的不會消失。

        你要畢業了,真是令人高興的事。我們同一年進學校唸書,而我是該離開那個吹壞好幾把傘的地方。

        旺季機票水漲船高又難訂,旅行社小姐悻悻然的建議:「買頭等艙就有位置啊」。之前沒想過要找你,總想以後有空再過去。整天上網,自我安慰的冀望可以搜到便宜機票,心理的補償作用吧,因為連簽證也還沒辦,預約面談的日期遠在畢業典禮之後。

        吃完晚飯上個網幫助消化,竟然有人退出,趕緊加入,預約到後天早上第一輪的面試,真是天意嗎?五點多搭電車到台北,走著熟悉的路,那是以前準備考試藏身之處。

        快要輪到了,窗口的面試官不是那天在交流協會講解出國事宜的那位嗎?他爸當初去美國生下他,載著口罩一副很怕被傳染似的,心想最好不要被他問到,問題特別多。前面是一家人,老爸在新營國小教書某主任之類的,主任架式全無,大概暑假帶全家人出遊吧,另外一群紈褲子弟遊學團正接受那位面試官睥睨的眼神。

        四周開始高談闊論起來,哪個親戚在國外啊,什麼小阿姨已經在那呆幾年啦,很溜地講一堆地名,似乎對那裡很熟,旁邊白木的小孩竟問:「那小阿姨是念哪間學校的啊?怎麼念那麼久啊?」,他媽回說:「不知道」,結束這場英文教學。排在前面的兩個,始終不發一語,是否也和我一樣在聽別人講些什麼呢?前面的中年男子,手提公事包,西裝筆挺,像個主管,他前面的是一位看起來「很厲害」的女生。突然警報聲響,前排面試官一溜煙不見,那位帶口罩的衝最快,廣播冒出一串英文,大家開始說文解字,那段話應該是$%^%$^,答案揭曉,沒人猜對,剛才只是警報器失靈,「以為失火」,叫大家逃命用的。

        該那名女將上場,喔~原來她是要到芝加哥大學念法學博士啊,帶口罩的問她為何?突然立正站好,來了一段即席演講,挖,都聽不懂,不過帶口罩的回答,我和那名主管都笑了, “Interesting” ~~。該我了,還是那名戴口罩,問要到那裡做什麼,要我拿學生證給他看,沒有用皮夾的習慣,手在大背包裡大海撈針,還沒撈到,窗口已遞下單子,不到一分鐘結束,為何要跟面試官尬英文呢?我們講不好是正常的。

        接到媽的電話,東南旅行社邱主任訂到票了!而且還是機位很大的美國航空,之前想都沒想過,真是太幸運了。

        隔天坐四個多小時的「飛狗」回到家,你說如果敢隨便穿,蓬頭垢面去的話,就要我好看,因此有了買衣服的機會,大手筆買了四件。媽發揮「寬貨」的本領,所有想得到可以帶的素食品,素干貝絲、各式素肉鬆、新上市素海苔洋芋片、素罐頭、素乳酪絲、沒吃過的素飄香、素咖哩塊、不忘騎機車到你的最愛金龍買素麵包。下午六點半約在家樂福,邱主任騎著小五十,熱心的說著幾點班機已訂好素食餐要做何事許許多多的提醒,可能他會面相學吧,最後的一句話:「出國走一走,就不一樣了」。出發前一天拿到機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ddea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